孩子急性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8:39

(一)孩子急性荨麻疹怎么办

  孩子出现急性荨麻疹,可以表现有头面部、四肢和躯干出现红色、风团样的皮疹,按压可以退色,并且伴有明显的瘙痒感。一般这种情况可以口服西替利嗪糖浆抗过敏治疗,并配合外用炉甘石洗剂对症治疗。患病期间应该注意让孩子穿棉质的衣物,不要让孩子老是刺激皮肤,避免引起皮肤感染。患病期间应该注意适当的进食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避免进食鱼、虾、蛋、奶、牛肉、羊肉等容易发生过敏的食物。

(二)荨麻疹发烧吗

  部分荨麻疹病人可能伴有发烧,如下所示:

  1、感染:在荨麻疹发病原因中占有一定地位,患者多在发烧或有感冒症状后才出现风团,需进行仔细甄别,明确是否为感染因素导致的荨麻疹,需积极加用抗感染治疗;

  2、药物:药物引起的荨麻疹也可能合并发烧症状,如精神科药物、神经内科药物、抗生素等。对于这类患者,提示荨麻疹程度较重,除使用对症退烧的治疗外,还需进行抗过敏治疗,如系统的使用激素或免疫抑制剂进行治疗。

  综合上述,荨麻疹病人可出现发烧,需仔细辨别荨麻疹与发烧的因果关系,是因发烧诱发荨麻疹,还是荨麻疹合并发烧,对于不同的情况,进行不同的治疗,可使病人得到合理恰当的治疗。

(三)荨麻疹复发的原因有哪些

  荨麻疹复发的原因,比如对某种物质有过敏的,没有注意到或者后面注意到,它比较隐蔽,再次接触了会诱发发作。还有一种大部分慢性的荨麻疹,复发的原因很多是和精神心理因素是有关系的,比如近期加班、熬夜比较多了,近期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任务,或者在家里带小朋友比较累了,这种情况下往往慢性荨麻疹会发作的比较多一点。像急性主要是在接触,比如芒果本来知道是过敏的,后来忘了又吃了芒果蛋糕,这样也会引起发作。总体来讲就是不要再次接触,再就是要保持精神、身体舒服状态,不要太劳累了。

上一篇:缺锌的10个表现

下一篇:10个最易“泄密”的美容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