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做手术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1:00

①多囊卵巢做手术好吗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病人,如果用药物控制的不好,经过半年左右的治疗,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是可以手术治疗的,主要是楔形切除卵巢,会使原来的多囊改变,并且出现排卵,月经周期也会恢复正常。所以,多囊卵巢综合症的病人,药物治疗无效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手术治疗,会取得比较好的临床效果。另外,对于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病人,如果比较肥胖、体重增加,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减肥。体重的下降,对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治疗,也会起到很大的辅助性的作用,所以,建议这类病人要减肥。

②多囊卵巢吃什么药治疗最好

  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妇科内分泌疾病之一,临床上以雄激素过高的临床或生化表现、持续无排卵、卵巢多囊样改变为特征,常伴有胰岛素抵抗和肥胖,发病原因至今尚未阐明,可能是由于某些遗传基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所导致的。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治疗,对于肥胖型的需要控制饮食、增加运动、降低体重、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药物方面以调整月经周期,对抗雄激素作用非常重要,通常采用口服避孕药,用雌孕激素联合周期的疗法,常用的是达英-35,疗程一般为3-6个月,可以重复使用,还能够有效地抑制毛发生长和治疗痤疮。其次还可以孕激素的后半周期疗法,可以调节月经、保护子宫内膜。另外如果降低血雄激素的水平,还可以口服糖皮质类固醇、环丙孕酮、螺内酯等这类药物。

③多囊卵巢的起因

  多囊卵巢的主要起因有以下几种:

  1、遗传因素。

  2、激素分泌紊乱。

  3、器官功能障碍。部分多囊卵巢的患者有染色体结构异常,伴性显性遗传;激素分泌紊乱是导致女性患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主要原因,包括下丘脑-垂体调节功能异常,肾上腺功能亢进引起的体内雄激素过多,长期精神紧张,服用某些药物或疾病引起的泌乳素偏高,胰岛素抵抗引起的高胰岛素血症和耐胰岛素,过度肥胖引起的体内瘦素量偏低等;下丘脑-垂体-肾上腺-卵巢,有功能障碍的时候,也会容易诱发多囊卵巢。

④得了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减肥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患者大部分人都体型比较肥胖,所以减肥就成了重中之重、当务之急。如何减肥,对于多囊卵巢患者肯定是健康减肥,有效减肥。如何达到健康,首先肯定要从食物入手,饮食方面肯定要吃低糖、低脂、低热量等食物。垃圾食品,快餐食品,包括汉堡、薯条、炸鸡等,常见的高热量垃圾食品,这类肯定要尽量避免。还有冰淇淋等含糖比较高、蛋糕等都要适可而止。

  减肥除了饮食以外,肯定还有运动,运动肯定要适当运动,比如走路、跑步、游泳,只要是有效的运动健康减肥都在接受范围内。除此之外,饮食方面也可以配合药物,比如荷叶是比较公认的减肥比较好的药物,也可以适当代茶饮,这包括清痰湿、喝点生薏米粥、山药粥,这类都可以。反正这个任务任重而道远,大家都需要共同努力。

上一篇:随便吃点东西肚子就胀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多囊卵巢怎么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