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健身防过度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8:37

1:科学健身防过度 10个警告信号莫忽视(图)

  导语:健身是把双刃剑,健身中常伴有渴、乏、胀、痛等现象。如果健身过度,就会感到恶心、胸闷、气短、心慌、非常疲劳。对此,体育科研机构人士提醒,健身中千万不能忽视身体发出的这些警告信号。

  健身过度的10个警告信号

  1、口渴恶心。运动后常感到口渴,这属于正常现象。如果喝水多,仍不止渴,小便过多,就不是正常现象了,是运动过度的先兆,应停止运动,同时检查胰腺功能。

  2、饥饿难耐。激烈运动后,暂不想吃饭,休息后食欲好,是正常现象。如果长时间不想吃饭而且厌食则不是正常现象了。应检查消化功能。运动后食欲增加,属正常现象。但若食量骤增且持续,应检查胰腺分泌功能。

  3、头晕目眩。在健身活动中,除开始练习某些旋转动作外,都不应出现头晕的感觉。若发生持久或短暂的头晕、恶心,是脑供血不足的信号,要及时进行脑血管系统和颈椎方面检查。

  4、头痛心慌。在一切体育活动中或活动后都不应有头痛感。出现头痛时,应停止活动,侧重于神经、心脑血管系统检查。

  5、精神疲惫。是肾虚的表现,同时要考虑肝脏是否受损。因此肝病患者应减少运动量,如减轻活动量仍感持久疲乏,应检查肝脏和循环系统。

  6、四肢无力。健身活动后没有力气是正常现象,一般活动后休息15分钟左右应有所恢复,如果持续数日不能恢复,则是脾受损的信号,因为脾主四肢肌肉,如伴有胃胀不食就更应减少运动量。

  7、喘息气粗。喘在运动中是一种正常现象,随着运动的不同强度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喘,经休息可恢复正常,这属正常现象。如轻微活动就喘,且休息时间很长还不能恢复,这可能是肺受损的信号,肺受损则气粗,肺气虚则喘息无制。出现这种情况时应停止活动。

  8、胸部大汗。运动一般会出汗,如果运动过度,前胸大汗,同时伴有气短,则可能是心脏受到影响的信号,因为汗为心之液,此时应立即停止剧烈运动。

  9、关节疼痛。若发生在关节或关节附近疼痛并有关节功能障碍,应考虑韧带是否拉伤。此外,由于女性力量较弱,进行运动时很容易发生膝关节半月板受伤。也可能是筋骨出现疲劳性骨折或骨膜炎。

  10、肌肉酸痛。刚开始活动的人、长久停止活动又恢复活动的人或变换新的活动内容的人,都会引起某部位肌肉酸痛,属正常现象。如果肌肉持续酸痛不止,则要检查肌肉软组织是否受损。

  体育科研机构人士提醒说,科学健身有方法,运动前要“热身”,预防扭伤不可少;运动中要“护身”,适量运动是最好;运动后要“松身”,解除疲劳有功效。三大原则要牢记,保你健身又健康,轻松又快乐。

2:初秋必做的10个美容功课

  秋季将至,皮肤绷紧感也愈发明显,尤其在手肘处,腿部的肌肤甚至会出现龟裂和皮屑的现象。想在秋风中依然靓丽,10个美容功课必不可少。

  1.每周两次发膜 秀发经过夏日的暴晒,渐渐失去水分,变得发黄、干燥,容易断裂,这是紫外线的强力破坏作用。进入多风而干燥的秋季之前,一定要将秀发调养过来。可以每周做两次发膜,用蒸汽浴帽或者毛巾将头发紧紧包起来,3分钟后再冲洗。坚持两周以上就会有明显效果。 2.按摩头皮缓解换季压力 换季时节,秀发最容易发生问题。油性发质容易更油腻,干性发质则容易出现头皮屑。经常按摩头皮,可以更好地避免因换季给秀发带来的压力。手指朝向发线开始的地方,以手指轻拍整个头部,利用两只手的平坦部分及多肉的指腹拂过头皮。 秋季将至,皮肤绷紧感也愈发明显,尤其在手肘处,腿部的肌肤甚至会出现龟裂和皮屑的现象。想在秋风中依然靓丽,10个美容功课必不可少3. 美白加减法 经过这个漫长的夏季,你是否发现原来柔皙的肤色已逐渐离你远去?你需要一场美白加减法,为你的肌肤减去暗沉,减去毒素,减去悠长夏日沉淀的种种伤害;而且还要加上净白,加上滋润,加上通透亮泽水水润润的肌肤。加减法可以澄净你的肌肤,带给你秋日的第一道惊喜! 4.给肌肤补充失去的能量

  经过一个夏日的煎熬,你的肌肤抵御外界侵害和减缓疲劳的能力都开始减弱,肤质不再那么柔滑,细纹也会慢慢出现。巴黎欧莱雅研究发现,肌肤的表面也可以通过护肤品形成自然的保护屏障,俗称“抗压力蛋白质”,它能加强细胞的自我修复能力,让肌肤一直都坚实饱满,充满弹性。 秋季将至,皮肤绷紧感也愈发明显,尤其在手肘处,腿部的肌肤甚至会出现龟裂和皮屑的现象。想在秋风中依然靓丽,10个美容功课必不可少5.身体大清理 去角质可帮助养分被皮肤吸收,但如果皮肤真的很干去角质后可能会产生刺激,不妨局部去角质。每周1-2次针对特别容易囤积角质及出油量多的部位,如手肘、关节、前胸。

  6.每周做一次全身按摩 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身体的血液循环将不再如夏天那样快,按摩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通过数种按摩法帮助新鲜的血液流至颈部、头部、肩膀 及手足,甚至是深处组织,使更多氧气及养分送至细胞。同时,有助于二氧化碳和代谢物以较快的速度清除,避免肌肉僵硬及疼痛。通过按摩,也可使供氧的血管扩张,让皮脂腺受到刺激而产生更多皮脂,让肌肤更有光泽与弹性。 秋季将至,皮肤绷紧感也愈发明显,尤其在手肘处,腿部的肌肤甚至会出现龟裂和皮屑的现象。想在秋风中依然靓丽,10个美容功课必不可少7.滋润功课要做好 秋天最重要的是滋润干燥的皮肤。来自Neutrogena的挪威系列,长效滋养你干燥的肌肤,就连平日容易忽略的指甲周边肌肤、唇角、颈部、肘部以及膝部都能照顾周全。富含Glycerin、胶质燕麦和天然羊毛脂等多种独特滋润成分,能够迅速被皮肤吸收并深入角质层,渗透直达肌肤底层进行长效滋润。 8.保养双腿和双足 经过一个夏天凉拖和高跟鞋的折磨,双腿和双足的粗糙、干燥程度可能不亚于秋后的丝瓜。腿部和足部皮肤缺水也缺油,首要之务就是补水及给油。趁着沐浴后水分尚滞留在皮肤表面时,加上身体保湿乳液的滋润就可以将水分留住,一个星期再搭配1—2次的去角质。 秋季将至,皮肤绷紧感也愈发明显,尤其在手肘处,腿部的肌肤甚至会出现龟裂和皮屑的现象。想在秋风中依然靓丽,10个美容功课必不可少

  9.唇部修护 一个夏天过来,唇部皮肤明显不如以前那样柔嫩有光泽了。如果不赶快修护保鲜,到了秋冬,恐怕会变得更加干燥易裂。每晚睡觉前,用酸奶加柠檬汁(100:1比例)敷唇,然后上一层保鲜膜,每月连续做三天,效果就会让你惊喜。 10.让指甲透透气 晒黑的手部除了去角质和美白护理外,千万别忘了保湿。有时间的时候,温热一盆猪油,或者芝麻油也行,将双手放进去,十分钟后洗净涂上保湿霜,只要做两到三次就能看到很好的滋润效果。被色彩缤纷的指甲油覆盖了一夏,该让指甲透透气了。不妨什么都不涂,让指甲在夏末的空气里自由地呼吸,这样才真正有助于指甲的健康。

3:警惕10个当季发胖陷阱_他健她康减肥专题精华频道

  10个当季容易陷入的发胖陷阱,小心啊,秋高气爽的天气背后隐藏着10个危险的发胖陷阱,正在的你千万要当心才是。贴了“秋膘”,可别怪我没有提醒你哦。

  陷阱一

  早晚充满寒意的天气,让不少人失去了户外锻炼的勇气。原本定期游泳的习惯,也因为水变凉、换衣服麻烦而悄无声息了。

  跨越陷阱:做做室内运动

  养成运动的习惯就要坚持,每周固定运动4天,每天只需20-30分钟,就可以提高你身体的新陈代谢率,你任何时候都不必担心发胖了。

  推荐给你四种室内运动:

  1、看电视顺便摇一摇呼拉圈:摇呼啦圈每公斤每小时可消耗约5大卡的热量,以45公斤的体重为例,一个小时大约可消耗45(公斤)*5大卡=225卡的热量,而且假以时日还会变成纤腰款款的美人。

  2、买卷韵律操录影带跟着跳:针对身体各部位的结实身体曲线的运动,简单又没有场地限制,每公斤每小时消耗4.2-5.7大卡的热量。

  3、爬楼梯:来来回回爬楼梯,可增加心肺功能,每公斤每小时消耗的热量更是惊人,有10-18大卡。

  4、跳绳:连小学生都会的运动,每公斤每小时消耗10-15大卡的热量。

  陷阱二

  天凉以后,浴室的温度相应降低,浴缸里的热水也很快就凉了,于是匆匆洗完了事。

  跨越陷阱:事先做做暖身体操

  进浴室前可以先做做暖身体操(大概3-5分钟即可),让身体“热”起来,血液循环顺畅,新陈代谢也开始起步,再泡热水澡就不会一下子难以适应了。浴缸里的温度一开始不要太高,水以放到胸部以下为宜(怕冷的话可以在肩上披块浴巾),逐渐把水温和水量增加。记得在浴盆里顺便做些小运动,按摩身体等等——在浴盆里做运动会瘦得很有效果。

  陷阱三

  衣服一天比一天穿的多,穿在身上偶然觉得有点紧,换件宽松点的就是,从此对自己的线条越来越不在意。

  跨越陷阱:别让自己养成”眼不见为净“的恶习,那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做法,你将无从比较,渐渐丧失警戒。建议你从现在起就养成早晚称体重的习惯,一周量一次身体各部分的尺寸,才能确实地掌握身体曲线的变化。平时多穿合身的衣服,裤腰一紧就知道自己变胖了,否则到了明年夏天你发现一切都晚了时,才真是追悔莫及。

  陷阱四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夏季吃不下饭的“苦夏”经历,气温降低之后,胃口大开,加之街头小吃的诱人香味,于是大开“食戒”,往常不感兴趣的炸鸡之类食品也忍不住要大块朵颐。

  跨越陷阱:是真的很想吃炸鸡,你必须降低每餐油脂量的摄取。比如说,本来想吃炒青菜的,就以凉拌青菜代替,想吃煎鱼,以清蒸鱼代替。经常在外吃饭的人,可以准备一碗热水或是清汤,将油分滤掉。只要维持一天的总油脂量不超出标准,你就可以安心享受美食。

  陷阱五

  人在天凉的时候胃口很好,吃饭又快,一顿饭稀里胡涂地吃了好多还意犹未尽。

  跨越陷阱:降温后人的基础代谢率比夏天高,自然而然地食物摄取量增加,食欲大增。而人的饱食中枢由胃传到大脑,需要30分钟,如果一下子把饭吃完,大脑还没有收到吃饱的讯号,当然就会因没有饱足感而一碗接一碗了。

  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是减少多余食物摄取的不二法门。此外,餐前先喝汤或是一大杯水,让胃得到饱足感,也是应变的方法。

4:一秒改变形象 10个绝招提高你对女生的吸引力

   大量研究发现,女人们在不考虑长期交往的条件下,而以性作为吸引力的唯一标准时,大多数女人会选择看上去有点小忧郁或者略高傲的男人,而不是看上去阳光开朗面带笑容的男人,忧郁高冷的男人具有较强神秘感,因为对女人更具吸引力。

   从这项调查我们可以看出,如果你只是想要解决生理需求或者YYQ,那你只要表现得忧郁些,那么你就很容易吸引女人,成功率就会变高,当然就算你本身并不是那一性格的男人,也可以稍微装下。时间花费:用几分钟去想些不开心的事让自己化身忧郁王子吧!

   科学家研究表明,女人在寻求一段长期的恋爱关系时,一般偏女性化的男人对女人更有吸引力。进化心理学家认为一个看上去更温暖、更吸引人的男人会更加接地气一些,也会让女生更加有安全感一点,偏女性化的男人通常会拉近彼此的距离。

   所以,男人在一段认真、固定的恋爱关系里面,如果想要让女人与你结婚,那么最快捷有效的方法就是要多笑,让自己做一个暖男。时间花费:如果你不是遭遇什么挫折,或者现在不是太悲惨,你只需要不到一秒钟的时间。

   调查人员调查了女人对男人外貌特征上的一些偏好,调查结果显示:女人更加偏爱体毛量少的男人。同样的,男人胸部和腹部的毛发越多,对女人的吸引力就越低。所以,为了在赤裸相见时能给女方留下个好印象,该刮的胡子刮了,该剃的体毛剃了吧。

   如果不想每次都那么麻烦,你也可以提前用热蜡除毛或者激光脱毛,当然你也可以研究一下现在流行的其他除毛方法,反正就是不要有太多的体毛,你要知道你如果跟个大猩猩似的,妹子还能想和你深入接触吗?时间花费:10分钟左右(如果你体毛过多可能要更久点)。

   保持良好体态最重要的是要挺直你的脊梁骨,相信我这样绝对会让你显得更高,还会让你看起来更精神和自信,女人们还会觉得你有霸道总裁的气质,同时又会觉得你更有亲和力容易接近(其实不只女人,没有谁喜欢看上去精神气一点都不好的男人)。

   就像女人喜欢长得高的男生一样,她们也更欣赏拥有良好体态的男人。因为拥有良好体态的人看上去会更有安全感,很多原因表示保持良好体态会是你吸引异性的一大法宝。时间花费:一秒钟(现在就挺直你的脊梁,做个精神的男人)。

   女人处在磁性激素分泌旺盛期时,会更加喜欢轮廓分明、具有男子气概的下巴的男人。有科学家推测,高睾酮水平决定了青春期面部特征,更具男性化面部轮廓的男人有更强大的免疫功能。这就意味着拥有这种面部特征的男人同时拥有强大的免疫系统,从遗传角度来说,这种男人的条件是很好的,繁衍价值也更高。

   如果你的下巴比较小,你可以使用留胡须的方法来突出下巴,更具体地说,就是覆盖下巴的胡须可以让你的小脸有变大的效果,增加你的阳刚气息。如果你的下巴比较大,那就不必留太长的胡须。时间花费:需要几周,时间长短取决于你长胡须的快慢。

   大量调查显示,女人认为脸部对称的男人更具吸引力。科学家推断脸部是否对称可能是女人检验男人是否健康的一个信号,拥有对称脸的男人对女人来说是作为配偶的一个很好的选择。为了让你的脸孔更具对称性,你应该合理利用你脸上的胡须。

   喜欢刮胡子的男人注意不要在脸上留下突出的一块一块的胡须。而那些有络腮胡或者小胡子的男人可以尝试不同的胡须造型来确定哪种更有利于提升脸部的对称性(因人而异,自己选择)。最后,别忘了除毛,另外,适当修剪梳理你的眉毛也可以让你的外表明显变得更好看。时间花费:十分钟。

   为了让这项建议更加具有真实性,我们也做了一项调查,结果表明倒三角型身材更加吸引女人。最理想的倒三角型身材是腰臀比在大约0.9到1.0(腰小于臀的比例0.9-1.0),而胸腰比在1.33左右(胸围大于腰围的比例在1.33左右)。热爱运动是获得好身材的最佳办法,但是你也可以靠穿衣搭配来弥补一些身材缺陷。

   想要让你的肩膀看起来更宽,你需要买几身剪裁讲究的衣服(好的款式的衣服可以修饰你的体型缺陷)。如果你只是想要让你的身材在视觉上看起来更修长,推荐你可以穿V领上衣,但是不要太宽松也不要太紧身(合体就好)。时间花费:穿衣服用时五秒钟,但是买衣服时就要多加考量。

   你身上的气味在是否能吸引这件事上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一些关于气味和吸引力的研究已经表明,女人在无意识地利用她们的嗅觉来判定一个男人在基因上与她们有多不同(本质上来说,遗传物质越不同,越吸引女性,女人都喜欢雄性基因比较明显的男人)。

   这其中诀窍就是让你的自然气味尽可能地散发出来,以此来吸引女人。要知道女人一般都喜欢有成熟男人味的男生。看到这儿,你应该要知道能让你更加具有男子气概的气味会对你最有帮助,应该要想尽办法散发自己的男人味。时间花费:几秒钟。

   如果你并不是要追寻一段长期的恋爱关系,你只是想要和不同的女人约会的话,那么你是时候该去去健身房了。有研究表明女人在寻求YYQ的时候更容易被肌肉男吸引,因为他们显得更加有力量,在女人面前显得更Man,男人味十足。

   幸运的是,只要积极地运动,定期挥洒汗水,再加上合理的饮食,大部分男人都能拥有一个很棒的身材。不过凡事讲究一个度,健身千万别练过头了,女人喜欢的是肌肉紧实的男人,而不是肌肉夸张的男人。时间花费:每天至少一小时。

   单单从外表上又能改变什么呢?治标不治本是没有用的,你说呢?你要先从内在改变自己,自然而然的你就会把自己变成能够迎合现代高素质女性需求的男性啦。你现在可以经常去一些有品味的地方,那里会有很多你想要变成那种类型的男士,经常去就会体会到一些什么,这些是意会的,而不是言传的,把你自己的生活环境先改变一下,才能改变你的其它方面!

   这些都是相符相成的,像你这样一味的硬性改变,是起不到任何作用的就像你说的,高素质女性,其实她们也是被你把各种素质综合起来凭价的,那再想一下你自己呢?不也一样?也需要全面改变,不是吗?加油啊!希望你快一些变成有品味,有素质,有气质的成功男士

上一篇:判断新生儿健康的10个方法

下一篇:怎么挑选鲜土茯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