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型男性”如何补充蛋白质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7:45

Ⅰ,“各型男性”如何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肌肉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知道,很多健身男士都会主动补充蛋白质来增加肌肉,体现力度。更重要的是,蛋白质是合成精子的基本原料,还可以增加血管的弹性,从而使血流畅通,所以蛋白质也是男性特征的重要来源。

   很多食品里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比如说肉、鱼、鸡蛋、大豆等等,不同的男人需要补充的蛋白质是不同的。我们把男人分分类,把最适合的蛋白质列出来。

   肌肉型男

   喜欢肌肉的男人,最适合的蛋白质:鱼肉、牛肉

   原因:鱼肉中最重要的氨基酸是异亮氨酸、缬氨酸,它们能进步身体能量供给水平,并修复肌肉。

  牛肉的蛋白质中储存了更多的能量。在进行练习的头几秒里,这些蛋白质是肌肉燃料之源,从而使练习能坚持得更久。

   何时吃:练习前吃最好。练习中体内蛋白质的含量越高,能更好地促进肌肉合成。

   饮酒多的男人

   最适合的蛋白质:豇豆

   原因:豇豆含有一种构成抗氧化剂的氨基酸,可以对抗有害重金属,以及烟酒所产生的有害自由基,还可以降低X光和核辐射对人体的伤害。

  何时吃:早餐吃一点凉拌豇豆最合适。

  在噪音环境工作的男人(dj)

   最适合的蛋白质:黄豆等豆类蛋白

   原因:噪音会增强和加速人体必须氨基酸的消耗代谢,从而削弱身体抗衡噪音的能力。而豆类蛋白质所含的必须氨基酸充分,且比例适当。

   何时吃:早上喝一杯豆浆最佳。

   轻易失眠的男人

   最适合的蛋白质:小米、葵花子

   原因:小米含色氨酸最多,每100克含色氨酸202mg。葵花子也含有大量的色氨酸。色氨酸是一种自然的镇静剂,当它与小米中的淀粉结合时,能发挥最大的催眠效果,可以在人体中形成一种传递睡眠欲看的神经物质,进步睡眠质量并延长睡眠时间。

   何时吃:晚餐喝一碗小米粥。

   用脑过度的男人

   最适合的蛋白质:鱼、往皮的鸡肉等

   原因:蛋白质是维持大脑智力活动的物质基础。动物蛋白与植物蛋白食品比例最好为1:1,在动物蛋白食品中,鱼与肉也应保持1:1的比例。优质蛋白最好占逐日蛋白质题目的1/3以上。鱼肉、往皮的鸡肉都是优质蛋白的良好来源。

   何时吃:早餐吃,为大脑补充能量。

   工作压力大的男人

   最适合的蛋白质:土豆、红薯

   原因:土豆、红薯富含酪氨酸,是制造缓解情绪、减轻压力的激素的重要成分,有助消除焦虑、忧郁、头痛。

   何时吃:晚餐吃。

   有脂肪肝倾向的男人

   最适合的蛋白质:鱼、谷物

   原因:这些食品富含蛋氨酸。蛋氨酸可以帮助身体分解脂肪,能预防脂肪肝,并将有害物质如铁、铅等重金属除往,有利于肝脏解毒功能。身体一旦缺少蛋按酸,铁元素就会在肝脏堆积,甚至导致肝坏死。

   何时吃:最好午餐吃。

   电脑族男人

   最适合的蛋白质:海产品

   原因:经常使用电脑的人会损伤视力,海产品中的牛磺酸有助于改善视力,特别是牡蛎、蛤蜊中牛磺酸可高达400毫克/100克以上。

Ⅱ,男性如何远离“地中海”

  作为男性,拥有一头靓丽的头发,会让人觉得神采奕奕、精神十足,在工作生活中也会倍感自信、充满动力。但如果不幸让地中海上头,那可真是要垂头而丧气。那么,男性应该如何才能远离地中海呢?注意以下生活细节吧!

  一、适度洗发

  洗发太勤或者太少都不好,比较合适的时间是每周两到三次,洗发水温以40度左右为宜;洗发时轻轻按摩头皮,既能清洁头皮,又能促进头皮血液循环;洗发剂要选用无刺激性的。洗发后,最好让头发自然干,如果使用吹风机,要注意风的温度不能太高,风过热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经常梳头,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的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营养。

  二、合理饮食

  男性脱发高危人士应该远离过于油腻、甜、辣的食物,增加膳食中谷物、蔬菜、水果的比重,多吃黑豆、黑芝麻、蛋等含铁、钙丰富的食物,增加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瘦肉、家禽和鱼。洋快餐中油炸食品偏多,不要常吃。

  三、放松心态

  男性脱发年轻化与压力过大、睡眠不充分密不可分。压力大,长期紧张、焦虑、疲劳导致睡眠质量差,会加重脱发。放松心态,提高睡眠质量有助于改善脱发状况。存在男性脱发遗传因素家庭的父母应学会帮助子女缓解压力。

  四、避免暴晒

  日光中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使头发干枯变黄,因此夏季要避免日光暴晒,在室外游泳、日光浴时要注意防护。

  五、远离烟草

  吸烟已经被认为是引起脱发的危险因素之一。男性脱发高危家庭应该注意尽量让子女远离烟草。

  六、减少染发烫发

  经常染发、烫发,会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变枯。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要3-6个月。

  七、莫长久戴帽

  长时间戴帽子、头盔容易闷坏头发,尤其是发际处受帽子或头盔压迫,易毛孔松弛,引起脱发,所以戴帽子和头盔的时间不宜过长。

  八、别长时间上网

  过多上网打游戏也是造成男性脱发年轻化的因素之一。每天平均使用电脑时间越长的男性越容易脱发。这与神经过度紧张有关。长时间上网打游戏,中枢神经系统始终处于紧张状态,会引起植物神经紊乱,皮肤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头皮局部血管收缩,供血减少,会造成毛囊营养不良而导致脱发。

Ⅲ,办公室男性如何避免发胖

  办公室白领男性尤其面临发胖的危险。

  原因如下:

  1、长时间久坐办公,由于工作紧张而缺乏运动;

  2、心情抑郁从食物或酒精中寻求安慰;

  3、体重和你所承受的压力会形成恶性循环:一般人在压力之下容易饮食过量、消化不良而造成体重过重,于是更易受压力的影响;

  4、有人认为“心宽体胖”,胖起来是一种无忧无虑的表现。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这种说法不无道理,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多数的男性结了婚以后身体就像气球被吹起来一样迅速发胖的原因之一;

  5、一般男人的体内有大约300亿个脂肪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细胞就会重一些。因此,几乎每一个男人在30岁以后总是要比以前重一些。并且他的基因、荷尔蒙和减慢了的新陈代谢都开始对他的腹部产生影响。

  尽管男性不崇尚“骨感美”,但日渐发福也并不是一件好事,至少你会非常希望不借助镜子就能看到自己的腰带扣。男性易发胖的部位和女性不同,“啤酒肚”便是年轻男士最头痛的事。但是,啤酒肚并不是不可避免的,去掉它你会更好看,精力会更充沛,也会更长寿。

  减肥其实就是改变一下你的运动和饮食习惯。现在你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你仍然会有消耗热量的办法。其实,日常生活中锻炼的机会到处都有,发现它们,持之以恒,白领男士们大学校园里那种匀称身材会失而复得。

  1、骑自行车、跑步、游泳、散步等有氧运动是消耗体内热量的最有效办法;

  2、你别像秃鹰寻找猎物一样在车满为患的停车场寻找车位,把车放得远一点,你可以享受散步的乐趣;

  3、走进大楼,不要乘电梯,自己爬上楼去;

  4、休息时毫不犹豫地去散步而不是去喝咖啡、可乐,因为散步比任何一种饮料都能使你头脑清醒。

  你干什么没有关系,只要能使你的心跳加速至少持续20分钟。科学证明,减肥是全身性的,不可能只减掉某一部分,而其他部分保持不变。所以减肥不能心急。

Ⅳ,办公室白领男性如何避免发胖

  办公室白领男性尤其面临发胖的危险。原因如下:

  1.长时间久坐办公,由于工作紧张而缺乏运动;

  2.心情抑郁从食物或酒精中寻求安慰;

  3.体重和你所承受的压力会形成恶性循环:一般人在压力之下容易饮食过量、消化不良而造成体重过重,于是更易受压力的影响;

  4.有人认为“心宽体胖”,胖起来是一种无忧无虑的表现。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这种说法不无道理,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多数的男性结了婚以后身体就像气球被吹起来一样迅速发胖的原因之一;

  5.一般男人的体内有大约300亿个脂肪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细胞就会重一些。因此,几乎每一个男人在30岁以后总是要比以前重一些。并且他的基因、荷尔蒙和减慢了的新陈代谢都开始对他的腹部产生影响。

  尽管男性不崇尚“骨感美”,但日渐发福也并不是一件好事,至少你会非常希望不借助镜子就能看到自己的腰带扣。男性易发胖的部位和女性不同,“啤酒肚”便是年轻男士最头痛的事。但是,啤酒肚并不是不可避免的,去掉它你会更好看,精力会更充沛,也会更长寿。

  减肥其实就是改变一下你的运动和饮食习惯。现在你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你仍然会有消耗热量的办法。其实,日常生活中锻炼的机会到处都有,发现它们,持之以恒,白领男士们大学校园里那种匀称身材会失而复得。

  1.骑自行车、跑步、游泳、散步等有氧运动是消耗体内热量的最有效办法;

  2.你别像秃鹰寻找猎物一样在车满为患的停车场寻找车位,把车放得远一点,你可以享受散步的乐趣。

  (实习编辑:童文冲)

  今日热点:

  男人最怕的是什么?怕“不行”!男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健康。关爱男人,关注男性健康……[进入男性频道] 男人短寿的六大致命弱点 三妙招要男人永远坚挺 男性技巧,我自慰我快乐 男人健康家庭才健康 补肾壮阳,饮食有讲究 常穿牛仔裤当心你的命根 男士们,记紧要勤洗下身 男性颜面保养的五大迷思

Ⅴ,男性如何摆脱孤独感

  对儿童社会化过程的研究表明,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都需要与心智成熟和健全的男人有数千小时的接触交往,才能成长为一个健全的成年人。而今,男孩子的社会化环境特别不利,其结果是他虽有5尺男儿的外表,但却包裹着一颗脆弱的童心,这就是所谓“大男孩”。

  男性如何摆脱孤独感

  如果你问一个女人近来怎样,她很容易把心中的烦恼吐露出来;但如果问到男人,他的回答通常很简单:“不错。”其实,天知道他心里有多少烦事。

  这种“男人有事不言语”的伪装,世世代代被誉为男性的“美德”,害苦了男人也害了女人。

  然而,并非所有男人都能长期保持得住,“漏马脚”者屡见不鲜:某领导离职后一蹶不振,某商人生意失利后发疯。诸如此类的故事,使人好生纳闷到底男人怎么啦?

  近年来,西方世界出现一场浩浩荡荡的“男子汉运动”,试图分析和解答关于男人的那些问题。研究者们指出,我们迄今都未重视这样一个事实,即当今社会中男孩与父亲的接触交往实在太少,身边没有良师益友式的男人来帮助他成长为一个合格的男子汉。而女孩子在家里与母亲的接触十分自然,幼儿园和小学的老师也多为女性,使女孩很容易与同性建立深厚友情和亲密关系。男孩的成长环境中缺少成年男子的角色示范,他们就只能根据影视媒介中的形象去虚构一个男人,并按照这种虚构的形象去行事,以证明自己也够得上一个男人。但是,由于他始终不了解男子汉的内心世界,所以他不能在模仿过程中获得真正的成长。其结果是他虽有5尺男儿的外表,但却包裹着一颗脆弱的童心。

  他为了掩饰自己内在的脆弱,就不得不学会假装,以免丢失面子。这种假装是被迫的,它使男人内心封闭而孤独,而女人又很少理解男人的这种孤独。其灾难性的后果最终可能从他们的婚姻生活、父子关系、身心健康以及社会行为上反映出来。

  西方的男子汉运动正是从公开承认男人的痛苦开始的。当然,这并不是仅仅宣泄男人的痛苦,而是要寻求各种可能的解决办法。研究者们指出,束缚男人的三大桎梏是:1.孤独;2.被迫竞争;3.一辈子害怕流露感情。如果说女性的敌人存在于周围的世界,那么男性的敌人存在于男人自己千方百计构筑的心理防线之内。男人若不革新自己的内心世界,也就不可能改变外边的世界。男人从自己设置的心理防线后边渐渐走出来,将意味着他们的进步与成长,它将使男人本身受益,而且也将惠及妇女和孩子。当男人变得坦诚开朗,在精神上快乐和健康起来之后,他们的暴力和贪欲倾向就将转化为和平与无私。

上一篇:摩擦皮肤治哮喘

下一篇:做完输卵管造影后多久可以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