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信减肥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7:11

1)误信减肥药 甩肉不偿命

  看到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减肥产品,你是否曾一时心动,赶紧掏腰包买下?小心喔,乱吃减肥药对健康可是有害无益。赶紧认清减肥产品中常见的危险成分,小心选购,免得到时后悔莫及!

  美丽包装下的恐怖份子……

  添加利尿剂、安非他命前驱药、麻黄素、番泻叶,后患无穷!

  在“瘦即是美”的潮流中,美眉们对减肥瘦身趋之若骛,殊不知一些不良业者,暗地里在产品中添加具有副作用的西药或过量中药,让你逐步踏入减肥陷阱。

  利尿剂

  促进肾脏增加尿量的药物,藉此排除体内多余水份,常应用于降低血压,或减轻因肾病、心脏衰竭、肝硬化等造成的水肿现象。有哪些?

  1、Lasix (来适泻):一种强效利尿剂,服用后1小时发生作用,可持续6-8小时。

  2、Aldactone(苏拉通):一种缓效型利尿剂。

  3、Moduretic(武都力锭):长效且作用较快的利尿剂。

  后遗症

2)新研究 “仿红酒减肥药”帮你脂肪催眠

  有一种减肥药,可以让你想吃多少垃圾食品就吃多少,却不用担心体重会增加。在每日邮报上,报导了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而且,这种药还能预防糖尿病。但是这个研究是至今只在小白鼠身上做过实验,所以这种药对人类不一定有效。在研究中,小白鼠吃了这种SRT1720的药,然后被很好地喂养,结果体重增加的却比预期的低得多。但是,毕竟人为跟小白鼠是不能比较的,是不同的。有待进一步的研究才能证明这种新的减肥药对人类有效且安全。

  SRT1720,据报导,是模仿了红酒中的一种成分白藜芦醇(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的功效,它能对身体催眠,让身体产生这样一种意识:人类应该摆脱脂肪。这项研究的经费是由SIRT的生产制造商赞助的。这项研究已经在《细胞新陈代谢》这本科学期刊上发表。

  SRT1720和白藜芦醇一样,都能激活一种叫SIRT1的酶。当人体节食的时候,这种酶能自然地被激活,在人体内营养物质有限的情况下控制新陈代谢。在这过程中,体内脂肪被分解,生成葡萄糖。研究人员希望SRT1720能激活这种酶,而且在小白鼠身上已经得到了验证。

  研究人员发现:SRT1720确实是一种独特的激活SIRT1酶的媒介。而且,它比白藜芦醇的功效相比,是它的三倍。在实验中,小白鼠每天被喂养高脂的食物,每千克食物中含有500毫克的脂肪。但是十周后,这些小白鼠的体重毫无增加。研究人员说,有迹象表明这些小白鼠体内的新陈代谢加速了,表现在它们的耗氧量增加了。研究人员发现,小白鼠脸部脂肪含量增加了,但是肝脏和肠胃却无任何的变化。

  他们说,这种药提高了胰岛素的敏感程度,当食物所含葡萄糖含量增加的时候,胰岛素含量也随着升高,当处于饥饿状态时,提高了肝脏和脂肪组织的新陈代谢。据说这表明了这种药能预防糖尿病。吃了SRT1720这种药的小白鼠,它们体内的脂肪含量减少了。当测试这些小白鼠的耐力和跑步速度等,结果也表明这种药物提高了它们的耐力,在精疲力竭之前,这些小白鼠跑的距离是未服药之时的两倍。

  研究人员下结论说:这项实验支持了SIRT1是一种有效的治疗新陈代谢紊乱的药物。但是小白鼠跟人类的新陈代谢毕竟不同,希望不久的将来,有更多的实验支持,一种安全的有效的减肥药可以被研发出来造福人类。 减肥网(jianfei.com)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3)不吃减肥药怎么减肥最快

  不吃减肥药想要减肥最快,需要在饮食和运动方面做出合理的调整。在饮食上要减少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平时多以粗粮作为主食,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新鲜的蔬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维生素、纤维素以及微量元素,可以有效的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速度的加快。并抑制人体内脂肪的增生,对于减肥有着积极的作用。在运动方面主要是多做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包括游泳、健身、瑜伽、慢跑等,可以促进人体脂肪层的流动,使人体内的脂肪和热量氧化消耗速度加快,从而使人体达到快速瘦身的效果。总之,不吃减肥药想要减肥需要以运动为主,饮食为辅,才可达到事半功倍的减肥效果。

4)怎样合理服用减肥药

  多数减肥者青睐减肥药物,有的是因为对其过度迷信,有的则是不能坚持实施有一定难度的饮食和运动疗法。

  对人体能量的代谢诸环节讲,减肥药可分以下几类:食欲抑制剂、消化吸收阻断剂、脂肪合成阻碍剂、代谢兴奋剂、脂肪细胞增殖抑制剂和胰岛素分泌抑制剂等。

  这其中中枢神经系统性食欲抑制剂应用历史最为长久,它们主要通过神经递质作用于摄食中枢,使食欲下降,从而达到节食的目的。在这类药物中,芬氟拉明是最早应用的,已近25年,作用可靠。

  但几年前有报告称,它可能会引起肺动脉高压和心脏瓣膜退行性变,因此美国等某些西方国家,已将其列为禁用药物,然而多数西欧国家和中国仍在应用。对这一结果也有不少持异议者,他们认为以上报告均为回顾性的,缺乏前瞻性观察,这些病例多为合并用药且服用剂量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美国《内科学年鉴》有权威报告:芬氟拉明的副作用以前被夸大了,服用者是可以放心的。因此,中国及许多西方国家都在使用芬氟拉明。笔者认为对一个应用历史甚长、作用较为可靠的药物处理要慎重,除须进行科学性强的

  前瞻性观察外,目前应用时剂量不宜过大,疗程不宜超过6个月,最后停药前须逐步减量。至于违禁减肥保健品,是指禁止在所谓减肥保健品中加入任何药物成分的行为,而不是指作为治疗药物本身违禁。正是因为保健品不是药物,应把其归到食品的范畴,这里面的道理也是显而易见的。

5)减肥药对肾脏有危害吗

  减肥药对肾脏有危害。

  目前肥胖已影响到人类的健康,是导致高脂血症、2型糖尿病、脂肪肝、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的高危因素,较多人加入了减肥行列,但是减肥药是药物,肯定有副作用。目前,减肥药品种繁多,但是很多减肥药的成分是芬氟拉明,是一种食欲抑制剂,长期服用能够引起心脏瓣膜疾病,孕妇服用会增加生育的风险。

  减肥药的成分要靠肾脏代谢,会对肾脏造成不可逆的伤害,长期服用减肥药容易产生尿毒症的风险。同时,糖尿病、高血压、痛风的患者更不适合服用减肥药,容易加重病情。经常服用减肥药的人需要每半年做一次尿检,有助于更早发现肾损伤。

上一篇:当心减肥药的不利成分

下一篇:月经来了10天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