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10天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7:22

(一)月经来了10天正常吗

  女性正常月经是3-5天,7天内干净,大多数女性月期是这样,如果10天还没有干净,是不正常的。月经期延长的原因可能是月经紊乱、雌激素水平不稳定,导致阴道出血延长,还有子宫黏膜下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瘤、卵巢肿瘤、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宫内上节育器异位,这些都会影响子宫收缩、宫腔收缩不好。一定要找出血的原因,去医院及时诊断、治疗,预防感染比较好。

(二)月经来了十二天还没走怎么办

  月经来了12天还没有走,考虑是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黄体萎缩不全而导致月经时间偏长,月经淋漓不尽。也有可能跟妇科的一些疾病有关,像子宫内膜炎、内膜息肉、黏膜下的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等一些疾病也可以导致月经经期延长,月经淋漓不尽的情况。出现月经来了12天还没有走,需要考虑去医院进行B超的检查,如果排除子宫黏膜下肌瘤、内膜息肉、内膜炎、子宫肌腺病等妇科疾病,多数考虑的是内分泌激素水平失调而导致的月经不调。可以采取安宫黄体酮或者地屈孕酮片进行调经治疗,配合断血流片或者宫血宁或者安络血进行止血治疗,一般考虑服用5-7天,基本可以有效的改善,达到止血的目。下一次可以考虑在月经期的第二天或者第三天做一个女性的性激素六项指标的检查来综合分析。多数考虑跟体内的孕激素水平偏低而导致月经不调的情况存在,必要时可以考虑孕激素的药物进行正规的调经治疗三个月。平时也要多补充一些像鸡蛋、牛奶、瘦肉、豆类制品等一些优质蛋白质之类的食物,保证睡眠,避免熬夜,也有助于改善。

(三)为什么月经来了就拉肚子

  临床上引起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腹泻拉肚子症状的因素比较多,有可能是由于以下几方面因素引起的:

  1、有可能是由于经期综合征引起的,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体内水钠潴留现象,有部分患者会出现肠胃功能障碍的症状出现,比如腹泻、尿频等,腹泻的症状会随着月经的结束而恢复正常;

  2、有可能是由于病理性因素引起的,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肠胃的消化能力和防御能力都会比较差,如果饮食不当就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的现象,如果吃不洁净的食物,容易出现感染性肠炎,引起腹泻现象;

  3、有可能是由于女性在月经期间腹部着凉而引起的腹泻。

上一篇:误信减肥药

下一篇:教你心力衰竭的护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