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过敏性荨麻疹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4:28

Ⅰ:小儿过敏性荨麻疹的症状

  小儿出现过敏引起的荨麻疹,通常表现为在周身散在风团水肿性红斑,皮疹大小不等、形态各异,皮疹可以一会起、一会消,消退之后没有任何痕迹伴有瘙痒。如果皮疹过敏严重时可以出现相互融合,呈大片,皮疹颜色鲜红,搔抓之后可以形成大面积融合。在临床治疗上可以选择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或者盐酸左西替利嗪颗粒口服,外用炉甘石洗剂,在严重荨麻疹出现后,可以静点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或者硫代硫酸钠注射液,加强抗过敏治疗。

Ⅱ:复方甘草酸苷片对荨麻疹效果好吗

  复方甘草酸苷片属于抗过敏、免疫调节类的药物,一部分患者出现肝功异常,不适合口服抗过敏药物,如盐酸奥洛他定片或者枸地氯雷他定片的人群可以选择此药物进行治疗。并且对于一部分患者出现较为严重的荨麻疹,如皮疹颜色鲜红,相互融合成片状伴有一定瘙痒,发作频率较密,通常在1-2个小时之内发生比较频繁,可以选择此药物进行治疗。但是此药物有一定副作用,针对血压高以及血钾低的患者要谨慎应用。

Ⅲ:荨麻疹怎么样根除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反应性疾病,过敏原进入体内,抗原抗体结合以后肥大细胞出现脱颗粒的现象,导致皮肤出现风团样改变。要想控制荨麻疹,就要控制肥大细胞脱颗粒,常选的药物是抗组胺药,有第一代抗组胺药和第二代抗组胺药。第一代抗组胺药,像扑尔敏,有发困、嗜睡作用,现在不经常使用;第二代抗组胺药有很多,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咪唑斯汀,都可以使用。治疗的时候可以选用1种或者2种同时使用,达到控制稳定细胞膜的目的,抑制肥大细胞脱颗粒,如果治疗控制得好就减量长期维持,让皮肤不再出现风团样改变,时间久了,过敏反应就会消退,临床上达到完全控制的目的。

Ⅳ:小孩荨麻疹反复发作怎么办

  荨麻疹是一个皮肤科常见的过敏性疾病,在很多因素下容易反复发作。原因包括,第一、病因不明,因为荨麻疹发病原因太多了,比如自然界的尘螨、动物皮毛,饮食中的鱼、虾、海鲜、牛羊肉、牛奶、鸡蛋等等,甚至很多外界因素都不能完全明确,导致反复发作。第二、治疗不规范,很多人得了荨麻疹以后发疹的时候用药,消退以后就自行停药,这样也容易反复发作。所以小孩荨麻疹反复发作在治疗时,第一、尽可能的查找可疑原因,比如做过敏原检测,日常生活中尽量的摸索、查找可疑原因,并且最好能够避免。第二、对症的抗过敏脱敏治疗,用药一定要连续治疗一段时间,停药的时候也要尽量规律的、逐渐的减量,只有这样才能够慢慢的达到治愈的目的。

上一篇:临时起搏器的潜在并发症

下一篇:10个减肥的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