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起搏器的潜在并发症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6:05

①临时起搏器的潜在并发症

  临时起搏器的并发症具体如下:

  1、如果穿刺时触碰畸形的血管,可能导致血管损伤;

  2、如果导管放置位置不当,比如贴在心脏敏感部位,如三尖瓣环或流出道开口可导致早搏;

  3、如果导管放置在心脏薄弱或心肌坏死处,可能会导致心脏穿孔;

  4、如果放置时间较长,伤口加压包扎较差易导致感染,从而导致败血症或心内膜炎,属于十分严重的并发症。此类患者一般需要在医院住院,而这种情况非常罕见。

②临时起搏器的适应症

  临时起搏器的适应症如下:

  1、紧急的起搏功能:如患者出现心脏骤停、晕厥或阿-斯综合征,需紧急植入临时起搏器;

  2、预防性的临时起搏功能:如外科手术中,部分患者心率特别慢,可植入临时起搏器,保证手术期间安全;

  3、过渡性治疗:患者出现病态窦房结综合征或高度房室传导阻滞,在植入永久性起搏器之前,选择临时起搏器作为过渡治疗。

③植入临时起搏器的护理方法

  为了临时保证心脏跳动而安置临时起搏器,安置临时起搏器以后的护理如下:

  1、注意腹股沟部位有没有红、肿,包括导线是否有被移动的情况;

  2、观察起搏器的各个参数,看起搏功能、感知功能,包括做心电图或者做心脏监护,来看临时起搏的各项参数是否正常。

  以上是在护理方面应该注意的两个问题。

上一篇:冰块敷腿看症状可诊断寒冷性荨麻疹

下一篇:小儿过敏性荨麻疹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