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就不吐了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9:08

一)怀孕几个月就不吐了

  一般孕吐反应在停经3个月左右消失。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可能与体质、经济条件、生活环境都有关系,有些孕妇的妊娠反应会伴随整个孕期。

  孕妇在怀孕之后,体内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升高,并且孕激素水平升高,有可能导致消化功能紊乱。胃肠蠕动减慢导致食物长时间存留在消化道内,在停经6周左右会出现晨起恶心、呕吐、反酸、乏力等反应,这也是我们通常说的早孕反应。孕6-8周的激素水平最高,之后逐渐下降,一直到孕12周以后恢复到孕前水平达到平台期。因此怀孕期间一般在2-3个月之间呕吐是比较严重的,通常超过3个月这种症状就会逐渐消失。

  孕吐严重的话要注意少食多餐,多吃些自己喜欢的有营养的食物。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放松心情,早期及时补充叶酸,防止胎儿缺陷,禁止同房,以免造成先兆流产。

二)怀孕几个月会有胎动

  如果第一次怀孕在怀孕16周左右,则怀孕四个月左右可能会感觉到胎动。因为胎儿比较小,这时胎动比较轻微,如果是经产妇,不到16周可能会感觉到胎动。如果腹部脂肪层比较厚,可能会发现胎动比较晚,如果孕妇腹部脂肪层比较薄,可能会早些发现胎动。

  在怀孕期间,尽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盲目服用药物,平时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有利于补充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怀孕五个月后孕妇可适当补钙,可多吃瘦肉、鱼肉、鸡蛋、牛奶等。如果出现缺钙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补钙药物。

三)怀孕几个月补铁和钙

  关于怀孕几个月补铁和钙?

  对月经周期正常的孕妇,早孕期检查正常的孕妇,通常建议在怀孕四个月左右开始补钙,临睡前补钙效果最佳。补铁,因为28周以后,由于血容量的急骤增加,这个时候如果只靠食物补充,往往效果很差,应增加口服补铁治疗。

  对一些高危的孕妇,孕早期已经有贫血或者缺钙的孕妇,如高龄孕妇,血压偏高者,既往有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者,早孕期即有抽筋者,骨钙减少者。必须从早孕期开始补钙补铁。

上一篇:月经来了两天就没有了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卵巢囊肿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