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筛查可确保几年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1:27

(1)TCT筛查可确保几年

  TCT筛查,在临床上需要每年都检查一次。换句话说TCT的结果只能是确保一年。建议即使是在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情况下,也要每年做一次宫颈癌的筛查,包括了TCT的化验以及HPV的检查。因为到目前为止,癌症只有宫颈癌查出的病因是因为高危型HPV感染所引起的,所以宫颈癌的筛查就显得尤为重要。当发现有异常的情况及时的在临床给予处理,这样就杜绝了宫颈癌的发生。所以宫颈癌筛查对女性的健康是有保障的,建议每年做一次检查,并且最好是在月经干净3-7天之内检查。

(2)TCT检查阳性怎么回事

  TCT检查阳性表明存在问题,需要进一步检查,TCT的检查是指宫颈脱落细胞学的筛查,是在人群中普遍进行的检查,会观察宫颈上皮、鳞状上皮、柱状上皮是否存在问题,是否存在癌前病变及脱落细胞,是否是由输卵管、子宫内膜所引发。

  另外还可以观察是否存在萎缩、老年性改变及滴虫、霉菌,并且可以观察HPV和单纯疱疹病毒是否影响上皮细胞。与HPV感染检测不同,此检测仅观察HPV病毒是否影响阴道上皮或宫颈上皮细胞,而TCT检查检测较容易、方便,但是对病理科的大夫要求较高,通常是由专业人士进行检查。

(3)TCT Ascus和HPV阳性是怎么回事

  TCT、Ascus和HPV阳性说明宫颈感染了高危型HPV和非典型鳞状细胞,需要进一步行宫颈活检进一步明确诊断。一般要在阴道镜下行宫颈的活检术,在活检前常规行宫颈的碘试验,以及醋酸白试验。一般情况下要在碘不着色的区域,或者是醋酸白比较厚重的地方取材,相对来说阳性的几率比较高。如果转化区三型还要行宫颈管搔刮,取出的组织送病理明确诊断。如果是宫颈的高级别上皮病变伴有HPV高危的感染,需要进一步行宫颈锥切,切下组织再次送病理,明确诊断。如果是低级别的病变合并有宫颈的高危型HPV感染,可以给予抗病毒的药物治疗,阴道上药,三个月后再次复查HPV及TCT的情况。如果转阴,可以跟正常人一样,进行常规的排癌检查即可。

(4)tct检查价格

  对于大多数的公立二级医院来说,进行tct检查的价格是在200元左右,当然是由于医院的级别不同,医院所在的区域不同,具体的收费标准也不一样,医院的级别越高,城市的级别越高,收费标准也会相对高一些;如果患者想要进行这项检查的话,最好选择去进行检查的医院来咨询具体的收费标准,可以明确体系检查的具体价格;这是一项关于宫颈癌筛查的检查项目,对宫颈癌的筛查成功率还是比较高的,而宫颈癌是目前女性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所以患者有必要进行这项筛查,便于及时发现病情,及时进行治疗。

上一篇:老人长寿要具备的心理

下一篇:女人气色不好怎么办,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