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疥疮的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2:37

Ⅰ,治疗疥疮的药有哪些

  疥疮有一定的传染性,治疗期间注意隔离,为避免交叉传染,患病的人需要同时治疗,治疗疥疮的药常见的有硫软膏,林丹乳膏,克罗米芬等,涂抹药膏是从脖子以下不留死角全身涂抹一遍,一天一次,一盒一次,连用三到五天,如果孩子用,需要稀释一下药物,可以用冰黄软膏一半对一半混合涂抹,一次半盒;用药期间不洗澡不换衣服,为保持药物浓度,治疗结束间隔二十四小时后洗澡换衣服,凡是接触的衣物、被子、物品等全部烫洗或暴晒消毒,杀灭疥虫和虫卵,这样才能治疗彻底。

Ⅱ,治疗疥疮的药物

  疥疮是感染疥虫以后所引起的接触传染类皮肤病,临床主要发生在指缝、手腕、腋下、小腹部等皱褶部位。治疗疥疮的药物有常用的杀虫药,比如10%的硫磺软膏、苯甲酸苄酯洗剂或者乳剂、克罗米通乳膏。儿童可以用5%的硫磺软膏、丁香罗勒乳膏治疗。对于比较瘙痒的部位,引起湿疹样改变,可以用地奈德、复方氟米松、艾洛松等外涂,起到止痒抗炎的作用。如果合并感染,可以用夫西地酸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外涂。如果瘙痒比较明显,可以口服止痒的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片等。

Ⅲ,治疗疥疮的药膏

  疥疮是由疥螨寄生于皮肤表皮内部引起的传染性很强的皮肤病,治疗疥疮,主要用具有杀虫作用的药物治疗,是外用药物。常见的药物包括硫磺软膏、γ-666霜,以及苯甲酸苄酯乳剂等,成年人通常用10%的浓度的硫磺软膏,婴儿用5%的浓度。

  先热水肥皂洗澡,全身擦药,通常能够杀灭皮肤表面的疥螨。目前用的更多的是1%的γ-666霜,也叫林旦乳膏,或者是疥灵霜、疥得治,优点是杀螨作用强,没有硫磺的特殊臭味,但是有毒性,所以主要成人用,儿童和孕妇要禁用。全身擦药,24小时后再洗澡即可,通常一次就可以治愈,用药之后还要消毒衣物和寝具,才可能做到根治。

上一篇:女性的福音

下一篇:六大致命因素诱发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