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并不是美味佳肴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9:03

(一)减肥药并不是美味佳肴

  减肥药就是一种帮助减肥的物质,注意!是帮助!并不是直接能起到减肥效果,即使有也是暂时的,非常容易反弹,而且对人体的健康有极大影响.已经不止一个国家的专家说过,减肥药真的不是什么好东西,它可以使用,但必须酌情而定!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减肥药在大做广告,宣称一周内可以减轻多少多少,不要迷信这些广告,有些药物可能含有导泻剂或利尿剂,短期内可能减轻你一些体重,但失去的水分和电解质.你可能会感到头晕,口干,乏力.

  并且这些药物减肥效果并不持久.减肥的药物选择对减肥的效果和安全性非常关键.由于一些以前国外非常流行的食欲抑制剂如芬氟拉明等对心脏有很严重的并发症,所以目前在美国已被禁用.

  大多数有效减肥药均有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大剂量应用时,尤其容易发生.将作用机制不同的药物合用,可以增强减肥疗效,减少药物用量,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率.

  绝大多数的食欲抑制药及增加能量消耗的减肥药都可以产生不同程度的中枢神经系统兴奋作用,表现出易激惹症状、失眠、欣快感等.易感者及长期用药可发生依赖性,造成滥用,成瘾者突然停药会出现戒断症状,尤以苯丙胺易成瘾,故苯丙胺和含有苯丙胺的复合制剂不可用于减肥,其他也易产生依赖的苯丙胺类食欲抑制药如甲苯丙胺只宜作为二线药物用于减肥

  一般患者在应用上述减肥药出现明确体重减轻时,可以伴随着血压下降,易感者则可出现血压升高及心动过速.使用脂肪酶抑制剂及葡萄糖昔酶抑制药等胃肠道反应较多如腹胀,排气多等,前者还可影响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故长期应用应慎重.

(二)少女吃减肥药“吃”出肝衰竭

  去年11月,温州少女王灵突然发病,因肝功能衰竭出现昏迷。在无肝来源的紧急情况下,妈妈毅然要求割下半个肝脏救女儿。

  手术非常成功,母女俩昨天同时出院。但女孩留下的提醒,要让那些盲目减肥的女孩们造成注意,一定要有健康的心理,然后去健康地减肥。

  吃减肥药后身体变差

  温州乐清少女王灵,三年前还在杭州某大学就读工商管理。身高1米56的她,体重112斤,自己觉得太胖,所以和不少其他女同学一样,吃起了减肥药。一年下来,效果不错,体重是降下来了,却引起内分泌失调。

  本来很健康的她,身体虚弱,消化不良,经常吃药。

  肝衰竭出现肝性昏迷

  去年11月6日,上腹感觉严重不适,恶心呕吐,重度黄疸,王灵被送入浙医一院。不到24小时,她便因肝功能衰竭而出现昏迷。

  经专家会诊,只有肝移植治疗,才能挽救生命。

  至于为什么突然肝衰竭,问询了病史后的专家怀疑“可能与减肥药有关”。

  肝移植必需有肝脏来源,但由于是急诊情况,根本没有空找到合适的器官。

  “我绝对不能放弃她!”

  专家想到了活体肝途径,并立刻为王灵的母亲进行身体健康。结果,母女俩肝脏配型合适。

  “不可以这么做,太危险了。”得悉48岁的陈女士要捐肝脏,亲戚朋友坚决拒绝。他们说,陈女士是家里的经济支柱,三个孩子(王灵还有个双胞胎妹妹和一个弟弟)都靠她生活。

  “她是我女儿,绝对不能放弃她。”看着昏迷不醒的王灵,陈女士满脸泪水,心里十分坚决,恳求医生为她和女儿手术。

  1 2 3 [下一页]

(三)减肥药的危害有哪些

  减肥药的危害有很多。在市面上经常用的或者一些减肥机构所推荐的减肥药,从两个方面来起到减肥作用。一方面是通过阻碍脾胃对食物的需求,也就是降低食欲;另一方面是通过腹泻,通过大便排便。无论是哪一种方式都是影响极差的。比如第一种,它通过抑制脾胃对食物的需求和食欲,长期来讲会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导致诸多症状,比如月经不调、贫血。如果通过腹泻、排出大便来进行减肥,危害更大。很多患者在服用完减肥药,出现腹泻之后,出现了脑梗死,这是为什么?是因为长期饮食不良,进食量不够,然后用减肥药大量的腹泻之后,出现了脑血管供血不足引起的脑梗。所以尽量减肥要通过正确的科学合理的办法,不要服用减肥药,危害太多。

(四)减肥药留下的九大后遗症

  很多女性希望通过减肥药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您是否知道吃减肥药减肥会容易产生一些后遗症以下就种类症状就有可能是减肥药为您留下的后遗症。

  减肥药中最常见的主要应用三类药物,一类是食欲抑制剂,一类是加速代谢减少吸收剂,另一类是帮助消耗脂肪与热量的制剂。如果你觉得某些严重不良反应已经危及自身,不妨将减肥药品拿去化验或者求医诊断,切切不要因为减肥而把身体搞坏!

  减肥药留下的九大后遗症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会长妊娠纹

下一篇:来月经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