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会长妊娠纹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1:01

(1)怀孕几个月会长妊娠纹

  不是所有怀孕的女性在怀孕以后都会出现妊娠纹的现象,主要个体差异不同,有人会出现妊娠纹,有人整个妊娠期间不会出现妊娠纹。临床大约在怀孕7个月以后才会出现妊娠纹的现象,主要是由于随着胎儿的生长,子宫增大,腹部进一步的膨隆,就会造成腹部皮肤胶原蛋白断裂,临床就会出现红色的妊娠纹。绝大部分出现妊娠纹的时候,不会有相应的临床症状,有人会感觉隐隐的疼痛,妊娠纹在分娩之后不会消失,随着时间的推移,红色的妊娠纹逐渐变为银白色的妊娠纹,在临床妊娠纹不会自行消失。

(2)怀孕几个月胎盘才稳定

  一般怀孕7个月,即28周左右,胎盘才逐渐稳定。胎盘从发生、发展和发育规律上观察,一般在早孕12周左右胎盘发育,B超下显示胎盘的位置和大小。通常早孕期间胎盘的位置比较低,随着孕周不断增加,胎盘位置可以逐渐上移,达到28周后,胎盘位置相对逐渐稳定,比如28周前处于低置胎盘状态,或者前置胎盘状态的孕妇,在28周后如果胎盘还没有上升,还是处于覆盖宫颈内口,或者处于宫颈内口边缘,称为完全性前置胎盘、部分性前置胎盘和边缘性前置胎盘,如果>28周还没有改善,通常可能一直持续到孕足月,因此28周后胎盘位置相对稳定,不会发生较大变化。

  在28周前,如果胎盘位置比较低,覆盖、部分覆盖,或者达到宫颈的内口边缘,无论哪一种情况,只需要孕妇注意休息,定期复查B超,监测胎盘位置,避免出血、同房和劳累等。注意事项坚持28周后,再评估胎盘位置,28周后胎盘位置相对固定及稳定。

(3)怀孕几个月胸部变大

  女性在怀孕两个月左右的时候,就会出现有乳房胀痛的情况,胸部就会出现有轻度的变大。而在怀孕四五个月,胸部增大就会比较明显,一直持续到妊娠分娩后。胸部增大,主要是由于体内的雌激素、孕激素水平增高。另外,也与女性在孕期营养的充足、全面均衡等因素有很大的关系,适当的乳房增大,有利于分娩后乳汁的分泌,和为婴儿的吸吮提供足够的营养准备,若是乳房发育较小,很容易会导致产后乳汁分泌量少,不能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此外,女性在孕期需要注意保持乳房的清洁卫生,避免挤压和碰撞,若是出现有乳头内陷的情况,在孕期可以适当的加以纠正,有利于乳房正常的发育。

(4)人怀孕几个月才生孩子

  绝大多数女性在怀孕9-10个月的时候才分娩,怀孕从末次月经的第一天算起,七天为一周,到怀孕37周就称之为足月,37-42周之间分娩都正常,40周为女性的预产期,超过42周为过期妊娠,所以最好在42周之前分娩。

  女性怀孕之后一定要到医院做好定期产检,有一些特殊的疾病,比如妊娠高血压疾病、中央性前置胎盘、多胎妊娠等等,在病情的需要下有可能会提前终止妊娠。所以对于绝大部分女性,怀孕37-42周之间分娩都正常。

(5)验血能查出怀孕几个月吗

  绝大部分在怀孕后通过抽血检查并不能检查出怀孕几个月,因为即使是在孕早期的时候,血HCG在相应的孕周内正常值的范围跨度非常大,所以很难通过血HCG的值来了解究竟怀孕有多少周,或者怀孕有多少个月。在临床上确定怀孕的孕周最终需要通过B超来检查,在孕早期的时候常常通过妊娠囊的大小,或者在妊娠囊内是否看到胚芽组织、原始心管搏动,来判断胚胎的孕周。孕中期常常通过测量双顶径来判断孕周,所以抽血检查不能确定目前怀孕是几个月。

上一篇:减肥可以吃减肥药吗?

下一篇:减肥药并不是美味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