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血尿提示病变部位在哪里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0:15

1)全程血尿提示病变部位在哪里

  一般检查尿液会分为三段,起始段,中段和终末段来观察,如果三段尿液均呈红色,叫做全程血尿,提示血尿来自于肾脏和输尿管,这种情况下需要尽快地检查肾功能,还要结合腹部彩超来检查,泌尿系彩超检查确定来自于这些部位之后,同时还要检查尿红细胞形态,了解一下肾小球损伤还是肾小管损伤,然后才可以进行治疗。

  红色尿不一定是血尿,需要辨别清楚,要查看一下红细胞计数,还要排除一下药物所引起的。主要是卧床休息,减少剧烈运动。如果是肾炎所导致,要少饮水,止血治疗,抗炎治疗,有肾功能损害的,还需要注意一下肌酐、尿素氮等变化情况。

2)医生提示老年女性宜穿白色内裤

  老年人的生活用品如何选择,特别是贴身的衣物。建议老人最好选择白色内裤,可以随时查看身体的疾病。

  女性穿白色内裤有利于疾病的发现。因为,老年人的生理功能逐渐下降,一些疾病往往不期而至,特别是很多妇科疾病都可以通过白带颜色的变化识别病变。

  例如,宫颈癌患者常表现为水样白带,颜色微黄,有时伴有血性分泌物;滴虫性阴道炎,白带的颜色为灰黄色、灰绿色;霉菌性阴道炎,白带外形呈豆腐渣样。

  因此,选择内裤尽量不要选择带有颜色或图案的内裤,以便查看白带的颜色,尽早发现疾病,及时就诊。

3)七个小毛病提示你需孕前大排毒

  孕前排毒已成为诸多未准妈妈备孕的其中一项任务,因为在生活中积聚的毒而引起诸如便秘、黄褐斑等小毛病会影响你好孕,所以当你发现自己身上出现这7个小毛病时,暗示你要排毒了。

  七个小毛病提示你需孕前大排毒(图片来源:资料图)

  孕前为什么要排毒?

  中医认为,某些婴幼儿疾病与孕妇摄入某些辛辣食物、或生活习惯不良有关,如新生儿黄疸鹅口疮等。所以孕妇要少吃辛辣肥腻的食物,以免藏毒。而打算怀孕的未准妈妈,最好在孕前好好清一下毒,以免让毒素在体内积聚过久,不利于迎接好孕的到来。

  7个小毛病说明你急需大排毒

  便秘:

  如果你排便间隔时间多于3天或3天以上,你可能患上了便秘。按照症状不同,便秘可分为习惯性便秘和偶发性便秘两种类型。大肠形成粪便,并控制排便,是人体向外排出毒素的主要通道之一。如果毒存体内,影响脾胃的运行,造成大肠的传导失常,导致肠道不通而发生便秘。长期便秘,粪便不能及时排出,会产生大量毒素堆积,这些毒素被人体吸收,会继发肠胃不适、口臭、色斑等其他症状,导致人体器官功能减弱,抵抗力下降。

  胖:

  如果你的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或体重指数[体重(千克)/体表面积(平方米)]大于24,就属于肥胖了。肥胖是一种营养过剩的疾病,如果长期过量食用高脂、高热量食品,体内毒素就会滋生,造成机体失衡,引发肥胖。患者除体弱无力、行动不便、动作时气喘、心悸、怕热多汗或腰痛、下肢关节疼痛等症状外,大多有糖、脂肪、水等物质代谢和内分泌方面的异常。

  黄褐斑:

  内分泌发生变化、长期口服避孕药、肝脏疾患、肿瘤、慢性酒精中毒、日光照射都是黄褐斑发生的原因。每个人都期望自己有娇好的容颜,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脸上出现了黄褐或淡黑色斑片,那一片片呈地图状或蝴蝶状的斑片,使肌肤失去了原有的水嫩光泽。

4)专家提示手机辐射或可影响女性内分泌功能

  轻巧的手机,美丽的饰物,再配上一个套子挂在胸前,这已成为时尚女性所追逐的亮点。但医学专家提醒年轻女性,开着的手机挂在胸前,不但对心脏有一定影响,也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功能,尤其对孕妇健康不利,手机所产生的辐射会对胎儿构成伤害。据了解,目前我国市场上卖的手机无论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都不标明辐射量,而根据专业的测试,大部分的手机电磁辐射都超标。现在,世界各国对于手机辐射有害人体健康的说法也成了定论,主要的分歧在于:在什么情况下并在多大程度上损害人体健康。

  辐射专家认为,手机辐射最大是在刚接入或发射的几秒内,这时应距离身体最少10厘米远,离得越远越好,转入正常通话后,辐射量会衰减一倍。另外,男士习惯把手机装在上衣左边的口袋里,紧贴着心脏,同样也会对心脏有影响。对于戴心脏起搏器的人,电磁辐射还会干扰起搏器的工作。专家提醒手机使用者,虽然目前还没有直接的证据证明手机辐射对心脏有多大的影响,但手机使用者应该给予重视,手机开启的瞬间,最好远离身体,手机不要挂在胸前或者装在上衣左边的口袋里。据了解,为了降低手机微波辐射对人体的危害,有些绿色手机装有屏蔽,防护性能最好的是含铅、锰等重金属的屏蔽,可以减少辐射量。

上一篇:的七种减压方法让你快乐

下一篇:脊柱结核和脊柱肿瘤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