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太干要如何化妆?
更新时间:2024-04-28 10:03:15

1,冬季皮肤太干要如何化妆?

  Step1:脸部遮瑕

  化妆的第一步从遮瑕开始,因为,只有肤色均匀了,才能拥有良好的妆容效果。所以要先从痘痘、黑眼圈、鼻翼两侧等色素不均匀的地方入手,涂上遮瑕膏。

  Step2:自制保湿粉底

  粉底液的液体质地比粉质更有滋润效果,不易带走脸上水分,将它与精华素以2:1的比例混合,这样可以增加粉底的保湿效果,令脸部皮肤得到更好的滋润。

  Step3:涂抹自制粉底

  将自制的粉底液轻轻涂抹在脸上,注意手法的轻柔,避免破坏其保湿效果。可以在两颊等容易干燥的地方多抹一点。

  Step4:强化保湿

  涂抹完毕后,可以用双手的手掌捂住脸部,利用手心的温度促进皮肤与粉底之间的融合,强化保湿的效果。

  Step5:选择保湿腮红

  为了起到更好的保湿效果,腮红可以选择膏状质地或慕斯状质地。先取适量腮红,在手背上轻轻涂抹均匀,这样可以避免直接打到脸上所产生的不均匀情况。

  Step6:涂抹腮红

  将抹匀了的膏状腮红,用手指轻轻地涂抹到颧骨上。手法一定要轻,过重的手法会拉扯到肌肤,破坏原先的底妆,有损保湿效果。

  Step7:眼部保湿

  眼部的皮肤到了冬天更容易干燥,所以眼妆的保湿也是十分重要的。首先要选择膏状眼影,用眼刷轻轻盖到眼睛上。

  Step8:最后定妆

  待所有的妆容完成后,用最大号的化妆刷,蘸取适量带有保湿效果的散粉,在整个脸上刷上薄薄的一层散粉。

2,女性冬季进补之药膳篇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说明很早人们就知道食物有医疗壮体作用。所谓药膳,就是利用中药和食物经过烹调加工而制成的美味佳肴。因它具有预防和治疗疾病的作用,故又称为食疗。

  #hzh_woman { display: none; } 药膳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据史书记载,早在周朝就已经把医生分为食医、药医和兽医。食医的任务就是根据当时帝王的身体状况随时调配膳食,将珍禽猛兽、鲜果蔬菜与各种滋补药材一起制作成色、香、味俱全的佳肴。《黄帝内经》就记载有典型的药膳方剂“百合鸽子汤”、“当归羊肉汤”。宋代的《太平圣惠方》也记载有许多的饮食疗法,如牛奶治消咳病,黑豆粥治水肿,杏仁粥治咳嗽。

  药膳是取药物之性,食物之味共同配制而成。其特点是:

  ①食形药性,收到药物治疗和食物营养的双重效果。

  ②包含“四气”(寒、热、温、凉)和“五味”(酸、苦、辛、咸、甘)。

  ③根据疾病性质和病人体质来选食配膳,如热病用寒性绿豆粥,寒症用热性童子鸡。四季药膳也有特点,春补肝,用首乌肝片汤;夏清补,用西瓜盅;秋平补,用菊花肉片;冬补肾,用归芪鸡汤、黑豆大枣汤等。目前冬令进补已成为老年人关注的话题。归芪鸡汤、丹参汤对体虚老人有一定的滋补作用。一般老年人到冬季应以食补为主。下面向大家介绍一种含热能高的植物类食品,即黑豆大枣粥,具体做法是:

  黑豆500克,大枣500克,红糖300克。先将黑豆洗净浸泡1小时,加热煮沸至豆子将熟时,加大枣文火炖焖约1小时,再加红糖,继续用文火炖,最后成粥状即成。原锅盖好,放置阴凉处。每顿饭前食用2~3匙,充分咀嚼。

  (责任编辑:滕小兰)

  最受欢迎女性热文情侣睡姿测试女人内裤多脏她有3个乳房床上禁做5事下半身的敌人房事后 女人怎样做私处保养? 女人一生至少要有三个男人 丑! 漂亮女星胸部杯具下垂 男人为什么迷恋女人的胸部? 女性不穿胸罩的N条理由 月经期间发生性行为会怀孕吗?

3,男性冬季如何正确健身 男性锻炼哪些部位

  很多男性都想要健身,有完美的身材,但是不知道要锻炼哪几个部位与冬季健身的注意事项。下面就让小编介绍一下吧。

  男性健身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恰当呼吸

  在做健美运动时,正确的呼吸是相当重要的,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具体是:用力时吸气,尽量吸得深;放松时呼气,尽量排得彻底。

  2、合理安排时间

  我们通常认为早上锻炼效果最好。确实,早上起得早些,做一些运动,会使人一整天都感到精力充沛。但是就锻炼本身的效果而言,早上并不是最合适的时间,一天之中最佳的锻炼时间是下午3点-5点。当然除了专业运动员,大多数人这段锻炼的黄金时间也是工作和生活的最繁忙的时间,不太可能有时间去做健美。那么就不妨挑晚上8点左右锻炼,效果也不错。

  3、辅助器械

  家庭健身器的功能是有局限性的,有几个部位的肌肉是练不到的,因此你最好再购买一些辅助器械,其中最常用的是哑铃。如果经济条件许可,可购买一套不同重量的哑铃,反之购买一副可调节重量的哑铃也可。别小看小小的哑铃,它可做的运动相当多,它可以锻炼你的二头肌,三头肌,腕力,胸肌;将哑铃放在脖子下做仰卧起坐,效果相当好。

  4、注重频率

  其实,健美运动并不需要每天做,而且每天做的效果并不好,最佳的效果是每周做三次,即隔天做,然后周末多休息一天。如果做不到,那么每周做二次也行,但不能再少了,否则就没有效果。对于以减肥为目的的朋友们,可以再多做一次。

  5、双肩锻炼

  这套动作并不仅仅是为了增加双肩的力量(举重和引体向上便可做到这一点),还可增加柔韧性。在床上翻转滚动需要双肩上下左右的柔韧性。为了取得最好的效果,将双臂向前伸直,用右手抓住左手腕,再将双臂伸拉到头的上方,并稍微向后用力,直到腋窝处感到轻微的拉力。保持这一姿势数5下,然后放松双臂,再重复这一动作一或两次。

  男性健身锻炼的几个部位

  1、以宽握颈后(单杠)引体向上的练习来发展背阔肌。

  2、采用足负重收腹举腿、仰卧起坐并转体这些动作,以进行腹肌练习。

  3、采用直臂前平举并上举(杠铃、哑铃)、直臂上臂环绕(杠铃、哑铃)、两臂持铃胸前弯举、反握单杠引体向上等来训练臂部。

  4、通过头后伸、前屈、侧向颈屈伸等练习来发展颈肌。

  5、通过卧推杠铃、拉弹簧、俯卧撑来发达胸部肌肉。

  6、采用俯卧直腿上摆、站立后摆腿及负荷深蹲等方法来训练腿部肌肉。

  健身建议

  1、将健身当成休闲娱乐,最好跟朋友一起去,感觉时间会过得特别快。

  2、煅炼肌肉,一定要动作缓慢,尽量使用肌肉发力,而不是关节

  3、坚持每周最少三次,每次最少一小时,没空去时自行在家做仰握起坐和掌上压

  4、健身后第一时间进食,利于营养吸收,以清淡为主,多吃蛋白质类食物。

  5、合理的作息时间,保持每天都精神充沛,有足够的精神力和体力去健身。

4,冬季正确洗澡也能养生祛病

  浑身酸痛、眼睛疲劳、手脚冰冷这些小毛病没必要吃药,但也不能放任不管。其实,通过洗澡就能解决这些难题,日本株式会社BATHCLIN温泉入浴指导员、睡眠改善师石川泰弘向大家介绍了几个洗澡法,助你洗出健康。

  手脚冰冷

  洗澡后冲下冷水。温热的水能刺激血管扩张,改善血流状况,可以从里到外暖身活血。具体做法是在入睡前2小时用38℃39℃(夏天用37℃38℃)的水泡澡2030分钟。泡澡时,水浸到肩头即可,如果条件不允许,可以在洗澡后将脚放在冷水中冲一下后拿出,使扩张的血管受冷水刺激收缩,从而把热量封闭在体内,令升高的体温保持更长时间。需要提醒的是,洗完澡后要穿上袜子,以免热量从脚底散失。

  身体水肿

  洗澡时屈伸脚踝。水肿就是本应排出体外的水分蓄积在体内导致的。可以在39℃40℃的水中泡1520分钟,水浸到肩头即可,利用水压来消除水肿;若嫌麻烦可以在洗澡时做一些脚踝屈伸活动,如转动脚腕、弯曲脚趾等,还可以对足底和膝盖做一些按摩,都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水肿。

  肩颈酸痛

  洗澡时耸耸肩。上网、打字时间久了容易肩颈酸痛,此时可以用40℃41℃的水泡1015分钟,水位要到脖子,能促进人体排出积蓄在血液里的乳酸等物质,缓解酸痛;还可以在洗澡时做一些耸肩活动,缓解肌肉紧张,如果眼睛酸胀,还可以用温热的湿毛巾敷眼睛,有缓解视疲劳的效果。

  身体疲累

  水温别太高。有时累得一动也不想动,洗个澡会让你睡得更香,隔天神采奕奕。具体做法很简单,用39℃40℃的水洗澡1015分钟后,感觉体温稍有下降时再上床睡觉,会使人很快进入深度睡眠。需要注意的是,水温不能过高,否则会令心跳加速,反而导致身体更加疲劳。

  心情郁闷

  给水加点香味。洗澡可以放松身体,心情也会随之变好。具体做法是将味道清新的浴液倒入水中,水温控制在39℃40℃,浸泡全身或冲洗1520分钟,水会让人有种飘飘欲仙感,有放松身心的效果。需要提醒的是,不要在大吃一通之后进行,饭后半小时内洗澡会令血液难以集中到胃肠,影响消化。

上一篇:男士冬季健身的六讲究

下一篇:冬季给男人的壮阳助性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