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降压药三种组合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5:54

1)常用降压药三种组合

  常用降压药的三种组合,有ACEI或ARB类,加上钙通道阻滞剂以及利尿剂的组合,还有ACEI类或ARB类,加上钙通道阻滞剂以及β受体阻滞剂,这两种组合是常用降压药的三种组合的形式。临床上高血压2级以上,要采取两种的降压药联合,3级以上,血压在180/110mmHg以上,这时候需要应用三种降压药物的组合,常说的ACEI是依那普利、卡托普利、贝那普利、福辛普利等等。ARB类是缬沙坦、替米沙坦、厄贝沙坦等药物。钙通道阻滞剂例如常用的硝苯地平控释片、非洛地平缓释片、氨氯地平、苯磺酸氨氯地平等等。β受体阻滞剂,例如倍他乐克、比索洛尔,利尿剂有吲达帕胺、氢氯噻嗪、呋塞米等等。以上说的三种组合,如果是有β受体阻滞剂的组合,适合血压高、心率快的病人,如果是有利尿剂的组合,适合老年性顽固性的高血压的病人。

2)降压药能不能掰

  在临床工作中,经常有很多患者咨询口服降压药的问题,其中就有降压药物可否掰开服用?

  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有特殊制药工艺在其中,有些的确不适宜掰开服用,例如降压药物拜新同、波依定等。这是因为,这类药物外面会包有一层控释膜,用以保证药物通过膜缓慢释放,并维持有效的血药浓度,保持稳定的血压。

  若把药片掰开来服用,就会破坏控释膜和控释骨架,容易导致药效很快减弱,血压骤降后又迅速上升,引起血压反复波动,乃至出现头晕头痛等不适症状。

  络活喜这种药物不是缓释片也不是控释片,它是真正意义的因为自身半衰期长而起到长效目的的,所以可以掰开吃。

  还有些药物厂家在制作时已经帮你把划痕做好,这样的缓释片是可以掰开服用的,没有划痕的就一定不要掰开了。

  到目前为止,世界上还没有一种能根治高血压的良药,我们只能选择一种最适合自己的降压药物,做好靶器官保护,降低心脑血管事件。

  在用药过程中,要注意一下几点:首先,不要擅自更改药量、用药次数、间隔时间,比如不要认为“一天吃两次、每次吃半粒”,可以当作“一天一次服一粒”。

  其次,不要随意放置药物或积存、共享药物,这个人的药不该随便给那个人吃,上一次生病用的药,这一次可能就会变得不适合。

  最后,不要怕问问题,不要怕麻烦医生,如果对药品用量等问题感到困惑,一定要问要记,与专家面对面沟通才是最科学的。

3)雅施达属于哪类降压药

  雅施达也称为培哚普利叔丁胺片,为降压药物。雅施达属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此类药物主要作用于血管紧张素酶,酶的作用是使血管紧张素Ⅰ转换为血管紧张素Ⅱ,血管紧张素Ⅱ具有升高血压、收缩血管的作用。因此如果抑制酶的作用,体内血管紧张素Ⅱ的生成量会有所下降,从而起到降血压的效果。雅施达也作用于醛固酮,可以起到舒张血管的功效。

  在临床上雅施达主要用于高血压的患者,同时还可能和其他药品,如强心剂、利尿剂联合使用,用于充血性心力衰竭的患者。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如果是孕妇,禁止使用雅施达。如果患者有严重的肾功能不全,也不推荐使用雅施达,患者在用药期间一定要注意加强对血压的监测。

上一篇:为何紧张会导致我们出汗

下一篇:流产后半个月有褐色分泌物是正常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