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怎样才能做快乐的家庭主妇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6:49

1:女人怎样才能做快乐的家庭主妇

  这个时代的女性很辛苦,不仅要做好外部的工作赚钱自立,下班后还要料理好自己家人的生活和工作,这样的压力让很多女性都忍受不了,如果你想做快乐的女性,就需要准备一些怎样做快乐的家庭主妇的知识,学会了这些东西你的身心就会愉快很多。

  1.用创意把干活当作一种积极休息,甚至当作一种生活艺术。比如时不时设计不同主题的营养菜单,让自己有一种健康的成就感。但要注意,不要变成信息的奴隶,产生要是不吃这个,就没法健康的依赖心理。

  2.选择太多也会成为一种压力,那就化繁为简。每天上市场采购太费时间,你可以推个小车,三天采购一次。只要把握合理的采购层次,科学储存,节省下来的时间和劳动量,就能换个好心情。

  3.当你感到压力过大时,可以做一些放松的运动,缓解压力,瑜伽、冥想或有氧运动对于女性都很适合;某些食品有一定的镇静减压作用,如大枣、牛奶等,但要注意,这些食品不能代替沟通和正确的治疗。

  4.出现兴趣减低、缺乏愉快感、脾气不好等情绪表现,以及有心慌、失眠、头痛、便秘、磨牙甚至月经不调、闭经等躯体症状,千万不要自以为是体力不济,通过咖啡因来提神。这些症状是在提醒你,应该尽早求助专业医生,寻求药物及心理治疗。

  做家务其实也是运动的一种,女性朋友们千万不要把它当作是一种负担,要快乐的对待自己的家务,如果真的做不动了,适当休息一下在做就会轻松很多的。

2:老年长寿离不开好心情 快乐四法要学会

  专家提出的4条有助保持快乐心情的好习惯!

  1、快乐心情 回忆过去

  每周抽出一些时间,写下或录下,甚至是只在心里回忆过去的重大事件。美国长寿中心主任巴特勒说,可以以不同的时间段来撰写你的人生史:大学时代、新婚之始、职业生涯、初为人母,写下每个人生阶段的胜利、失误以及对未来的教训。

  回忆不好的时光与回顾美好时光一样有用。因为很多事情只有在若干年之后,你才能发现,那次损失为你开启了另一扇门,并最终解开心结。

  2、快乐心情 常打电话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流行病学教授特里萨说,保持长期的友谊,对维持快乐心情和身体健康大有好处。而仅仅通过打电话与朋友聊天就让血压降低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此外,每周至少参加一次社交活动的人,思维会更敏锐,并有预防心脏病的作用。

  3、快乐心情 记录愉快时光

  记录下愉快的事能够提神。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显示,写下所有值得感激的事的人在未来一周会更乐观,对他们的生活也会更为满意。不过,这也不要做得过火。有研究显示,那些一周写1次感恩日记的女性,比那些每周3次的人更觉得幸福。因此,要找到适合你的次数,以免让它成为负担。

  4、快乐心情 多做好事

  美国心理学专家索尼娅博士的研究显示,一天做5件好事能使人变得幸福和安宁。当然,做善事不必事先计划,一些举手之劳和微不足道的小事就会让你感到意外的回报。如果你很难每天做足5件好事也不必烦恼,索尼娅博士指出,做到本性善良就有收获

3:放轻松要快乐,曼德拉所以长寿

  在家人的陪伴下,曼德拉吹灭生日蛋糕上的蜡烛。

  当地时间7月18日,是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92岁的生日,也是联合国设立的首个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以表彰他为和平与自由做出的贡献。生日当天的曼德拉看起来精神矍铄,身体硬朗。

  避免做力所不能及的事

  人的寿命取决于吃什么和做什么,取决于哪些事你能避免和哪些事你无法避免。曼德拉认为要避免去做那些力所不能及的事。比如,尽管我年轻时喜欢拳击,但现在,我再也不练了。曼德拉也许没有了解过中医养生之道,但他的这种生活态度像极了中医顺应自然的理论。

  锻炼是我不变的习惯

  生活规律,早睡早起,坚持锻炼,不吃油腻与甜食,这是曼德拉曾经向南非国民披露的长寿秘诀。这些习惯形成于狱中,却至今恪守不渝。

  他每天4点30分起床,然后进行体育锻炼。锻炼不仅对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有好处,而且对心情舒畅也有重大作用。锻炼能消除紧张,而紧张是健康的大敌。我发现,当我身体好时,我工作起来就感到愉快,思维也很敏捷,因此,锻炼就成为我生活中不变的习惯,曼德拉在自传《漫漫自由路》中这样写道。

  爱情不曾缺席

  曼德拉80岁生日那天,他和莫桑比克前总统马歇尔50岁的遗孀格拉萨举行了盛大婚礼。第三任妻子格拉萨为曼德拉的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曼德拉开玩笑说:从今往后,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内容有两个,第一个是格拉萨,第二个是到莫桑比克吃大虾。

  现在,曼德拉常穿在身上的花衬衫还引领着南非青年的时尚。他坚持每天散步、做老年操,高兴时还喜欢翩翩起舞。曼德拉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他另一条长寿秘诀别担心,放轻松,要快乐!(摘编自《山东商报》)

上一篇:准妈妈如何做才能快乐出游

下一篇:一般几个月有胎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