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几个月有胎动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5:06

(1)一般几个月有胎动

  一般孕16-18周以后开始出现胎动,当然该时间不是绝对的,胎动出现的早晚与妈妈腹壁的厚度、胎儿胎动强度及妈妈的敏感度相关。如果妈妈过胖、腹壁较厚,往往感知胎动就会晚。如果妈妈较瘦,往往感知胎动就会早。

  胎动一般在孕晚期开始计数,孕晚期之后,如果发现胎动明显减少,一定要重视。有时胎动减少是胎儿宫内缺氧的早期信号,要进一步做胎心监护等更客观、更明确检查。如果胎动少,再加上胎心监护的明显异常,要考虑胎儿宫内缺氧的可能,必要时要及时终止妊娠抢救小孩。

(2)网脱一般几个月有视力

  对于这个问题,不知道要怎么理解,是要问视网膜脱离后还可以有几个月能保持有视力,还是问视网膜脱离术后几个月后会恢复视力。

  首先对于第一种问题理解:要看视网膜脱离的范围大小以及是否累及了黄斑区,若脱离范围较大,并且累及了黄斑区,可能一个月就会丧失视力,若脱离范围较小,且位于周边部,未累及黄斑区,可以3-4个月仍然有视力。

  对于第二种理解:视网膜脱离术后,一般要三个月以后,才会逐渐恢复视力。

(3)胎动一般几个月开始

  初产妇胎动每个人都不一样,差异比较大,一般从18周开始,有人就开始感知到胎动了,最晚有人22周才感觉到胎动。

  18周是几个月,我们可以算一下,一般13周是整3个月,17周就是整整4个月,18周就是4个月多几天的样子。所以就是4个多月,4个月多1周,那时候是18周,4个多月就开始感知到胎动了。18周这是最早的人群,最晚的时间是到22周。22周是5个月,一般26周是整6个月,6个月再减去1个月就是5个月,所以4-5个月就能觉得胎动了。

  建议孕妇在妊娠过程中要留意胎动情况,严格按照产检时间到医院做检查,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同时注意休息,多吃高蛋白的食物。

(4)小孩一般几个月长牙

  小孩一般5-6个月开始萌出乳牙,通常最先萌出的是下颌乳切牙,随后上颌乳切牙萌出。牙齿萌出时间存在很大个体差异,受遗传因素,如种族、性别等,和环境因素,如气温、营养、疾病等影响。

  牙齿萌出顺序也经常发生变化,牙齿萌出是正常生理现象。乳牙萌出时,孩子喜欢啃咬磨牙棒、硅胶牙垫等,缓解牙龈刺激,同时可伴有口水分泌过多等现象,有些孩子还可能出现体温升高等。如果牙齿迟迟不萌出,需要拍摄全口曲面断层片,观察乳牙牙胚发育情况,及时进行助萌术。

上一篇:女人怎样才能做快乐的家庭主妇

下一篇:早期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