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在体外能活多久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3:42

(1)艾滋病在体外能活多久

  艾滋病毒在体外存活的时间不长,因为艾滋病毒对外界环境的抵抗力比较弱。在室温之下,应用70%的乙醇或者是其他的消毒剂进行处理,10-30分钟之间,就可以保证将艾滋病毒灭活。实际上艾滋病毒在这种环境下,持续存活的时间就要较短。如果是通过高压灭菌,或者是通过煮沸灭菌的方式,病毒在20分钟之内,也完全可以保证失去活力。即使在血液制品之中,也有相关的方法将它灭活,这主要是通过加热,加热的温度只要达到68度,在72小时的时间内就能够保证灭活艾滋病毒。但艾滋病毒在外界的情况之下,对紫外线不敏感,这方面有比较强的抵抗力。

(2)艾滋病在物体中的存活时间

  对于HIV在物体存活的时间,关键要看存在的环境,其差异非常大。在实验室里,即使体液干了,HIV也可以持续存活15天,这是在HIV浓度较高,且温度、湿度比较稳定的情况下,但是实验室外很难有这样条件。在用过的注射针头的残留血液里,HIV可以存活数天,因为血液残留在注射剂针头里,不易干燥,而且使用针头,病毒可以直接进入人体的血液,因此使用过的注射针头很容易造成HIV传染,所以绝对不可以重复使用。

  在实验室里,被HIV污染物品至少在三天内都有传染性。离开血液后HIV存活的时间,决定于离体血液中病毒的含量。

(3)艾滋病在感染1周的征兆有什么

  艾滋病在感染一周之后不一定有症状,因为艾滋病急性期的症状发生在初次感染艾滋病的2-4周左右,患者会因为HIV的病毒在血液当中复制导致免疫系统损伤而产生相应的症状,其中以发热最为常见。这时候发热的体温一般不超过38℃。

  除了发热之外还可以出现淋巴结肿大、皮疹、腹泻、头痛、恶心、呕吐、关节疼痛,但是这些症状大多数比较的轻微,持续1-3周左右会自行缓解,当患者出现这些症状之后就可以通过抽血检查HIV-RNA以及P24抗原进行艾滋病的确诊。

上一篇:没有副作用的降压药

下一篇:TCT检查颈管细胞无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