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5:30

(一)什么是荨麻疹?

  荨麻疹是属于一个皮肤的过敏反应,农村里面它叫“狗风疙瘩”,它主要是我们机体接触到对我们可能会产生致敏的致敏原之后,机体产生的一系列过敏反应。主要表现是全身出现弥漫性的红斑、风团,会让我们觉得非常非常的瘙痒。出现了之后人会有极度的不舒服的感觉,就会不停的搔抓。而且荨麻疹的皮损会越抓越多。

(二)急性荨麻疹应该怎么止痒

  患者如果出现急性荨麻疹往往会伴有剧烈的瘙痒感,这时候患者可以口服抗组胺类药物进行缓解,常用的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酮替芬,这些药物都可以起到比较不错的止痒、抗过敏的作用。如果局部皮肤比较完整,没有明显的破损,也可以同时配合炉甘石洗剂以及糖皮质激素软膏进行涂抹,这样也可以对荨麻疹的瘙痒起到比较不错的缓解作用。但是如果患者单纯应用这些治疗措施,并不能够取得比较满意的疗效,患者的荨麻疹继续出现,而且瘙痒感持续不能够缓解,这时候可以去医院应用糖皮质激素,以及葡萄糖酸钙静脉输注缓解。

(三)荨麻疹能吃红薯吗

  荨麻疹的患者能不能吃红薯是根据个人情况而定的。但是,通过临床的观察以及过敏原的检测情况来看,荨麻疹患者是可以吃红薯的,因为很少有人对红薯过敏。红薯的主要成分是纤维素和维生素,而蛋白质的含量不是很高。荨麻疹患者主要是对一些异种蛋白过敏,比如鱼、虾、海鲜、坚果、鸡蛋白、牛奶等过敏比较多见。所以,荨麻疹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酌量的、酌情的食用红薯。同时,如果一旦发现过敏的反应,要以口服抗组胺药物为主,比如常用的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咪唑斯汀等,这些药物可以缓解荨麻疹的症状。

上一篇:霉菌怎样才能排干净

下一篇:小孩荨麻疹能自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