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荨麻疹能自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0:46

Ⅰ:小孩荨麻疹能自愈吗

  荨麻疹一般不能自愈,仅可逐渐自行缓解症状,不能根除,后期还有可能会反复发作。

  荨麻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若患儿发生过敏性荨麻疹,如食物、空气中的粉尘等因素导致,一旦脱离过敏原,过了急性期,进入机体的过敏原已被致敏细胞结合,炎性反应过后,症状会逐渐消退。但后期当再次接触过敏原时,机体会再次诱发超敏反应,出现荨麻诊的症状。故此病不可自愈,患者可以及时通过使用抗组胺类药物或者激素类药物等进行治疗干预,同时日常生活中要防止孩子触碰会引起过敏的物质。

  此外,患儿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保持充足的睡眠,适当锻炼增强抵抗力,可对荨麻疹的治疗有一定帮助,还能预防荨麻疹反复发作。

Ⅱ:什么是人工性荨麻疹?

  人工性荨麻疹医学上定义为皮肤划痕症,指的是用利器或者其他钝的东西,如指甲、小尺子等在皮肤表面划过后,沿着划过的部位出现一些风团性的划痕,把它叫做人工性荨麻疹。这类的疾病并不少见,它在荨麻疹的分类中是属于物理性、诱导性的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的症状比较轻微的,如果不抓、不用钝器去划皮肤是不发生的。它容易发生在皮肤系皮带或系扣子的地方。症状很轻微,大多数人不需要治疗。如果发作比较频繁,影响生活,可以服用一些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

Ⅲ:荨麻疹需要增强免疫力吗

  荨麻疹是临床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常和食物、吸入物、药物过敏等有关,部分患者是由感染所诱发的变态反应。荨麻疹的发生和免疫功能紊乱有很大的关系,但并不是一定就是患者免疫力低下,有时也是免疫力过强的表现,所以荨麻疹也并不是都需要增强免疫力来治疗。比如患者是感染诱发,如上呼吸道感染之后所导致荨麻疹或者患者本身免疫功能就比较差,经常有感染的情况出现,可以尝试增强免疫治疗,可以口服胸腺肽或者匹多莫德等,其增强免疫对荨麻疹的治疗会有很大帮助。

Ⅳ:荨麻疹抗过敏药都有什么

  荨麻疹在治疗的时候,主要是用于抗过敏、抗炎,对症的治疗。常用的抗过敏药分为一代和二代的,一代的抗过敏药有扑尔敏、赛庚啶、酮替芬片等等。二代的抗过敏药主要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片、枸地氯雷他定片、左西替利嗪片、依巴斯汀片、奥洛他定片等等。上述抗过敏的药物往往每天服用1片就会有明显的效果,部分严重的可能需要两种,甚至更多的抗过敏药物联合服用。同时建议一定要在专科医师的指导下根据个人的情况用药。

Ⅴ:荨麻疹会自愈吗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是由于人体接触过敏原所引起的一系列过敏反应。其发病原因较复杂,可能与环境因素、饮食因素等有关。只需明确荨麻疹的发病原因,避免再次接触致敏原,大多数患者可自愈。一旦出现荨麻疹的症状,应及时去医院行过敏原检测,明确过敏原,对症治疗。

上一篇:什么是荨麻疹?

下一篇:儿童丘疹荨麻疹症状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