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后消肿的食物有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1:16

1:手术后消肿的食物有什么

  手术后患者如果出现局部组织肿胀,想通过食物消除肿胀,建议谨慎选择。食物消除肿胀的作用比较微弱,不一定能够通过食物达到消除肿胀的效果。冬瓜、薏米以及西瓜等具有一定的利尿效果,可以促使体内水分排泄,具有消肿作用,但是手术后局部组织肿胀原因不同,单纯通过食疗进行改善效果可能不佳。

  如果手术后伴有下肢血栓形成,没有及时使用抗血小板聚集的抗凝药物,单纯通过食物消肿不仅会耽误病情,还起不到较好的治疗效果。如果血栓脱落,可能造成严重的肺栓塞、脑栓塞、心肌梗死等严重并发症。另外,手术后如果切口肿胀,通常是由于切口感染造成,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将切口敞开,引流出伤口处积液、积脓,加强换药处理,而不是进食某些具有消肿作用的食物。

2:踝关节骨折手术后消肿方法

  踝关节骨折以后通常都会出现水肿表现,早期可以垫高患肢,尽可能的垫高患肢,让组织内水肿的液体往低处流,以减轻水肿症状。早期需固定肢体,预防深静脉血栓,预防血栓的药物如依诺肝素,或者应用活血的药物。

  最重要的就是鼓励患者,进行主动的伸屈活动,还有踝、膝关节的活动,对促进伤口愈合、组织消肿效果较好。当然也可以进行小腿、大腿的按摩,综合治疗对患者消肿有积极的作用。

3:正颌手术后消肿要多久

  一般正颌手术需要1-3个月后肿胀基本可以消除,但具体因人而异。每个人对手术后创伤反应不一样,部分人可能肿的轻,部分人肿的重。同样对于肿胀恢复和吸收每个人也不一样,部分人可能1个月就恢复,部分人可能3-4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恢复。

  通常可以通过以下方法促进恢复:第一、一般手术后会通过物理措施,如冰块进行冷敷,减轻局部肿胀;第二、组织渗出液体可以通过引流的方法,将多余液体引流出来;第三、加压包扎,即通过加压消除或减轻局部肿胀;第四、通过口服中药来消肿,可以加快肿胀消失。

4:手术后消肿的最快方法

  手术后消肿的最快方法有补充蛋白质、利尿、冷敷等,具体如下:

  1、补充蛋白质:若血液蛋白含量低、营养状态差,需及时补充人血白蛋白,再用利尿剂,比如速尿等,将组织的水分经过尿液排出,是最基础、最快的方法;

  2、冷敷:若进行骨科四肢的手术,术后应冷凝、冷敷,让血管收缩,减轻静脉扩张渗出;

  3、口服药物:口服减轻水肿的药物,比如迈之灵、地奥司明等,主要作用是减轻静脉曲张,减轻静脉渗出引起的水肿;

  4、其他:若为手术后的部位有炎症等其他因素引起的感染性水肿,根据引起水肿的原因进行处理,比如抗感染等。

5:尺骨鹰嘴骨折手术后消肿不痛了屈伸功能会康复吗

  尺骨鹰嘴骨折通过手术固定之后已经消肿,没有明显的疼痛,应该进行肘关节的屈伸功能康复锻炼,并且功能到底能不能康复,取决于屈伸功能康复锻炼的效果。在功能康复锻炼过程中注意循序渐进,逐渐加大肘关节伸直和弯曲的活动范围,总有一天会恢复到正常水平,但是在早期功能康复锻炼过程中会有一定的疼痛,肿胀也有可能反复出现,这是正常的现象。要是因为疼痛,功能康复锻炼做的不好,有可能恢复到一定的关节活动范围之后,没有办法恢复到正常水平,时间长了就会引起肘关节周围肌肉的粘连,影响关节活动范围,没有办法达到想要的正常角度的活动,所以现在骨折手术已经消肿,没有明显的疼痛,要积极做肘关节的功能康复。

上一篇:达英-35治疗多囊卵巢的效果

下一篇:TCT阳性一定是宫颈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