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阳性一定是宫颈癌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6:33

(一)TCT阳性一定是宫颈癌吗

  TCT检测阳性不一定为宫颈癌,TCT检测是指基质细胞检测,是宫颈癌筛查的方法之一。TCT检测阳性不一定为宫颈癌,但是如果通过这种检测发现异型细胞,这时就一定要做进一步的检测,确认有无宫颈癌的可能。进一步的检测主要强调的是阴道镜的取活检,通过活检就可以发现有无癌变。另外在做阴道镜的过程中,还可以做HPV病毒的检测,这样有助于判断宫颈癌的癌前病变,或者有无已经病变的可能。

(二)hpv与tct什么时间查最好

  检查HPV、TCT,一般是在月经干净3-7天检查是最好的,因为在此期间由于女性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水平较低,子宫颈处的白带比较少,不容易导致污染。但是,女性在此期间也要注意,检查前三天不可以有性生活及进行阴道放药,以免影响检查结果的判断。

  HPV是用于检查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的,TCT检查的是宫颈鳞状细胞和柱状上皮脱落细胞交界处,是否存在炎症、癌前病变、癌变的情况,两种结果进行综合性的判断,是宫颈癌的筛查。在有性生活后,一般最好每年做HPV和TCT的检查,有利于发现宫颈的病变,以便及时的给予对症处理,防止发生宫颈恶性病变的情况。

(三)TCT Ascus和HPV阳性是怎么回事

  TCT、Ascus和HPV阳性说明宫颈感染了高危型HPV和非典型鳞状细胞,需要进一步行宫颈活检进一步明确诊断。一般要在阴道镜下行宫颈的活检术,在活检前常规行宫颈的碘试验,以及醋酸白试验。一般情况下要在碘不着色的区域,或者是醋酸白比较厚重的地方取材,相对来说阳性的几率比较高。如果转化区三型还要行宫颈管搔刮,取出的组织送病理明确诊断。如果是宫颈的高级别上皮病变伴有HPV高危的感染,需要进一步行宫颈锥切,切下组织再次送病理,明确诊断。如果是低级别的病变合并有宫颈的高危型HPV感染,可以给予抗病毒的药物治疗,阴道上药,三个月后再次复查HPV及TCT的情况。如果转阴,可以跟正常人一样,进行常规的排癌检查即可。

上一篇:手术后消肿的食物有什么

下一篇:副作用小的降压药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