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紊乱月经不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8:07

(一)内分泌紊乱月经不来怎么办

  内分泌紊乱导致月经不来,要根据内分泌紊乱具体原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1、多囊卵巢综合征,育龄期女性中占有相当一部分的比例,主要表现为高雄激素,黄体生成素也比较高,主要以降雄激素,常用的是达英-35或者优思明、优思悦。同时合并有高胰岛素血症,会应用胰岛素增敏剂,二甲双胍或者吡格列酮联合运用降低胰岛素,调理让月经恢复。

  2、高泌乳素血症,要注意排除是否存在垂体微腺瘤,微腺瘤直径超过20mm以上的,要进行手术治疗,小于1cm的微腺瘤可以口服溴隐亭维持,保持月经恢复。

  3、其他的系统的内分泌紊乱,如甲状腺功能异常、甲亢或者是甲减,应该相应的运用抗甲状腺药物或者补充甲状腺激素,帮助恢复月经,是临床比较多见引起月经不来的内分泌紊乱,可以进行相对应的治疗。

  4、比较罕见的内分泌系统疾病导致内分泌紊乱的,肾上腺或者是垂体的,如产后大出血引起的垂体的梗死,除了进行性腺轴人工周期治疗以外,还要进行甲状腺和肾上腺轴的替代,这种情况很罕见。

(二)月经不来怎么办?月经不来怎样调理?

  月经是每个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的,但是如果月经不来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呢?月经是具有一个周期的性的,28天为一个周期。月经是指子宫内膜脱落,脱落的内膜组织跟血液由阴道排出的现象,流出来的血称为经血,如果月经没来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严重的话还会影响生育。

  月经不来怎么办?1、调理内分泌

  月经迟迟不来其中一个大原因就是跟内分泌有关,所以一旦月经没来就要注意重新开始调理身体了。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调节好饮食习惯跟生活质量,辛辣的食物不要吃、有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这些是很容易引起肠胃功能紊乱的。睡觉之前不要做剧烈的运动,这样会影响到睡眠质量的,要保持早睡早起的的好习惯,做到规律作息、注意休息。睡眠对于器官的恢复跟休息是很好的,长期坚持好睡眠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就会有所改善。

  月经不来怎么办?2、喝红糖水

  月经一直不来的话可以试试喝红糖水,这个方法是比较简单的,只需要将红糖用开水泡开之后就可以喝了,只需要坚持一两天就可以了,正常情况下是一天喝一两次就可以的,正常情况下喝两天之后第三天月经就会来了。

  月经不来怎么办?3、喝姜汤

  月经不来除了喝姜汤之外还能怎么办呢?就是喝姜汤了,直接烧开水之后放入一定量的姜片就可以了。姜的作用是很大的,不仅能够消毒,对于促进月经的来临也是有很好的效果的。

  月经不来怎么办?4、加强体育锻炼

  月经不来怎么办?可以通过适量的运动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比如说做瑜伽,做一些比较舒缓身体的运动,伸展四肢有利于血液流畅。平日里要注重锻炼身体,积极参加健身运动,按时休息,做到劳逸结合,保持充足的睡眠。还有要注意私处的健康,勤换内裤、勤清洗阴道,不要感染细菌出现发炎等情况。

  月经不来怎么办?5、进行中药调理

  月经不来怎么办呢?要先通过饮食来调理身体,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比如大枣、枸杞、桂圆之类。如果可以的话就喝一段时间的中药,吃一些补气血的药物进行调理身体。要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比如说可以多吃乌骨鸡、羊肉、猪羊肾脏、黑豆等滋补性食物。 

(三)月经不来怎么办?是谁挡住了它的脚步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两大类:

  1、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后脑--生茶杯-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

  2、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持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肝脏疾患;血液疾患等。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不调。某些职业如长跑运动员容易出现闭经。此外,某些妊娠期异常出血也往往被误认为是月经不调。

  出现月经不来的情况,你首先可以考虑以下原因:

  压力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下,会抑制脑下垂体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同样,长期的心情压抑、生闷气或情绪不佳,也会影响到月经。

  温馨小贴士

  1.缓解精神压力,可从事一些全身运动,如游泳,跑步,每周进行一至二次,每次30分钟。

  2.多食用一些有减压作用的菜肴,如香蕉、卷心菜、土豆、虾、巧克力、火腿、玉米、西红柿等。

  贪凉

  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温馨小贴士

  1.经期要防寒避湿,避免淋雨、涉水、游泳、喝冷饮等,尤其要防止下半身受凉,注意保暖。

  2.不妨在食谱中添加大葱、豆类、南瓜、大蒜、生姜、栗子、橘子等食物;另外,醋、酱、植物油、辣椒、胡椒等调料及炖牛肉、鸡肉高汤,都对这种情况引起的月经不调有一定作用。

(四)人流后月经不来怎么办

  人流以后会出现月经周期改变的现象。有少数女性在人工流产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月经失调现象。这种情况一般会在人流后2-3个月恢复正常,少数人会持续时间较长,而且一般会在人流后的22天内恢复排卵的功能,所以要注意避孕,以防发生再次怀孕。如果确实是人工流产以后不来月经,有可能是人工流产造成的宫颈粘连或者是宫腔粘连。还有可能是人工流产过程当中过度的牵管,导致子宫创伤严重。另外,人工流产以后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人流以后月经不来的现象。建议先到医院进行检查,根据医生检查的结果来明确病因,并且要积极进行治疗。

(五)月经不来怎么办

  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的生理周期,月经主要是受卵巢激素水平的影响,如果出现月经不来,要去医院做尿妊娠试验,或者抽血查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查看是否怀孕。还需要做B超了解子宫的大小、内膜的厚度,以及子宫附件的情况,导致月经不来的原因,主要有以下这些:

  第一、考虑怀孕,育龄女性如果有正常的性生活,月经超过正常时间没有来,就需要考虑怀孕,通过抽血和做B超是可以确诊的。

  第二、考虑月经不调,与卵巢功能不稳定有关系。

  第三、考虑宫腔粘连或者宫颈粘连,如果有宫腔操作史的患者,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上一篇:不同月份听力测试的办法

下一篇:冬季“暖月子”温补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