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月份听力测试的办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1:41

(1)不同月份听力测试的办法

  摘要: 不同月份听力测试的办法, 血液 8~9月龄的足月婴儿和5~6月龄的早产婴儿应测定血细胞比容或血红蛋白。血红蛋白S的测定应在6~9月龄时进行。所有儿童在1周岁时开始定期的血液铅的测定,以后每年定期复查。那些生活在不合规格或..

  血液 8~9月龄的足月婴儿和5~6月龄的早产婴儿应测定血细胞比容或血红蛋白。血红蛋白S的测定应在6~9月龄时进行。

  所有儿童在1周岁时开始定期的血液铅的测定,以后每年定期复查。那些生活在不合规格或旧房子中的儿童应增加次数。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确定血铅水平>10μg/dl可引起神经生物损害。

  血压 3岁以后,每次健康检查都应常规检查血压;测量血压的袖带应和手臂的长度相适应,血压计袖带可充气的橡皮袋部分的宽度大约是从鹰嘴到肩峰的中点处的臂围的40%,它的长度可以覆盖80%~100%的上臂。

  其他筛查试验 结核菌素试验,当怀疑有结核病接触时应进行结核菌素试验。所有南部和中部的美国人,墨西哥人,亚洲人或太平洋岛屿的移民均应试验。脊柱侧凸,在观察姿势时就能查出。肩峰和肩胛对称,躯干和脊柱的位置以及向前弯曲时的转动都是有用的检查。尿液分析,在婴儿期,儿童早期,儿童晚期和青春期都应进行。

  儿童听力测试

  听力缺失的早期诊断和矫治对社交技能的正常发展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婴儿对讲话声和一般家中的声音无反应,家长应怀疑孩子有听力缺失。父母的这些观察非常重要,并值得研究。在上文筛查中已讨论了听力缺失的危险因素和简单的听力检查方法。如病史中有确定的危险因素,在婴儿3个月时应进行听力测试。特殊的听力测试技术通常由听力学家完成,可以从出生起就对听力进行评估。这些测试是检测婴儿对控制强度的声音刺激的反射,行为和生理反应。

  出生至6个月的婴儿,听力测试的评估包括电生理和行为测试。电生理测试(包括脑干听力测试和耳听觉发射试验)能可靠地对出生1~2天的新生儿进行听力筛查。当怀疑有感觉神经性听力缺失时,行为测试可为安置合适的助听装置提供信息。行为听力测试技术的应用取决于儿童的年龄。

  6个月到2岁的儿童,应评估对语音,语调的定位反应。条件定位反应听力测试,有时也称视觉反应听力测试,固定在扬声器上的闪光玩具随着呈现的测试音调而闪烁。经过简短的条件反应期后,如果孩子能听见,孩子会专注于音调,期待着闪光的玩具。用这种方法记录的阈值称为最小反应值,因为真正的阈值可能略低于引出这些行为反应所需的水平。

  1岁以上的儿童,语言感受阈值(SRT)的测试是让孩子根据控制强度的声音,指出身体各部分或识别常用的物品。虽然这种技术能对孩子的语言听力水平进行量化,但它不能鉴别低频率的传导缺失还是不影响语言频率的高频率的感觉缺失。但发现气体传导的SRT降低时,与骨传导的SRT比较可以确定听力缺失是传导性的还是感觉性的。

  3岁以上的儿童,可应用游戏测听法,当孩子听到声音时马上完成一项任务(例如将积木放入盒中)。游戏测听法通常可用至4~5岁,直到孩子能举手回答。

  鼓室测听法和声反射测听法可用于任何年龄的儿童并且可用于确定中耳功能的异常。异常的鼓室测听图常提示咽鼓管功能不全和/或耳镜检查不能发现的中耳积液。

(2)电听力测试正常值

  电测听测试的正常值一般小于或等于25dB为正常,如果听力在26-40dB,为轻度听力损失,41-60dB为中度听力损失,61-80dB为重度听力损失,大于或等于81dB为极重度听力损失。

  电测听可以初步测定听神经的阈值,可以判断突发性耳聋、感音神经性耳聋,并且通过分贝数可以判断听力的损失是轻度、中度、重度或者是极重度,对突发性耳聋的预后有指导意义。比较轻的听力损失,预后比较好,比较重的听力损失,预后比较差。

(3)纯音听力测试正常值

  纯音听力测试正常值一般指各个频率的听力在25分贝以内,如果听力测试在25-40分贝之间,属于轻度的听力下降,如果在40-70分贝以内,称为中度的听力下降。如果是在70-90分贝以内,称为重度的听力下降,如果超过90分贝以上,听力下降就称为极重度的听力下降,这个是临床上对于纯音听力测试的一个基本的分级。

  如果是极重度的听力下降,尤其是双耳,一般只有通过人工耳蜗植入才能有效的改善听力。如果是传导性耳聋,一般听力下降不会超过60分贝。如果是感音神经性耳聋,达到极重度的耳聋,对于先天性的双耳极重度耳聋,一定要尽早做人工耳蜗植入,才能有效改善孩子的听力,从而使孩子能够听到正常的声音,学会正常说话,使孩子不成为聋哑人。如果轻中度的听力下降平均,可以考虑助听器改善听力。

上一篇:扁平疣消退的征兆

下一篇:内分泌紊乱月经不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