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病毒可以用84消毒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6:02

一)冠状病毒可以用84消毒吗

  新型冠状病毒可以用84消毒液来消毒,新冠病毒对含氯消毒剂是敏感的,含氯消毒剂可以有效灭活病毒。84消毒液主要是以次氯酸钠为主要成分,可以杀灭绝大多数的细菌以及病毒,可以用于一般物体表面的消毒,或者白色衣物的消毒或者医院污染物的消毒。一般84消毒液配比的办法,比如一般物体表面、厕所的马桶、地面以及公共场所的环境,可以用原液按1:30的比例兑水,相当于半桶水倒入四盖84消毒液,一般浸泡20分钟用抹布、拖把擦洗物体的表面,或者用塑料壶喷洒都可以消毒物体的表面。

二)新型冠状病毒可以用84消毒吗

  新型冠状病毒可以用调制过的84消毒液进行消毒,其实新型冠状病毒跟所熟知的其他病毒,如乙型肝炎病毒,相对非常容易灭活。在第五版诊疗指南即最新版的诊疗指南中, SARS冠状病毒和MERS冠状病毒对紫外线和热非常敏感,56℃下30分钟便可以将病毒灭活。在第五版即最新版诊疗指南中,理化性质和认知来自于SARS病毒,SARS冠状病毒和MERS冠状病毒对紫外线以及热非常敏感,在水域中56℃30分钟可以完全灭活,比乙肝病毒差很多。

  乙肝病毒基本上在高压蒸汽100多℃10分钟以上才能灭活。而且乙醚75%的乙醇、含氯消毒剂、84消毒液以及过氧乙酸和氯仿等脂溶剂均有非常好的病毒灭活效果,但大家要注意氯己定虽然作为外科或医院常用的广谱消毒杀菌药物,但却不能有效灭活病毒。84消毒液是含氯消毒剂,需要调配正确、避免烧伤双手或其他问题,避免刺激性气味,消毒之后不要长时间处于封闭环境内,等84消毒液完全挥发后再来工作,84消毒液完全可以灭活病毒。

  内容来源:有来医生

三)屋内用84消毒后可以睡吗

  屋里刚用过84消毒之后不可以睡,需要开窗通风1-2个小时之后,等刺激性的气味散去方可以睡眠,否则84会通过对鼻腔黏膜的刺激,对人体产生损害。同时84消毒液可以应用于生活和医疗,公共场所等等地方的消毒,能起到很好的消毒灭菌作用。但是居家隔离消毒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因为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和腐蚀性,尤其是高敏体质的人,在消毒过之后要注意定期的开窗通风。在配比84消毒液的时候要正规的比例进行配比,以免出现过于浓或过于稀释,达不到消毒的作用。

上一篇:婚内婚外

下一篇:最简单的室内84消毒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