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镜检查痛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4:49

①阴道镜检查痛吗

  阴道镜检查会引起轻微的不适,一般不会引起明显的疼痛,但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不可一概而论。

  阴道镜只是一个扩大镜,用来仔细辨认宫颈可能有病变的地方,镜子本身并不会引起疼痛,但医生在放置窥器、暴露宫颈的过程中可能使患者有点膨胀的感觉。做阴道镜期间需要涂醋酸和碘,这些药水有轻微的刺激感觉,但是也不会引起疼痛。很多情况下,阴道镜检查的同时会取几块组织做活检,取组织也不会引起疼痛,因为宫颈本身是没有神经的,不会感觉到疼痛,但是有的时候,医生在取活检的时候需要用宫颈钳来牵拉宫颈,此时会引起轻微的牵扯性疼痛,但也是可以忍受的。当在阴道镜下对宫颈进行多点活检之后,医生可能为了止血要在阴道内放置几块纱布,这可能会有一些轻微膨胀的不适,但是也不会引起疼痛。综上,阴道镜检查和阴道镜指导下的宫颈多点活检通常是不会引起疼痛的,所以大家不要担心,要勇敢去面对检查。

  患者应注意多休息,避免干过重的体力活,同时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勤换内裤。饮食上应补充优质蛋白质,可多吃鱼类、肉类等食物,避免吃生冷、刺激性食物。

②盆腔炎吃什么药能治好?

③女性吃黑豆的好处是什么

④锌过量的症状有哪些

⑤多吃菠菜可防老人骨折

上一篇:女性冬季多吃"酸"滋阴养气助减肥

下一篇:冬季最女人的4款清润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