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可以换着吃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2:34

(1)降压药可以换着吃吗

  如果出现高血压患者血压控制不佳,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的更换,并且调整药物的剂量,但这并不代表降压药物可以任意更换。一旦选择了合适的降压药物,规范服用后血压控制较好,则建议这种降压药物长期服用。除非这个药物带来了一些副反应,比如钙离子拮抗剂引起的下肢严重水肿、牙龈增生等情况,这个时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其他类型的药物。还有一些患者服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之后,出现了难以控制的干咳,这个时候也需要调整药物。如果并没有出现药物的副作用,而且患者的血压控制非常理想,则降压药物需要坚持服用,切勿随意调整。

(2)吃降压药血压低了怎么办

  对于大部分人特别是青壮年人在服用降压药物的过程中,如果是血压偏低出现了一些症状,比如有胸闷、憋气、头晕这些症状的时候,一般情况下不需要什么特殊的处理,多喝一点水、平卧位休息,血压都是能够回升的,不会带来不良的后果。

  对于老年人,本身整个神经反射比较差,服用降压药量过大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临床不好的表现,比如血压特别低、心率特别慢这种状况。因为冠状血管条件又不好,血压低的时候可能就会引起心肌缺血的一些表现。如果是这种状况就要用一些药物把血压升起来,甚至把心率可能要提起来。度过了这一个阶段,药物的作用排出去之后,血压大部分人是都能够回升的,因为是吃了降压药物所带来的状况。

(3)吃了两片降压药血压还很高怎么回事

  吃了两片降压药物血压还是很高,有可能是服药时间过短,药物还没有发挥最大的疗效,可以再观察一段时间,如果观察一段时间后血压仍然很高,需要调整降压治疗。在服用降压药物时,患者还需要积极的改善生活方式,只有通过非药物治疗和药物治疗相结合的措施,才能使血压得到更好的控制。在选择降压药物的时候,还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用合理的降压药物,降压治疗必须要做到个体化,降压药物需要采用具有不同降压机制的药物,药物联合以后能够起协同作用,从而达到更好的疗效,如果药物的联用方案不合理,也容易导致血压控制不好。

(4)降压药缬沙坦胶囊能和盐酸氨氯地平一起吃吗

  降压药缬沙坦胶囊能和盐酸氨氯地平一起吃,缬沙坦属于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盐酸氨氯地平属于钙拮抗剂,这两种药物完全可以联合在一起吃。

  降压药物有很多种,目前临床当中主要包括四大类降压药物,这四大类降压药物原则上都是可以联合服用,主要分析如下:

  1、第一类降压药物:叫做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者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脑啡肽酶抑制剂,其中主要是包括三种药物,这三种药物原则上不进行更多的直接联合,但是当中的任何一种都可以和其它的药物联合使用。

  2、第二类降压药物:β受体阻滞剂。

  3、第三类降压药物:钙拮抗剂。

  4、第四类降压药物:利尿剂。

  如果在两种药联合之后,患者的血压依然没有降到比较稳定的状态,钙拮抗剂可以联合利尿剂来进行治疗,所以目前临床当中,四大类药物实际上都可以联合治疗,没有问题。

上一篇:来月经血是黑色的是什么问题

下一篇:早上吃了降压药晚上血压高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