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减肥药后喉咙发堵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9:32

①服用减肥药后喉咙发堵怎么回事

  服用减肥药之后喉咙发堵,临床上可能有以下原因:第一种原因,患者体内对减肥药的成分存在过敏,导致患者出现喉头水肿等咽喉部变态反应性疾病。检查的时候能看到口咽部水肿、会厌、舌面水肿,披裂水肿等相关改变。这种情况需要立即停用减肥药物,尽快去耳鼻喉科进行对症的治疗处理,以免导致患者出现窒息、呼吸困难等变化。第二种情况,患者应用减肥药之后,由于减肥药成分可能对胃肠道存在刺激,导致患者可能出现反流性胃炎、反流性咽喉炎的表现。由于胃酸等胃内容物,通过反流进入咽喉部,损害咽喉部黏膜,导致患者出现咽部堵塞感、咽部异物感、咽干等咽炎的表现,这种情况停用减肥药一段时间,部分患者症状会减轻。

②减肥药的秘密

  症状1:睡不醒

  还多尿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这种减肥药,我简直成了一只睡猫,怎么都睡不醒,而且嘴唇总是干干的,什么事都没干就觉得特累,还特别多尿。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可能含有另外一种常见的食欲抑制剂--PPA。这个名字在感冒药行业已经是臭名昭着了,为了与它划清界限,有些感冒药甚至直接在自己的产品广告语中注明:不含PPA。PPA可以致女性中风。

  症状2:失眠心悸好难受

  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这种减肥药一段时间,我发现我开始失眠,有时候莫名其妙地觉得眩晕,甚至感觉心悸,好难受!

  麻黄素能作用于中枢神经,加强身体热量消耗及脂肪分解。但国外的一些研究报告评估指出,目前,麻黄素的潜在危险性高于减重的治疗效果。

  症状3:狂拉狂吐

  身体虚脱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吃了这种减肥药之后,没多会儿就感觉肚痛难忍,一上午有大半的时间都是在厕所里度过的,就像是吃坏了肚子的感觉,到了中午的时候,还吐了一次,感觉身体整个都虚了,甚至有点脱水。

  专家指出,在医学临床上泻剂不属于减肥药物,但是因为泻剂可以减少食物停留在肠胃道中的时间及被吸收的几率,故常常被误用或滥用做减肥药物。泻剂如果不能正确使用,也会带来相当严重的后果。

  以番泻叶为例,很多人认为它是纯天然的草药,用于减肥或者治疗便秘完全没有副作用,其实这是一种大错特错的观点。番泻叶服用不当,轻者可能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重者甚至可能诱发上消化道出血、女性月经失调,甚至还有人因为服用番泻叶而上瘾,导致停用后不仅便秘更为严重,还会出现心烦失眠,焦虑不安,全身不适等戒断症状。

  症状4:肚子胀

  肚子痛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这种减肥药之后,我感觉肠胃总是胀得鼓鼓的,还有点肚子痛。

  醣禄锭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服药者血液中肝脏酵素会升高,有人在服用醣禄锭期间,因为肝炎而死亡,虽然目前尚未证实醣禄锭与肝炎之间的相关性,但最好还是不要掉以轻心。

  症状5:怀疑自己低血压

  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减肥药之后,我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尿多,随后觉得自己身体很虚弱,甚至有时觉得眩晕,医生说,我这是低血压。

  利尿剂一般用于利尿及降血压,身体中的尿液大量排出,自然能让体重暂时性下降,因此利尿剂也经常会被添加在减肥药或茶之中。尿剂,顾名思义,减的是身体的水分,根本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减肥。

  症状6:常去厕所

  大便带油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减肥药之后,我总是感觉肚子里不舒服,又胀又疼,老想上厕所,一天就得大便2、3次,大便里还有一层油。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可能含有罗氏鲜(Xenical),这种药物是肠胃道脂肪分解酵素的抑制剂,能降低小肠对脂肪的吸收约30%,喜欢高脂肪食物的人使用效果比较好。

  这种药物的副作用相对比较小,但服用的剂量也要有所控制,建议的剂量为正餐进行中或最迟在进餐后一小时内服用一颗120毫克的胶囊。如果不吃饭,就不必服用,一天最多服用三次。

  而且在服用此药剂时,会阻止身体吸收脂溶性维生素,建议每天补充一颗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可在服药之后两小时或睡前服用。另外,这种药物作为减肥药物是否绝对安全,正在评估,因此,不建议18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

  症状7:晚上睡不着

  白天不瞌睡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原来是个瞌睡虫,可这减肥药刚吃了两天,我就发现每天晚上我都特别兴奋,不想睡觉,躺在床上也睡不着,吃的东西明显比以前少,还特有精神!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安非他明(Amphetamine)。服用这种药的初期,效果如上所述,但是随着身体抗药性的产生,会出现情绪不稳定、妄想、产生幻觉、睡眠出现障碍等症状。

  而且安非他明还像毒品一样容易上瘾,一旦上瘾,戒断的过程非常痛苦,甚至可能出现焦虑、沮丧、疲倦、嗜睡、暴饮暴食等症状。专家提示,这种药物绝对不能轻易服用。

  症状8:不想吃饭

  头晕目眩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最近吃减肥药,胃口变得很差,吃不下东西,体重也有所下降,但却感觉目眩、头痛、嗜睡,甚至有些心悸,到底是怎么了?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芬芬。芬芬也是一种食欲抑制剂,其主要成分之一就是芬弗拉明。

  症状9:口干舌燥

  心跳加速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吃了朋友从国外带回来的这种减肥药,每天都觉得口干得不行,喝很多水,到了第二天嘴唇干裂了。而且,头痛,晚上睡不着觉,心跳都好像加快了不少!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西布曲明。该药物的作用原理是,借抑制神经传导物质的再吸收来达到抑制食欲的效果,由于通过口服吸收良好,6个月内就能有较明显的减重效果,曾一度风靡欧美。

  医学界普遍认为,迄今为止,世界上尚没有发现一种能有效减肥又对肌体没有任何不良反应的药物,因此,如果单单是为了美丽而想瘦身减肥,最好在专业减肥医生的治疗和指导下采用节食+运动的健康方式。

③减肥药能取代减肥手术么

  如果说,减肥药将取代减肥手术,你信吗?

  伦敦一所大学里有一支科研队伍正致力于研究新一代减肥药,这种药的主要药效就是让人们在吃下份量很少的食物都可以觉得肚子很饱。

  胃要消化食物,就要膨胀收缩,这是物理消化的基本过程,身体借此吸收能量。科学家已经发现,有一种方法可以阻止这一过程。

  新一代减肥药能取代现在常见的胃成形术的减肥手术。这种减肥手术就是用绑带将胃的口扎起来使胃的何种缩小,这样自然人们的食量也会变小。这种减肥手术帮助很多肥胖病患者在短时间内减掉了很多体重。

  但是减肥手术一般不为人们所采用,因为手术风险比较大,在过去的一年里,每一百例的减肥手术就有一例死亡案例。新一代减肥药的初步科研成果已经发表在《药理学与制药期刊》上,相信这个新一代减肥药已经让很多人拭目以待了。

  汤森-尼克森博士说,这个研究堪称化学制药界的胃成形术,让很多人期待的是在五年到十年内,这种药物将会面向市场。

  这个研究小组已经发现两种蛋白质――P2Y1和P2Y11, 它可以对神经发送信号,让胃膨胀,控制胃的大小。这两种蛋白质的功效已经在猪和人体身上都得到了证实。这将会是一种全新的方法控制体重。

  人的胃在静止休息状态下有0.1品脱,但是膨胀起来,容量可达两升。这个收缩膨胀的过程是由神经控制的。研究人员正致力于研究一种药物可以阻止P2Y11发挥作用,因此可以阻止延缓胃的膨胀扩张。因此可以让人们的食量变小,可以很好地帮助人们控制热量的摄入量。

  比起胃成形术,这种药物安全而且有效。即使胃成形术成功了,也会有负面作用。做过手术的人,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呕吐的情况。而且吃饭的时候只能吃精细的食物,而我们都知道粗粮更健康。即使有负面作用,很多人还是冒险去做。这其中的原因当然是多方面的。据统计数据显示,英国有将近一千万的人,在医生的指示下吃减肥药减肥。减肥已经成了很多人刻不容缓的目标了。

④减肥药能减肥吗

  在生活方式的基础上合理使用减肥药物,能够起到辅助的减肥效果,肥胖最根本的原因是摄入热量大于消耗的热量,减肥根本的手段就是摄入热量控制在一定的合理范围,同时增加消耗的热量,要想减重,最重要的不是减肥药物,而是科学的生活方式,包括合理的营养、适度的锻炼、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如果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半年体重没有下降5%以上,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体重指数超过30或者体重指数在27-29.9,同时合并肥胖相关的代谢性疾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这样的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副作用最小,疗效肯定的减肥药物,现在临床所使用的药物主要包括GLP-1受体激动剂。另外,奥利司他抑制脂肪酶的药物可以使得食物当中的脂肪减少吸收,帮助食物当中的脂肪从大便里排出去,因此减肥的药物在选用的时候医生会帮忙评估它的疗效和安全性,什么时候使用,还有减肥药物一定要强调生活方式是基础,药物仅仅起到辅助的作用。

上一篇:过敏性肺病和哮喘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孕30周是怀孕几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