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肺病和哮喘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1:13

(1)过敏性肺病和哮喘有什么区别

  哮喘主要是气道的病变,即气道的慢性炎症和高反应性的表现。肺病可能是肺实质炎症,它们两个首先在发病的部位可能都不一样。过敏性肺病和过敏性哮喘同属于过敏性疾病,但它们发生的部位不一样。过敏性肺病是因为接触到一些粉尘、化学气体,包括吸入一些病原菌,引起了肺部的炎症。粉尘、气体,包括冷空气、病原菌也可以诱发哮喘的发作,哮喘发作主要是引起气道的病变、气道的反应,可能也会引起肺部的炎症表现。这是它们两个最大的区别:一个是肺部的炎症,一个是气道的慢性炎症,它们发病的部位不一样,但同属于过敏性疾病。以上问题仅供参考,具体用药、治疗请以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2)气管炎和哮喘有什么区别

  气管炎和哮喘的区别在于,气管炎是由于感染或非感染因素引起的气管,支气管黏膜炎性变化。黏液分泌增多,因缺乏负离子而使气管黏膜上皮绒毛内呼吸酶的活性降低,影响肺泡的分泌功能以及肺的通气和换气功能。临床上主要表现为长期反复咳嗽,部分患者可以出现支气管痉挛,引起喘息,病因多与感染、理化因素刺激、气候变化、过敏、免疫力下降等有关。

  而哮喘是一种以慢性气道炎症和气道高反应性为特征的异质性疾病。主要特征包括气道慢性炎症,气道对多种刺激因素呈现高反应性,多变的可逆性气流受限以及伴随病程延长而导致一系列气道结构的改变,即气道重构。临床表现为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或咳嗽等症状,病因多与遗传因素有关,具有明显的家族聚集倾向。

(3)宝宝哮喘有什么临床症状

  宝宝哮喘的临床症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哮喘发作前有上呼吸道感染类似的临床症状,比如出现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等等。

  第二,哮喘发作的时候,有非常明显的咳嗽,尤其是伴有喘息反复,阵发性的发作。

  第三,患儿咳嗽气喘,常常以夜里睡觉的时候和清晨起床之后更为明显。

  第四,哮喘严重发作的时候,患儿会表现为恐惧不安,大汗淋漓,面色青灰。

  第五,哮喘发作的时候,还会在肺部听到明显的哮鸣音。

上一篇:饮酒后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服用减肥药后喉咙发堵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