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善恶保乳房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2:20

一)识别善恶保乳房(健康提示)

  33岁的爱莲,为了保住自己的乳房,奔走了多家医院。多数医生的意见是乳管溢血并查到增生细胞,不是个好兆头,为保险起见,做个彻底的乳房切除术,比较可靠。然而,医生为什么不设身处地地想一想,一双挺拔对称的乳房,对现代女性是多么重要,何况她才只有33岁!她不知流过多少眼泪。用她自己的话说:“死我都不怕,但绝不愿被人指称‘孤峰女人’!”

  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张亚军主任在充分为她检查后,设计了一个近年经常采用的术式:局部切除乳晕部肿物,立即送病理活检做良性或恶性瘤的鉴别诊断,最终为她保住了乳房的完美。

  张主任指出,成年女性从乳腺管溢出血性液体的情况并不少见,可见于乳腺导管炎症扩张、导管内乳头状瘤以及乳腺癌。所以乳头溢血确实“善”“恶”难辨。而巧辨善恶恰恰是决定乳房切除范围大小的关键。几年来他们通过术中快速病理切片识别善恶的办法,确为许多乳病女性,保留了完美乳房。

  他们经过细致观察发现,单侧单孔乳头溢血多见于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瘤,少数为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癌;而乳腺导管扩张综合征溢血常为多孔,也可为双侧。良性溢血多为浆液血性或浆液性、肿块多位于乳晕区,质地较软,肿块一般小于1厘米,同侧腋窝淋巴结不肿大;而乳头状癌的肿块多位于乳晕区以外,质地硬,表面不光滑,活动度差,易与皮肤粘连,肿块一般大于1厘米,同侧腋窝可见肿大的淋巴结。病人如果能仔细观察掌握这些特点,有时也可初步做出判断,或提供医生参考。但无论如何,发现乳头溢血或其他乳房疾患,都应及早到正规医院就医,认真检查,早辨善恶,争取获得满意的治疗效果。

二)怀孕21周重要提示:孕期保健运动、侧卧睡姿

  恭喜你安全度过了怀孕的一半时间!和宝宝相处还愉快吗?到这时候,我想你的母亲可能已经给你提供了各种各样关于怀孕和抚养孩子的建议,是按照几十年前的方法或是按自己的方法对待怀孕和新生儿,结果可能会大不相同。坚持孕期保健运动散步是孕妈咪的一项很适宜运动,它温和安全,即能排遣苦闷又能促进健康,一定要坚持到孕晚期、甚至到产前一天。最好散步于幽静的绿荫路,或到森林公园中做“森林浴”。这些地方的空气新鲜、含尘量低、噪音低,既可怡情养性,又能得到充足的“空气维生素”——空气负离子。关于侧卧睡姿增大的子宫使你必须采用侧卧位睡眠,尤以左侧卧为好。不过,单一的左侧卧会使心脏受压,所以适当的左右交替是必要的。

三)尿常规提示潜血怎么回事

  尿常规出现潜血可能的原因众多,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原因。

  而可能的原因有:

  1、肾脏疾病,比如肾小球肾炎、隐匿性肾小球肾炎,都可能会导致尿常规潜血的表现,但不伴有其它的异常改变,只需要进行临床观察,定期复查监测即可,需要确诊则可能需要进行肾脏穿刺,才能进行进一步确诊。

  2、泌尿道存在有感染可以造成有潜血阳性,同时可伴有白细胞数目升高或者细菌数目升高,通过尿液培养检查则可确诊。

  3、如果泌尿道存在结石、肿瘤都可以引起尿常规潜血,可能伴有腰痛、腹痛症状,也可能没有任何自觉症状,需要进一步行泌尿系统B超或者CT检查来进一步排除。

  4、如果泌尿道存在相关外伤,比如腰部、下腹部或者外生殖器部位外伤等都可以造成尿常规潜血的现象,一般都有明确受伤经过,可以进一步鉴别。

四)专家提示胃癌患者要多吃鱼少喝牛奶

  专家提示胃癌患者要多吃鱼少喝牛奶通常情况下,癌症患者的味觉会减退,食欲下降,消化功能很差。应采取少量多餐的方式,主食以稀饭和面食为主。癌症患者每日从食物中摄入的总热量应不低于正常人的最低要求,应以优质蛋白为主,如鸡蛋、牛奶、肉类、豆制品等。

  胃癌:多吃鱼,少喝牛奶

  胃癌患者做胃切除术后早期不宜喝牛奶,喝牛奶易引起腹泻,而晚期也应少喝牛奶。饮食应以健脾胃为主,肉类可进食猪肉、鸭肉,一般不吃鸡肉,牛羊肉也要少吃。兔肉清炖,不宜红烧。

  应多吃有鳞的鱼,如草鱼、鲤鱼、黄花鱼、鲢鱼等,少吃无鳞的鱼如鳗鱼等。

  肺癌:多喝百合杏仁粥

  肺癌患者可多喝百合粥、杏仁粥,可酌情食用水鸭、猪肺、白木耳等。体虚舌质红时可食用黑白木耳、蜂蜜。

  痰多咳喘者可多食雪里蕻、竹笋、大头鱼、萝卜、枇杷等,痰多时可食用生梨、柿子。

  肝癌:牛奶宜多喝

  肝癌患者可多进食牛奶。患者有黄疸时可食用鲤鱼汤、苜蓿等,腹水时可多食冬瓜、莴苣、赤豆、鲤鱼、西瓜等。

  鼻咽癌:麦冬、绞股蓝泡茶饮

  鼻咽癌患者易出现口干、口苦、干咳等症状。此类症状属体质偏虚热,可选用西洋参炖鸭子、麦冬泡茶或是绞股蓝泡茶当水喝,也可以用燕窝炖蛋。

上一篇:女性背上长痘痘的原因

下一篇: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