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打宫颈疫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5:41

①什么人不能打宫颈疫苗

  什么人不能打疫苗?就是打宫颈癌疫苗的禁忌症,这有两条:

  一个是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以及它的敷料有可能出现过敏反应的人,或者是打了疫苗出现过敏反应的,这都属于宫颈癌的禁忌症。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特殊的类型,有的时候从伦理角度出发,不能对怀孕期的女性和哺乳期的女性做实验。因为这是不符合伦理原则的,所以我们没有对哺乳期和孕期打疫苗以后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对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是不建议接种疫苗的。那会出现一些特殊情况,比如打了一针疫苗,结果知道怀孕了,这时候也没有必要进行人工流产,等生完孩子、过完哺乳期以后,继续把剩下的疫苗补齐就可以。哺乳期也是同样的,哺乳期的时候也不建议继续打疫苗,等哺乳期过了把剩余的疫苗补上就可以。

  还有一些不能打疫苗是年龄限制,比如九价疫苗只是26岁以下的女性才能打,所以对26-45岁的人群,只能注射二价和四价疫苗。

②什么人不能打宫颈疫苗

  1、二阶宫颈疫苗的接种人群是9-24岁,不在这个范围之内的女性是不能接种何种疫苗的。其实宫颈疫苗还有九阶,覆盖了全年龄段,有些女性跑到香港打疫苗,就是接种九阶疫苗。在国际上,绝大多数都是打九阶疫苗。

  2、孕妇是不适宜接种宫颈疫苗的。因为宫颈癌疫苗是要接种三次的,在疫苗的接种过程中,以及接种以后,是不宜怀孕的,否则就会对疫苗的效果产生不利的影响。因此,正在怀孕的孕妇,也是不能接种这种疫苗的。

  3、如果女性患有严重的妇科病,便不能接种这种疫苗。另外,患有心脏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女性,都不适宜疫苗的接种。

  4、对于宫颈疫苗的接种,还是有一些限制的,女性朋友们应该对此了解清楚,以免产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③什么人不能打宫颈疫苗

  宫颈癌疫苗一共要接种三次,整个周期大约半年,所以有以下情况的人建议将疫苗接种计划推迟。第一种是正在备孕的女性或者已经怀孕的女性,因为宫颈癌疫苗的主要成分,是感染型人乳头状瘤病毒的衣壳蛋白与非感染性病毒样颗粒复合物,可能会影响胚胎的发育,对胎儿造成危害。第二种就是易过敏体质的人如果准备接种要谨慎小心,事先做好过敏原测试,尤其是对蛋白质过敏的人群不能盲目接种,否则可能会产生非常严重的过敏反应。第三种是患了感冒、发烧、嗓子发炎等发热情况的病人,因为这个时候身体免疫系统正处于活跃状态,可能会导致严重免疫反应。第四是已经患有宫颈癌、尖锐湿疣,或者出现了癌前病变的患者,这个时候打疫苗已经无效了。

④什么人不能打宫颈疫苗

  接种宫颈癌疫苗的人,一共是需要接种3次,而且接种当中和接种之后最好不要怀孕,因为一旦怀孕,就会影响到宫颈癌疫苗的效果,所以如果在接种之前已经怀孕了的人,是不可以接受宫颈癌疫苗的,还有严重的妇科病,或者是心脏病和心脑血管疾病,都不能去接种宫颈癌疫苗,宫颈癌疫苗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是有年龄限制的。

上一篇:探望老人时,子女该留心什么

下一篇:月经后期有腥臭味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