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长痘痘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6:50

一:背上长痘痘怎么治疗

  背上长痘痘多见于毛囊炎,相对来讲,细菌感染或者真菌感染这两种可能性最大。真菌感染的是糠秕孢子菌这一类所引起,最好是能到医院做真菌镜检,或者真菌免疫荧光,以及培养这一方面,明确有没有真菌感染,如果明确是真菌引起的毛囊炎,应该应用抗真菌药物,临床上用的比较多的比如特比萘芬软膏,或者是联苯苄唑乳膏。效果不理想的情况下,需要同时配合口服抗真菌药物。如果是细菌感染,临床需要应用消炎的药物,比如百多邦、克林霉素甲硝唑搽剂等。平时要适当注意局部的清洁卫生饮食,避免油腻、辛辣刺激,尽量不要熬夜。

二:背上长痘痘怎么消除

  青春痘也称为痤疮,好发生在面部和胸背部。背部的痤疮治疗上要根据皮损的不同表现,选择不同的药物。如果是以粉刺为主,可以服用维胺酯胶囊,外用维A酸软膏或阿达帕林凝胶。如果合并有炎性丘疹和脓疱,需要口服抗生素、克拉霉素、罗红霉素和米诺环素等。如果有比较大的结节、囊肿,需要服用异维A酸胶囊,可以外用克林霉素凝胶、过氧化苯甲酰凝胶、克痤隐酮凝胶等。饮食注意避免辛辣食物、油炸食品、甜食,要控制糖类和脂肪的摄入。

三:冬天背上长痘痘的原因

  冬天背上长痘,一般是背部发生毛囊炎,主要原因具体如下:

  1、细菌性毛囊炎:主要是细菌感染导致,如果是在冬天发生,可能和患者所穿的衣物有关。如果穿不透气、不吸汗的衣物,或直接穿毛衣,部分毛衣,主要是由腈纶、涤纶制作,亦不透气、不吸汗,会给细菌提供比较好的生长环境,导致毛囊周围的细菌感染,从而导致毛囊炎发生;

  2、真菌性毛囊炎:主要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常见马拉色菌性毛囊炎。患者同样要注意贴身穿的衣服,是否透气、吸汗,因为潮湿、闷热的环境,是可以给细菌和真菌,提供合适的生长环境。

  患者背部发生毛囊炎,建议穿透气、吸汗的衣物,更换贴身穿的衣物,同时旧的衣物、毛巾,用开水消毒。已经长出来的痘痘,可以外用抗菌药物,进行治疗。如细菌感染引起的,可以用夫西地酸、百多邦、克林霉素、红霉素等软膏。真菌感染引起的,可外用抗真菌药物,如咪康唑、酮康唑、特比萘芬或阿莫罗芬等,外用软膏治疗。

四:女生背上长痘痘的原因

  痘痘也叫痤疮、暗疮、粉刺,医学上称之为痤疮。长痘痘的原因主要是进入青春期以后,体内的雄激素水平显著的升高。雄激素让皮脂腺的功能活跃,产生大量的皮质。同时雄激素会让毛囊口变小、变窄,大量产生的皮脂腺无法通畅的通过毛囊口排到皮肤表面,从而淤积在毛囊里面形成一个一个的酯栓,这就是粉刺形成的原因。在粉刺的基础上如果合并了痤疮丙酸杆菌的感染,就会出现一个一个红色的痘痘。因此,了解了痘痘形成的原因,大家就会知道出油多是痘痘形成的一个基本的条件,而背部是身体里面皮脂腺和毛囊分布比较密的地方,这里有很多的皮脂腺,在青春期会产生大量的油脂,如果在混合有细菌感染时就很容易长出一个一个的红色痘痘。

五:背上长痘痘是湿气重吗

  背上长痘痘和湿气重没有直接关系,背上长痘痘最根本的形成条件,主要是该部位具有大量的毛囊皮脂腺,这是长痘的一个生理学基础。

  出现这些痘痘一般主要是炎症性表现,而形成这些炎症一般是由于患者经常熬夜,或者过度疲劳、免疫功能下降,以及患者的内分泌功能失调等因素综合形成的,这些因素和患者的湿气是否严重没有直接相关性。湿气在临床上一般主要是指湿热熏蒸、湿热蕴结以及寒湿下注等因素,这些问题和患者自身的炎症性痤疮没有直接相关性。

上一篇:急性前列腺炎有什么症状和危害性

下一篇:急性前列腺炎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