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怎么检查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6:55

①TCT怎么检查

  TCT也叫做薄层液基细胞学检测,用于诊断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的早期筛查。做TCT的同时,常规做HPV人乳头状瘤病毒检测,通过这2项检查,可以知道早期是否患有宫颈癌及癌前病变。TCT检测避开经期,3天不同房,24小时不洗阴道、不上药的情况下,可以到医院做宫颈TCT检测。检测要到妇科,首先做妇科内检,医生用阴道窥器打开阴道,暴露宫颈,在宫颈管柱状上皮与鳞状上皮交界处取分泌物,然后放置在标本瓶中做病理化验,化验结果在2-3个工作日出报告。通过TCT检查,可以知道是否患宫颈癌及癌前病变。如果TCT显示有宫颈癌及癌前病变,再进一步检查做阴道镜下活检,活检是诊断宫颈癌的金标准,TCT只是初筛,初步筛查是否宫颈有问题的检查项目。

②tct轻度炎症反应性细胞改变什么意思

  TCT的检查报告单显示,有轻度炎症反应性细胞,则是宫颈上皮没有发现病变,但是只是有炎症,建议积极给予抗炎治疗,比如在阴道内可以塞入双唑泰栓进行治疗,连续用药10天,并且在用药期间不要同房。对于正常的女性,尽管没有不舒服的情况,也建议每年都要做一次TCT检查,主要了解宫颈上皮是否存在病变,并且同时也建议做HPV的化验,因为到目前为止,发现宫颈癌的原因是由于高危型HPV感染所导致的,所以建议做HPV的化验。如果发现有高危型HPV感染,临床上要给予重视。

③HPV和TCT有必要一起做吗

  一般的妇女常规的体检只有TCT一个项目,HPV不作为常规的妇科体检项目,没有异常的疾病史、遗传家族史等妇女,只做TCT一项就可以,如果TCT结果异常就一定去做HPV检测,如果TCT结果正常可以不去做HPV检测。部分妇女有不良的病史,比如以前有HPV感染导致的宫颈病变、宫颈锥切术后或者有遗传家族史,比如父母或者姐妹中有宫颈癌或者宫颈恶性肿瘤病史,就需要HPV和TCT一起做,所以HPV和TCT是不是有必要一起做要去妇产科门诊,咨询专业的妇产科医生,根据自己的病史和病例特点综合决定。

上一篇:月经和血压有关系吗_血压高低_什么关联

下一篇:经期可以喝柠檬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