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摔伤了破皮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3:36

一)膝盖摔伤了破皮怎么办

  在临床上,如果病人膝盖摔伤并且破皮了,在具体治疗上,首先要嘱咐病人卧床休息,局部制动。对于外伤处进行清创、探查、抗炎处理。在处理完外伤后,应该拍摄膝关节的X光片,以排除是否有骨折存在。如果没有骨折,只是肌肉软组织损伤,可以给予对症治疗,进行局部的制动,外敷活血化瘀药物,但是在皮肤破损处不能贴膏药。另外,还可以配合局部的针刺、艾灸等物理疗法,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口服给打损伤药和消炎药。如果通过拍X光片有骨折存在,应该针对骨折采取对症治疗。首选采用保守治疗,如果保守治疗无效,要考虑进行手术治疗。

二)膝盖摔伤了可以弯腿吗

  虽然膝关节摔伤只是一个受伤的过程,没有办法明确整个受伤的具体严重程度,但从大的治疗原则来说,摔伤之后有明显的疼痛就不能进行膝关节的弯曲和伸直的活动,应该尽可能的卧床休息,也不要下地走路。如果整个过程中疼痛逐渐减轻甚至消失,说明整个摔伤的过程并不是特别严重。如果在一周左右没有明显好转,肿胀疼痛依然明显,需要去医院完善拍片或者核磁共振的检查,排除是否在摔伤的过程中有骨折或者膝关节的韧带损伤。这种情况下严重的有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才能够解决,更不能早期进行膝关节的伸直和弯曲的活动。必须等手术恢复到一定水平之后,才能进行伸直和弯曲的功能康复锻炼。

三)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上一篇:小便的时候尿道刺痛怎么回事

下一篇:后尿道是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