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的时候尿道刺痛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7:07

1)小便的时候尿道刺痛怎么回事

  小便的时候尿道内刺痛则可能的原因:

  1、存在有急性的尿道炎,这时可以出现排尿时刺痛,是因为炎症而导致尿道黏膜出现了充血、水肿,或者出现了糜烂等改变,这时尿液刺激相关病变的黏膜就会产生刺痛感,同时还可伴有尿道内灼热、瘙痒等症状。

  2、一些性传播的疾病也可以出现尿道内刺痛,尤其是排尿时比较明显,多是通过不洁的性接触而感染淋球菌、支原体、衣原体等引起。病变特点与非特异性的感染相似,但这种患者一般都有明确的不洁性接触史后出现。

  3、尿道内存在有结石或者肿瘤、息肉等病变,而导致局部的黏膜破坏,或者造成局部的黏膜溃烂等,这时尿液就可以刺激而产生疼痛感,或者在不排尿的状态下,也可以出现持续性刺痛,需要进一步的进行尿道镜检查来排除。

2)撒尿的时候尿道刺痛怎么治

  排尿时尿道刺痛,这种情况首先要考虑尿路感染,一般尿路感染的情况会有刺痛同时会伴有尿频、尿急的症状。这是尿路感染的症状,可以做尿常规确诊。确诊之后可以应用左氧氟沙星这类药物抗炎治疗,还有多喝水利于炎症的恢复,还有就是前列腺炎的可能,尿尿时会阴部有明显的刺痛感,同时会有尿频、尿不尽的改变,这种情况要考虑是前列腺炎的表现,可以做前列腺液的常规检查来确诊,如果是可以应用治疗前列腺的中医中药来治疗,配合温水坐浴,饮食上注意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久坐、性生活不要过频,这个可以有效地改善尿道刺痛的症状。

3)尿道黏膜损伤能治愈吗

  尿道黏膜损伤不管在受伤,还是结石排石过程,甚至一些膀胱镜检察都或多或少有一定损伤,只要损伤不是很重,排尿很通畅,又没有过多出血,只需要观察就行,多喝水。如果尿道疼痛很明显,可碱化尿液,比如碳酸氢钠口服,然后用点预防性抗感染药预防感染,绝大部分病人就可以治愈,不会造成尿道狭窄。如果是重的损伤就不一样了,尿道黏膜重的损伤最怕形成术后尿道瘢痕和尿道狭窄问题,所以要根据情况做相应处理,轻的损伤大家不必过多担心。所以尿道黏膜损伤绝大部分不需要特殊处理。

4)尿道灼热是肾炎吗

  尿道灼热,是尿路刺激症状的一种表现,医学上称之为尿痛,一般见于泌尿道感染,不是肾炎。可以做一个尿常规和尿培养的检查来判断,如果查的有白细胞尿、细菌尿,可以用抗生素行抗感染治疗,同时多饮水、勤排尿,保持局部的干燥、清洁,就可以改善症状。当然还存在一种情况,称之为尿道综合征,也可以出现尿道灼热的表现,它通常是由于尿道狭窄、尿道梗阻、化学刺激、精神紧张等因素造成的。

5)尿道是什么样子

  根据性别不同,尿道的样子也不同,具体分析如下:

  1、男性尿道:位于阴茎中间,尿道外口在龟头中间,呈纵行的裂隙状,分为尿道部、尿道膜部和前列腺部。膀胱以下均属于尿道,是排尿的最后通道。男性的尿道较长,前列腺部有3cm左右,尿道膜部有2cm左右,整个前尿道有10cm左右;

  2、女性尿道:紧靠阴道外口,在阴道前壁的前方,尿道外口也是纵行的小裂隙,尿道外口和周围的黏膜不易分辨。女性尿道较短,容易引起感染,引起尿道炎症。部分阴道的分泌物也会污染女性尿道,容易引起尿道炎症。因此女性的尿道要保持局部的清洁、卫生和干燥,有利于减少尿道炎症。

上一篇:女性尿道口外一堆肉芽怎么回事

下一篇:膝盖摔伤了破皮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