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3:16

一)腰椎间盘突出有什么症状?

  腰椎盘突出的症状和椎间盘突出的程度、椎间盘突出的部位密切相关。如果椎间盘突出不是很重,而且是中央型椎间盘突出,可能仅仅表现为腰部的酸胀、疼痛、不舒服。如果椎间盘突出比较重,而且是偏一侧,对神经根构成压迫,就不仅仅表现为腰疼,同时还会伴有下肢的放射性疼痛,下肢某个部位的麻木,同时可能还伴有下肢的肌肉力量减退等。

二)腰椎间盘突出有什么症状 如何治疗

  病人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后,主要的临床症状是出现腰部持续性疼痛,或者有下肢放射性刺痛、电击样疼痛。病人还可能有弯腰困难、下肢皮肤感觉麻木、肌肉力量减弱等,有的还会出现行走困难、二便异常,以及出现下肢的病理性反射。

  在治疗时首选采取保守治疗,给予硬板床平卧,腰部采用支具固定,同时应用骨盆带进行牵引,以及在腰部给予推拿、按摩、理疗、烤电等治疗。如果病人的病情程度较重,而且症状持续没有缓解,下一步治疗可以考虑采取手术治疗,通过椎间盘镜进行微创手术将髓核摘除。

三)腰椎间盘突出有什么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常常是由于椎间盘纤维环不完整,纤维环破裂、髓核突出,引起脊柱稳定性下降,感觉腰没有力量、腰疼,腰活动的时候甚至弯腰活动的时候疼痛,同时如果刺激到局部的硬膜、神经根,就会产生该神经根支配区域放射性的疼痛。如果超过一段时间后还在刺激神经根,反复刺激受压神经根后会产生局部区域麻木。举个例子,腰4、5椎间盘是最常见突出的,腰4、5椎间盘的支配区是大腿的后侧、小腿的外侧、脚背,这个区域出现放射痛或麻木的时候要小心是不是左侧或右侧的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到这个地方的神经根,产生神经的刺激症状。这些症状往往会引起日常生活的不方便,举个例子,弯腰洗脸、弯腰抱小孩、弯腰搬东西,腰用不上劲、腰力量差,甚至是翻身、穿袜子局部腿疼痛、局部麻木,这些症状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引起的。

四)腰椎间盘突出有什么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首先,是腰部的疼痛,椎间盘突出以后,压迫周围的神经根,而引起腰部的疼痛,有时伴有臀部下肢或者逐步的疼痛和麻木,要看具体压迫什么部位的神经根。第二个,就是椎间盘突出以后,可能对马尾神经造成一定的损伤,这种情况就会出现大小便的不能控制,或者是大小便的失禁,会阴区的感觉障碍。第三个,就是可能引起神经性的下肢肌肉疼痛,或者是肌肉的麻痹,使下肢的功能有一部分的丧失。

上一篇:盐酸普萘洛尔片怎么样

下一篇:正确认识口服避孕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