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肉瘤的彩超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3:18

一,子宫肉瘤的彩超表现

  子宫肉瘤彩超,可以显示子宫肿瘤的内部结构、边缘情况及低阻血流信号等问题,单纯彩超检查不能完全确定为子宫肉瘤,要结合临床症状,比如阴道分泌物异常、月经异常、阴道流血、腹部包块等。阴道检查时有水样液体流出,呈白色或者血性,肉瘤向阴道内生长会有块状物突出阴道,感染时可能有脓性分泌物,有恶臭味道,子宫异常增大,质地软,较大可能压迫膀胱或直肠而出现刺激症状,压迫静脉血管时出现下肢浮肿。子宫增大时子宫口有息肉样分叶状坏死物,应考虑有子宫内膜间质肉瘤,及恶性苗勒管混合瘤的可能,晚期伴有消瘦、贫血、全身衰竭,盆腔包块增大压迫下肢,可使活动受限。

二,子宫肉瘤的彩超表现

  子宫肉瘤是子宫的一种恶性肿瘤,起源于子宫的间叶组织。肉瘤分为子宫的平滑肌肉瘤及子宫内膜的间质肉瘤,它们可能都会出现阴道的不规则出血,比如绝经后出血或月经不规律出血,或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患者往往因为这些症状前来就诊。就诊时除了妇科查体以外,最主要的一个辅助检查是妇科超声,通过超声可以发现病灶。肉瘤与肌瘤或正常的肌壁组织相比,在超声下最主要的一个表现是血流丰富,组织非常细腻,而且有的时候随着瘤体的增长,它可以侵犯到子宫旁边的组织或器官,发生扩散或转移,妇科超声可以发现这些特点,帮助进行临床诊断。

三,坐姿怎么坐才是正确的

上一篇:衰老是正常现象,10个易被忽视的衰老信号,你知道吗?

下一篇:流产了可以洗澡吗_小产_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