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肝硬化彩超报告单怎么提示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5:32

Ⅰ,早期肝硬化彩超报告单怎么提示

  完善肝脏彩超检查,可以早期发现肝硬化或者其他疾病。早期肝硬化彩超的表现一般是肝脏增大或者肝脏回声增强,可以完善肝脏弹性成像检查。对于早期肝硬化的患者,建议定期复查,这样可以明显的发现早期肝硬化并及时进行治疗。

  早期肝硬化一般说明肝脏处理代偿期阶段,肝功能一般正常,患者可以没有明显的症状,有少数患者可以出现纳差、乏力的表现。早期肝硬化患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主要针对肝硬化的病因以及预防肝脏纤维化的形成,可以服用抗肝纤维化的药物。比如三甲益肝颗粒,可以明显延缓肝硬化的进展。

Ⅱ,专家提示:孕妇骑车是一种锻炼

  摘要: 专家提示:孕妇骑车是一种锻炼, 骑自行车是不少人的出行方式。但对于孕妇这个特殊的群体,骑车可不可以呢? 医学研究表明,孕期只要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疲劳,不仅不会有危险,还有助于增强心肺和肌肉功能,对孕妇有益。因此,在不..

  骑自行车是不少人的出行方式。但对于孕妇这个特殊的群体,骑车可不可以呢?

  医学研究表明,孕期只要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疲劳,不仅不会有危险,还有助于增强心肺和肌肉功能,对孕妇有益。因此,在不存在高危流产因素的情况下,妊娠初、中期适当骑自行车出行、锻炼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在骑车过程中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适当调节车座的坡度,使车座后边略高一些,坐垫也要柔软一点,最好在车座上套一个海绵座,以缓冲车座对会阴部的压力。

  2.要骑女式车,因为骑男式车遇到紧张情况时,容易造成骑跨伤。骑车速度不要太快,防止因下肢劳累、盆腔过度充血而引起不良后果。孕妇因体态的关系,上下车子不太方便,所以车后座不要驮带重物。

  3.一般孕妇不适于骑车长途行驶,骑车遇到上下陡坡或道路不太平坦时,不要勉强骑过,因为剧烈震动和过度用力易引起会阴损伤,影响胎儿。

  4.怀孕晚期的孕妇肢体不灵活,应付紧急情况的能力差,骑车危险性比较大。一旦发生撞伤很可能引起软组织损伤、羊水早破甚至早产,特别危险的是,外伤有可能引起胎盘早剥、阴道大出血,引起胎儿生命危险。所以孕晚期不宜骑车。

  此外,如孕妇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和肾炎,最好不要骑车;车流量很大的街道,也不适于孕妇骑车。因为机车所排放废气所含的微小颗粒容易对人的血管造成严重损害,增加骑车者患心脏病的风险。

Ⅲ,脑瘤患者昏迷提示什么

  脑瘤患者进入昏迷状态提示疾病已经进入到了晚期阶段,病人很快就会死亡。脑瘤发展到后期随着肿瘤增大,占位效应越来越严重造成颅内压升高,挤压脑干造成昏迷,颅压进一步增高脑疝加重就会危及生命。有的脑瘤会堵塞脑脊液的循环通路,造成梗阻性脑积水引起昏迷,随着脑积水的发展也会造成颅压升高,形成脑疝最终危及生命。一方面可以使用甘露醇来降低颅内压,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手术切除肿瘤缓解颅内压增高,或者做脑室腹腔分流手术解决梗阻性脑积水延长生命。

Ⅳ,饭后不良感觉提示的肠胃病

  许多疾病与饮食紧密相关,因此,当你进食后,请不要忽视你的感觉。1.进食后不久又感饥饿,上腹时有隐痛,并吐酸水,稍吃些食物这些症状便会有所改善者,可能患有早期胃炎或胃溃疡。2.吃油腻食物后,感到右上腹胀痛,并放射到右侧肩背部者很可能患有胆囊炎或胆道疾病。3.经常食欲不佳,大便稀薄,次数较多,稍吃油腻食物便会腹泻者,可能患有胃肠疾病的缘故。4.突然感到食欲不振,不思饮食,身体倦怠,小腿酸痛无力,尿色如浓茶,眼白发黄者,极有可能患有黄疸型肝炎。5.食欲良好,但体重却逐渐减轻,并伴有乏力怕热、多汗、易怒急躁、面红、眼球稍突出等,要警惕甲状腺机能亢进的可能。6.进食后腹胀加重,平卧后方能减轻,常有嗳气,有时便秘或腹泻,身体较为消瘦者,很可能是胃下垂的表现。7.食欲旺盛,甚至亢进,越吃越想吃,进食后常感口干,平时饮水多,小便亦多,但体重却不断减轻,这是糖尿病的特有症状。8.病人感到吞咽困难,甚至只能喝水或吃稀等汤食,有时连咽口水都感到有困难,身体逐渐消瘦,这提示患有食管癌的可能。

Ⅴ,七个常见症状或提示致命病?

  健康族导语:这类人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富含电解质(钾、钙和镁)的食物,如深绿色叶子的蔬菜、香蕉和豆类。走路尽量穿跟低、支撑力好的鞋子,避免让小腿肌肉过于紧绷。另外,可以在散步、锻炼和久坐后做做伸展运动。

  人体就像机器,时间久了,零件就会消耗、失灵。得点小病很正常,关键是在第一时间捕捉到疾病的蛛丝马迹、及时救治。近日,美国发布了一项家庭健康自测指南。如果身体出现以下异常迹象,请按照这份指南多加留意,必要时采取措施。

  1.眼睛发干

  长时间观看电脑屏幕、饮酒过量或是在干燥的地方停留时间过长都会引起眼干。此外,抗抑郁药、感冒药也会引起眼干。

  偶尔眼干,可以用非处方滴眼药, 如果眼干得很厉害,或是长期得不到缓解,就可能是甲状腺亢进或是免疫系统疾病,如红斑狼疮,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排除。

  2.盗汗

  甲状腺功能紊乱会引起盗汗,服用一些药物也会引起,某些疾病,如癌症、红斑狼疮和肺结核等也会让你在夜间大汗淋漓。

  如有盗汗症状,晚上一定要打开窗户,降低室温。同时,让睡衣和床单保持一定的湿润度。如果盗汗长期出现,一定要去看医院排查其他疾病。

  3.关节响

  关节周围的液体中含有氧气和氮气等多种气体,关节屈伸过度后,会造成气体大量涌出,发出声响。

  如果关节响的同时还伴随疼痛或肿胀,或是关节部分发红、发热,活动受限,则可能是关节炎,一定要及时就医。

  4.手凉

  血液循环不好是大部分人手发凉的原因,另外,压力过大或是焦虑会让交感神经兴奋,血管收缩,手部的血液循环受阻,也会让手发凉。

  如果是因为压力过大引起的手凉,做做深呼吸或充分放松可以加快血液循环,让手变暖;如果经常手凉,应及时看专科医生。

  5.慢性咳嗽

  咳嗽是身体排出刺激物的反射性反应,鼻黏液排到喉咙部位或是胃酸反流也会刺激喉咙引起咳嗽。此外,某些疾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病(通常是因为吸烟引起的)、肺纤维化(肺部出现了疤痕)和心脏瓣膜问题也会引发咳嗽。

  老是咳嗽一定要及时就医,确诊是什么病因引起的,对症治疗才能治好咳嗽。

  6.腿部肌肉痉挛

  久坐或长时间站立都会引起腿抽筋,女性整天穿着高跟鞋,小腿肌肉紧绷,也会导致腿部肌肉痉挛。

  这类人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富含电解质(钾、钙和镁)的食物,如深绿色叶子的蔬菜、香蕉和豆类。走路尽量穿跟低、支撑力好的鞋子,避免让小腿肌肉过于紧绷。另外,可以在散步、锻炼和久坐后做做伸展运动。

  7.打鼾

  胖人爱打鼾并不奇怪,而鼻隔膜偏离、鼻息肉也会让人更容易打鼾。

  侧身睡觉能让喉咙不至于承受过重的压力,减轻打鼾的症状。打鼾较严重的,可在药店购买专门的鼻腔扩张药物。如果打鼾让自己或者伴侣无法入睡,一定要去医院检查,看看是否患上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健康族(www.9939.com)小编温馨提示:咳嗽是身体排出刺激物的反射性反应,鼻黏液排到喉咙部位或是胃酸反流也会刺激喉咙引起咳嗽。此外,某些疾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病(通常是因为吸烟引起的)、肺纤维化(肺部出现了疤痕)和心脏瓣膜问题也会引发咳嗽。

上一篇:提示:乱治哮喘,可致呼吸道永久损害

下一篇:腹部增强CT能提示有无癌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