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5:46

Ⅰ.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的症状可以表现在各个方面,有颈椎病的病人,颈椎病发作会导致头疼、头晕、颈椎强直、颈部肌肉紧张、四肢麻木、后背发麻或者单侧肢体麻木,伴有恶心、呕吐,导致美尼尔氏综合征。发生体位性眩晕或者天旋地转,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以及工作。颈椎病的发生有明显的好发人群,比如经常电脑工作者长期一个姿势,容易导致颈椎供血不足,发生脑血管病变,出现偏头痛或者头部胀痛,还会伴有失眠多梦。颈椎病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头晕目眩,不能够平卧,继续发展会出现颈椎生理弯度的变形,从外观上就可以明显看到有颈椎病,会影响到人的外观形象等。

Ⅱ.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比较典型

  颈椎病的典型症状有以下几类:

  第一、神经根型颈椎病典型症状有颈部疼痛伴上肢放射性疼痛、感觉异常、肌力改变、反射改变,咳嗽、颈部过伸或打喷嚏可以使疼痛症状加重,手指不灵活,精细动作完成困难;

  第二、脊髓型颈椎病典型症状为单侧或双侧下肢无力、麻木、行走不稳,可有躯干和上肢麻木感、手部内在肌萎缩、肌张力增高、腱反射亢进,严重时可出现二便功能障碍;

  第三、交感神经型颈椎病典型症状是头部、颈部疼痛、眩晕、视力模糊、视力减退、心前区疼痛、心动过速或心动过缓、耳鸣及听力下降;

  第四、椎动脉型颈椎病典型症状是头部疼痛、眩晕、耳鸣、听力下降、视力下降、记忆力减退。

Ⅲ.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的症状包括颈部疼痛,手麻,双脚走路不稳,束带感,以及头晕,恶心,呕吐等。颈椎病根据其致病原因,可以分成神经根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交感型颈椎病以及脊髓型颈椎病。

  不同的颈椎病,具有各自的典型特点。神经根型颈椎病主要表现为颈部疼痛伴一侧或双侧上肢放射性痛,而脊髓型颈椎病多表现为颈部不适伴双下肢走路不稳,有踩棉花感,胸腹部有束带感。而交感型颈椎病和椎动脉型颈椎病多会引起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的典型表现。

上一篇:TCT中度炎症用什么药

下一篇:长期吃氨糖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