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道感染反复发作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9:10

一)女性尿道感染反复发作怎么办

  女性尿路感染反复发作建议一定要找到是否有什么诱因导致,比如很多女性患者是否有尿道外口畸形、处女膜畸形、宫颈炎、阴道炎或者前庭腺炎,同时要注意是否有糖尿病、免疫功能低下等。只有将这些原发病处理掉,及时进行抗感染治疗才可以避免尿路感染反复发作。对于病程比较长,抵抗力比较弱的应该加强全身支持治疗,增加营养。建议女性感染发作后一定要做尿培养,找到有什么细菌存在,治疗期必须是7-12天,这样才可以有效达到彻底治愈。

二)尿道有灼热感能自愈吗

  尿道灼热感通常不能完全自愈。尿道有灼热感主要是因为尿道口细菌逆行进入尿道以及膀胱形成的泌尿系感染,主要的症状包括尿频、尿急、尿道刺激症状,甚至是血尿和发热、寒战等等。一般来说都是细菌感染引起来的,主要的细菌包括大肠埃希菌、链球菌等等。这种细菌感染是一个急性发作,自愈的可能性并不大,需要通过广谱的抗生素进行治疗。同时要大量的喝水,加速细菌排出,以及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三)预防尿道瓣需要注意什么?

  后尿道瓣膜在婴儿和新生儿是最常见的尿道梗阻疾病。此病仅发生于男性患儿,瓣膜通常位于前列腺尿道的远端,瓣膜为粘膜皱摺形成,外形像一层很薄的膜。排尿时,瓣膜可引起不同程度的梗阻。预防尿道瓣需要注意什么?

  其治疗目的主要是除去瓣膜,手术方法的选择和途径需根据梗阻程度及患儿健康状况而定。对于轻度、中度梗阻伴有轻微氮质血症者,可选用经尿道电灼瓣膜,疗效满意。少数病人,可通过插入导尿管、膀胱镜,或经会阴部切开尿道插入尿道探子破坏瓣膜,扩张尿道。

  梗阻严重引起不同程度的肾积水,出现尿性脓毒血症和氮质血症的患儿,应给予抗菌素,留置导尿管和纠正和电解质平衡紊乱等治疗,膀胱输尿管返流及肾发育不良的患儿,应行膀胱造瘘术。

  大多数严重肾积水患儿,因为输尿管扩张驰缓,膀胱三角区肥厚,导致输尿管膀胱连接部梗阻,单行膀胱造瘘和瓣膜切除效果不满意。对于这些病人,需行输尿管皮肤造瘘,才能达到保护肾功能和减轻或消除肾积水,待肾积水功能改善后,再行瓣膜切除和输尿管重建术。梗阻解除后,还需应用抗菌素预防尿性脓毒血症和尿路感染的复发。

上一篇:尿道断裂影响性功能吗

下一篇:缓解痛经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