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多久可以吃鱼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0:59

(一)割双眼皮多久可以吃鱼

  双眼皮术后通常当天可以吃鱼,建议吃淡水鱼,避免海鱼,选择刺较少的鱼。上述措施主要是需要避免海鲜,比如海鱼容易引发过敏,引起头面部反应。如果刺较多,卡到喉咙后患者可能会用力咳嗽,引起皮肤出血,或者增加血肿的机会。

  吃鱼需避免辣椒,含辣的鱼3个月后再吃,辣椒对瘢痕恢复有影响,避免辣椒对于瘢痕恢复有利。蛋白质有利于切口恢复,海鲜、海鱼或者刺多的鱼建议拆线后5-7天再吃,相对更安全,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

(二)割双眼皮的几种方式

  目前割双眼皮,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1、埋线法:主要适合眼皮不松和眼皮不臃肿的求美者,此类人做出的双眼皮才会更加美观;

  2、微创三点法:眼皮不松和眼皮不臃肿的求美者,也可以选择微创三点法。微创三点法比埋线法的好处是可能更持久,且求美者若眼睛臃肿,微创三点法也可以同时去除脂肪,改善上睑臃肿的外观;

  3、全切法:适合本身存在较窄的双眼皮,需将原有双眼皮破坏后,再做新的双眼皮。眼皮较松或眼睛较臃肿的求美者,需进行去皮、去脂,术后才能达到更加美观的形态。

  具体选择哪种方式,需要术前与医生进行良好的面诊沟通,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方法,从而达到更加美观的术后效果。求美者不要盲目相信部分机构宣传的方法,部分机构有时为迎合市场需要,可能会过度宣传某种方法的优势。但实际上以上方法各有利弊,需在术前根据眼睛的条件进行选择。

(三)割双眼皮多久后敷面膜

  通常双眼皮术后10-14天左右即可敷面膜,具体时间视个人手术恢复程度而定。

  双眼皮术后会有一段时间的恢复过程,通常1周左右可以考虑拆线,2-3周以后眼周局部组织逐渐消肿,1-3个月左右肿胀可完全消退。临床通常建议双眼皮手术拆线以后再使用面膜,以免面膜浸湿手术创面,容易导致继发性感染,不利于伤口的愈合。如果已经拆线,且手术伤口没有红肿、愈合良好,则可考虑使用面膜,同时也需注意清洗面部时尽量不要揉搓、挤压眼周。

  此外,双眼皮术后注意保持伤口清洁干燥,尽量避免低头,忌食海鲜或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长期用眼过度,如有不适应及时随诊。

上一篇:牛尔老师私家冬季祛痘法

下一篇:冬季也要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