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也要防晒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8:28

(1)冬季也要防晒 冬季防晒攻略

  冬季也要防晒 冬季防晒攻略

  冬季防晒理由

  理由一、秋冬季臭氧层变稀薄所以紫外线便乘虚而入,伤害我们的肌肤。尤其是在阴雨的日子,看似没有阳光,紫外线反而会高到损伤皮肤的临界值,大家一般都忽略了冬季防晒的重要性,所以肌肤会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伤害。

  理由二、肌肤新陈代谢减慢。受到气候和冷暖空调的影响,肌肤循环代谢机能迟缓,皮肤更新和修复的功能减弱。这个时候肌肤受到紫外线照射产生黑色素就会难以排到体外而形成恼人的斑点,所以如果不做好防晒的话,多会变成小花猫。

  冬季防晒攻略

  1、清爽型的防晒品换成滋润型防晒品。夏天由于气温高,我们会更偏爱清爽型的防晒品,但是秋冬季我们要换掉原来的防晒品,不妨选择一些兼有防晒及保湿功能的产品。

  2、不要盲目追求防晒指数。在冬季,防晒指数可以选择SPF在15~30之间的产品,没必要给肌肤太大的压力。

  3、除了防晒产品外,还可以加用一层有防晒功能的粉底、隔离产品,想让防晒品更服帖,可以用化妆海绵来涂抹,化妆海绵保持八成湿效果最棒。

  4、需要补涂防晒霜的时候,如果肌肤太干燥可以上一层保湿霜后补涂防晒品,补涂的时候最好用拍打的方式涂抹。

(2)盘点:哪些运动最适合冬季养生

  冬季气候寒冷,但是仍然不能间断养生的道路。那么在冬季应该怎样养生呢?哪些运动对于冬季养生是最好的呢?

  瑜伽

  既然冬天空气干燥寒冷,对人的呼吸道刺激较大,不适合剧烈的运动,那么咱们就转到室内做一些简单舒适的运动吧,瑜伽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瑜珈这种来自古印度的神秘健身方式通过姿势、呼吸、冥想等练习,使神经系统平衡,解除心理压力。它的动作非常缓慢,而且并不会造成全身大汗淋漓,长期练习瑜伽可调理内脏系统,排除体内毒素,柔韧身体。最适合冬天这个缩手缩脚的季节练习,帮助抻拉筋骨了。

  普拉提

  与瑜伽同出一门的普拉提比较注重核心肌的锻炼。普拉提也是一种运动量小但消耗量大的运动,瑜伽在于伸展而它更注重于塑型。虽然冬天来了,但是爱美的MM们也不要就此放弃自己的身材,在温暖的室内铺个垫子练习一下普拉提对小蛮腰的保持可是很有利滴。

  羽毛球

  如果你不喜欢这种缓慢的运动,那么推荐你去练习一下林丹最爱的羽毛球。羽毛球这项室内运动让人感觉舒适,但不要小看它的运动效果,据有关数据显示,一场正规的羽毛球,比赛强度要比一场足球赛还要大。值得注意的是离开场馆时及时增添衣物,以防感冒。

  保龄球

  很多人把打保龄球作为一种娱乐,其实保龄球只要动作对了可以运动到全身200多块肌肉。冬日寒风凛冽,这时约几个朋友一起去打场保龄球,不但可以锻炼身体,减轻压力,更可避免室外运动造成的呼吸道刺激。

  慢跑

  因为人的肌肉和韧带在气温较低的情况下会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缩,粘滞性增加,伸展度降低,关节的活动幅度减小,稍微大的运动就会容易引起拉伤。所以我们可以将习惯的快跑变成慢跑,同时将晨跑改成上午十点以后或是下午。这样可以有效避免身体消耗量过大,同时也避免给身体造成伤害。

  散步

  上班的白领利用午休时间晒晒太阳顺便散散步,其实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每周散步3-5次可以帮助缓解压力,消除肩膀和背部、腰腹肌、臀肌、脚部肌肉的紧张。另外,多散步还能增加使人睡得香甜的镇静激素的数量,让你夜晚有个好睡眠。

  滑雪

  冬天最必不可少的一项运动就是滑雪,它在给你带来速度享受同时,也锻炼了身体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和柔韧性。这项运动并不激烈,但却可以锻炼全身,它对头、颈、手、腕、肘、臂、肩、腰、腿、膝、踝等部位,几乎是人体所有的关节,都能起到比较良好的锻炼作用,激活僵硬的身体,使得身体的柔韧性增强,减掉多余的脂肪。

  泡温泉

  虽然泡温泉不是一项人体主动的运动,但是它同样可以帮助增强体质、消耗热量。另外,泡温泉能够放松全身肌肉、关节,消除疲劳,还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此外,大多数温泉中都含有丰富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有一定的帮助。想象一下在严寒中惬意的泡在温暖的泉水中,是不是一件美事呢?

(3)冬季精心护理指甲8个好习惯

  平时我们所看到的指甲实际上只是整个指甲的一半,而另一半在指甲根的皮肤下面,这是指甲的生长基地。指甲的生长速度视个人健康状况和新陈代谢的速度而有所不同,一般约为3-5个月。夏季生长速度较快,冬季生长速度较缓慢。 

   

  使用率越多的手,指甲生长得越快。

  冬季由于气候干燥,指甲变得干燥易断。正确的修剪以及营养的补充,可避免因气候变化而带来的伤害。

  冬季指甲护理的注意事项:

  1、洗手时动作应轻柔,避免用硬毛刷刮到指甲或粗暴地用指甲刮硬物,这样会使指甲变脆弱,并且还会造成指甲上翘,脱离甲床。

  2、在搽护手产品时,也应对指甲周围的角皮做适当护理。

  3、血液循环不良不仅使双手出现斑点、青紫,指甲也呈青色,应充分按摩,加强血液循环,使血液流动到双手及甲床,使之恢复健康光泽。

  4、做家务时应戴橡胶手套,避免化学物质对指甲的伤害。

  5、涂有色甲油时应先涂一层保护用的无色指甲油,避免指甲油里的色素沉积在指甲表面。对于有沉积现象的指甲,应让它自动脱落,这是最好的处理方法,不要使用漂白剂漂白指甲。

  6、不要咬指甲,这是不好的习惯。

  7、不要把指甲当成工具使用,应使用相关的专门工具。

  8、少戴假指甲,因为真假指甲间容易隐藏污垢,给细菌繁殖提供条件,而且真指甲长期被覆盖在假指甲下,会变得脆弱易折断。

上一篇:割双眼皮多久可以吃鱼

下一篇:男性健身吃哪些水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