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关节习惯性脱位常见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6:03

(1)肩关节习惯性脱位常见吗

  肩关节习惯性脱位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针对于年轻人的疾病。

  给大家三组数据参照:

  1、广州市每年新发肩关节脱位的病例有5000例左右;

  2、本医生每年看过的门诊肩关节脱位的病例有200人左右;

  3、有次花都的武警支队义诊,一个小时时间看到肩关节脱位的病例有50多人。所以肩关节脱位的病人是非常常见的。肩关节习惯性脱位在专业领域不用这个名词,用的名词是复发性肩关节前下脱位,老百姓叫习惯性脱位。这种病例常见于年轻患者,主要是因为打球、运动伤等外伤造成的脱位,第一次脱位之后继续运动没有合理的制动、正规的保守治疗,所以会变成一种复发性的第二次脱位、第三次脱位,变成了习惯性的,所以命名为习惯性脱位。

(2)严重的肩关节习惯性脱位可以治好吗

  严重的肩关节脱位一般能治好。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见到年轻人发生肩关节脱位,有的能够自行复位,但是复位不久后又会发生脱位。如果是反复发作的经常脱位,通过物理治疗、康复训练不能完全恢复的患者,可以考虑手术治疗。手术治疗的方式有很多种,患者到医院以后,通过医生全面的检查,根据脱位的方向、肌肉损伤的情况,确定一个比较好的手术方案,治疗以后能够完全恢复。因为经常性的肩关节脱位危害很大的,比如在驾驶的时候如果突然发生了肩关节脱位,就会造成很多危害。另外,高空作业的工作人员在高空作业的时候,如果突然发生肩关节脱位,也会造成事故。所以经常的反复的习惯性的肩关节脱位,应及时进行手术治疗比较好。

(3)养老提示:老年人要练习摔跤

(4)尿常规提示混合性红细胞怎么回事

上一篇:DIY寿司

下一篇:让孩子的小学快乐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