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皮肤过敏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7:34

(一)小孩皮肤过敏荨麻疹怎么办

  小孩皮肤过敏,起荨麻疹一般考虑抗过敏治疗。如果孩童小于一周岁,不建议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可以外涂炉甘石搽剂;如果孩童大于一周岁,可以口服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本药也称为芙必叮,每天口服半袋即可;如果孩童大于两周岁,可以口服盐酸左西替利嗪颗粒,每天口服一袋即可;如果孩童大于六周岁,可以口服盐酸左西替利嗪颗粒每天两袋,或者盐酸左西替利嗪片每天一片,或者氯雷他定片每天一片。如果患者病情较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可以肌肉注射地塞米松注射液,也可以静脉点滴复方甘草酸单铵S氯化钠注射液。

(二)荨麻疹能吃百香果不

  荨麻疹患者如果对百香果不过敏可以正常食用,吃的过程当中不要过多,以免对胃肠造成不适。荨麻疹的诱因很多,如果不是由食物引起,一般都可以正常的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发物,或者不要饮酒、不要喝刺激性的饮料、浓茶等。可以多吃新鲜的、绿色的蔬菜水果,包括苹果、香蕉、橘子、白菜、萝卜、土豆、黄瓜、西红柿等。荨麻疹的治疗主要是要积极的寻找原发病的病因,避免与诱发因素接触。还要增强体质提高和改善机体免疫能力,减少和预防荨麻疹的反复发生。

(三)小儿荨麻疹的病因

  小儿荨麻疹的病因,一般比较复杂,可以由各种内源性或者外源性的复杂因子引起,具体如下:

  1、食物:特别是高蛋白食物,鱼、虾、蟹、牛奶或者蔬菜水果,如蘑菇、草莓、番茄、核桃,以及食品添加剂,如防腐剂、色素、颜料等都可以是常见的过敏原;

  2、药物:比如青霉素或者小孩注射的疫苗;

  3、感染性因素:包括细菌、病毒、寄生虫感染,吸入物常见有花粉、真菌孢子、动物皮屑、羽毛等;

  4、理化因素:比如冷热、日光、摩擦、压力等也可以引起荨麻疹。

  所以荨麻疹的治疗首先要积极寻找病因,再给予对症处理。

(四)尘螨荨麻疹应该怎么治疗

  对于尘螨荨麻疹怎么治疗的问题,有些人得了荨麻疹以后去医院查过敏原,过敏原提示对尘螨过敏,如果过敏原的检查里面所有东西都不过敏,就是单纯的尘螨过敏,可以采取脱敏治疗,改变人体的体质,使以前对尘螨过敏,现在不再对尘螨过敏,荨麻疹就可以得到根治。脱敏治疗的方法主要是舌下含服粉尘螨滴剂,一般粉尘螨滴剂分为1、2、3、4、5瓶,儿童一般用1-4,成人用1-5,从粉尘螨滴剂的一号开始,逐渐增加滴入舌下的滴度,把药滴在舌头下面,1、2、3、4、5滴,从1到5,以5维持,维持大概两年,可以达到脱敏治疗的效果,人体就不会再对尘螨过敏,荨麻疹也就会随之根治。这种的情况,一般限于对尘螨过敏的人群,并且也只有大概50%的成功率。如果对很多东西过敏,而不单纯对尘螨过敏,选择脱敏治疗的成功率会更低,应该进行调节免疫治疗,或者是在急性发病的时候对症处理。

(五)治疗慢性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一般病程超过3个月,反复出现皮疹、风团、瘙痒,一般定义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一般和多种因素有关系,比如接触过敏原,过敏原没有脱离,再一个就是和免疫系统有关系。慢性荨麻疹的治疗过程中,一般在抗过敏的同时,还要加用一些调节免疫的药物来调理自身的免疫力,这样才能更好的达到治疗的目的,比如在服用了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的基础之上,可以加转移因子、匹多莫德,或者结合中医中药,调理效果更好,或者结合刺血疗法。平时注意饮食清淡规律,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脱离过敏原,多运动,增加自身的抵抗力,一般经过系统规范的治疗,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

上一篇:喂奶可以饮用复方鱼腥合剂吗

下一篇:10个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