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防治男性嘴唇干裂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4:50

1)冬季如何防治男性嘴唇干裂

  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天气也变得越来越干燥,很多人不仅皮肤出现干燥状况。嘴唇也会出现干裂现象,经常会出现出血现象,因此,为了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应该做好日常的防护措施,那么冬季如何防治男性嘴唇干裂呢?以下就来了解一下吧。

  冬季如何防治男性嘴唇干裂?防治男性嘴唇干裂的方法:

  冬季的来临很多人都会因为天气干燥导致皮肤以及嘴唇都出现了干裂现象,尤其是嘴唇,只要一笑嘴唇便会裂开,从而导致出血现象。所以,为了更好的护理嘴唇,广大男性要做到:

  1. 经常按摩嘴唇其实按摩嘴唇是比较简单的,每天晚上在临睡觉之前,建议用化妆棉沾取一部分蜂蜜,然后涂在嘴唇上,然后用手指头轻轻按摩,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使嘴唇获得氧分,增加营养,嘴唇就可以变得滋润了。

  2. 出门时最好是戴口罩冬季的到来,很多人处于工作等因素需要经常在外走动,所以,这个时候最好是戴个口罩能抵挡住外面凛冽的寒风。戴口罩的目的很简单,是为了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以免缺水、干燥。

  3. 在嘴唇上涂抹橄榄油和糊状奶粉每晚临睡之前用化妆棉沾取一些橄榄油,然后涂抹在嘴唇上20分钟以上,然后擦净。还可将少量奶粉用水调成糊状,厚厚地涂在嘴唇上,充当唇膜。

  4. 护唇膏要正确使用嘴巴出现干裂现象很多人都会想起用涂抹润唇膏来干裂,其实,这种事错误的。护唇膏应该是在嘴唇健康的时候用,如果嘴唇已经开始脱皮了,那也要停止使用。

  5. 出现唇皮要剪掉当嘴唇起皮的时候,不要不管,要把起皮的部分给剪掉。用小剪细心地对着镜子剪掉。千万不要用手或钳去撕,以免撕裂嘴唇,导致疼痛、流血,甚至感染,那里可是医学上所称的危险三角哦。

  冬季如何防治男性嘴唇干裂?对此以上做了详细的介绍,在这寒冷冬季的到来,对于嘴唇容易干裂想象的朋友要做好防护措施,同时,补水也是很重要的,多喝水对嘴唇干裂的预防也是大有好处的。

2)冬季如何给干枯头发补点水

  干涩的头发一定会令你懊恼不已。工作一天下来,发现头发也变得蓬乱松散,发梢分叉也越来越严重了。如何拥有一头水分盈盈的长发?

  日日护理你的头发

  1.要选用含保湿精油等高效水性油份的洗发水,让滋润直至发芯。

  2.清晨起床和晚上睡觉前,是护发的绝佳时机,滋润型的护发素,能让水分充分渗透,有效解决头发的干涩问题。

  3.外出出差或是旅游时也不能忘记护发的重要性,不要随便选用劣质的洗发水,以免对头发造成伤害。

  正确洗发,才能补水

  正确的洗发步骤能使护发事半功倍,快来看一下正确的洗发方法吧!

  1.清水洗发,将洗发露倒至手心,搓揉起沫后,再擦到头发上。

  2.手势:双手插入发内,用手指腹部揉擦头皮及发根。用手指夹住发干至发尾,轻轻揉搓,等全部揉搓完毕后,将泡沫用温水洗净。

  3.冲洗后的头发可能会有少量的洗发露残留在上面,所以,一定要用护发素,有效清洗残留洗发水的同时,也能对头发起到很好的滋润效果。

  4.用干毛巾擦拭洗净的头发,尽量避免使用吹风机,让头发自然风干能够更好地保护秀发。

  【保养】频道更多精彩推荐:

  护发素也是伤害头发的祸首

  打造柔顺秀发 为美丽加分

  护发,找到重点再下手

  这样做3天即可改善你的发质

  妙招让你枯发回春

  (编辑:屈岚)

3)干燥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的小鼻子?

  妈妈困惑:

  自从秋天以来,天气很干,大人都整天觉得鼻子不舒服,何况一个小孩子呢。孩子前段时间鼻子经常痒痒,他就用手去挠鼻子,经常挠出鼻血来,有时很容易就止住,有时流的挺多的,很担心。流血比较吓人啊。

  支招:

  1、最应该的是多喝水,这个大家都知道,喝水治百病嘛!多吃水果。

  2、晚上睡觉的时候在房间放盆水,防干燥,最好用加湿器,俺家还没有呢。

  3、多喝汤水,防燥。比方说我经常给宝最的冰糖雪梨银耳汤,因为这个汤最简单啊,效果也好。

  4、辅助方法是给宝宝鼻子抹点防干燥的,用眼药膏或者香油,这些都比较柔软,没有副作用,抹完宝宝也觉得很舒服。现在宝宝不挠鼻子了,如果鼻子痒痒,他会跟妈妈说:“妈妈我鼻子痒痒,你给我抹抹。”那就给他抹点眼药膏或香油,他就舒服了,不痒了。

  妈咪呵护:清洁小鼻子:

  冬天宝贝容易伤风感冒,致使鼻腔分泌物大量增加,可小宝贝又不会自己擤鼻涕,便形成鼻痂,阻塞住鼻腔,造成鼻塞,这时候就需要清洁小鼻子。

  第一步:软化鼻痂

  用宝贝专用棉棒沾清水或婴儿油,往鼻腔内各滴1-2滴,也可用母乳、牛奶,经1-2分钟鼻痂即可软化。 

  第二步:取出鼻痂

  1、轻轻固定宝贝的头。

  2、用棉签慢慢转入宝贝的鼻孔,可以稍稍拉松棉签的棉头,使它更容易吸水分。

  3、把棉签拿出来,鼻痂也会跟着出来,用柔软的纸轻轻擦干净。

  小提示:

  1、宝贝鼻腔通道短而狭窄,并富有毛细血管,清洁小鼻子动作要轻柔、缓慢,不要用指甲挖,更不要用镊子强力夹出,以免损伤鼻黏膜。

  2、用软物刺激鼻粘膜引起喷嚏,鼻痂即可随之排除。

  干燥引起的鼻腔出血:

  宝贝鼻腔内粘膜血管丰富又极其脆弱,冬天空气干燥,尤其是北方,空气湿度很低,容易引起血管破裂,导致鼻子流血。

  紧急处理:

  马上让宝贝坐下或者躺下,妈咪用拇指和食指压住宝贝鼻翼两侧及上面软组织处,几分钟后,轻轻松开手指,鼻血大多可以止住。如果比较严重,应立即上医院处理。

  防护策略:

  1、经常用棉签蘸生理盐水滋润鼻腔,或者用鼻腔清理器。忌用油性润滑剂,以免吸入引起类脂性肺炎。

  2、调节室内空气湿度,使用加湿器等。

  3、宝贝睡觉时,应把被子盖在下巴以下,以便多呼吸新鲜空气,保持鼻子通畅。

  总结:家长们应该做好预防和护理的工作,减少宝宝鼻出血的现象发生,让宝宝健康成长。

上一篇:阿比多尔片是什么药

下一篇:为什么月经刚完三天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