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可以同房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5:23

一)怀孕几个月可以同房

  怀孕期间应该适当的减少,或者避免性生活的次数。另外在孕早期和孕晚期一般应该严格的禁止性生活,孕中期可以相对宽松一些。怀孕早期一般是指孕3个月以前,在这个阶段是胚胎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并且早孕期间由于胎盘没有发育完全,导致容易发生流产的情况,如果发生性生活时幅度过大或者刺激子宫收缩,就有可能引起流产。另外在孕晚期由于随时有生产的可能,胎儿已经成熟,所以发生性生活也容易刺激宫缩,引起早产的情况,所以应该在孕早期和孕晚期尽量避免性生活。一般在孕4-7个月之间是比较稳定的阶段,此时适当的性生活是不会影响胎儿健康的。

二)怀孕几个月有肚子

  一般怀孕3个月以后,即孕12周之后子宫会逐渐长出盆腔,会显怀,之后肚子会逐渐长大,外观可见轻微下腹隆起。

  通常孕3个月左右,子宫底部在耻骨联合附近,在孕4个月左右,子宫底部在耻骨联合与脐部之间。孕5个月左右,子宫底部在脐部上下。孕6个月左右,子宫底部在脐部和剑突之间。之后子宫底部逐渐升高,在临产前胎头入盆,子宫底部会略有下降。所以孕3个月以后子宫就长出盆腔,越来越大,可以在腹部摸到。如果有宫缩,可以感觉到子宫变硬。因孕妇个体差异,个头较高、身材偏瘦的孕妇比较不显腹型,身材短小、偏胖孕妇可能腹型显露略早。

  建议孕妇及时更换裤子,要穿孕妇专用裤,避免穿牛仔裤、紧身裤、打底裤等勒腹部的衣服。平时要注意多休息,定期产检,均衡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及水果。按时做孕期检查,只要胎儿发育正常,无论显怀早晚都是正常现象。

三)怀孕几个月可以打掉

  从怀孕到临产,任何时间都可以打掉孩子,但是一旦确定终止妊娠要多方面综合评估,最好在10周内做流产。

  从刚开始怀孕到临产这一阶段,任何时间均可把孩子打掉,但是在一定的时间内终止妊娠可减轻损伤,如果超过一定的时间范围,胎儿也在逐渐长大,此时终止妊娠可能会对孕妇造成很较多的损伤,以建议孕妇流产时一定要尽早。一般人工流产或药物流产,在怀孕6-7周时可减轻损伤。怀孕10周以内均可人工流产或先服药,胎囊排出之后再次刮宫,此时损伤相对较小。当怀孕超过12周以后再流产,此时选择引产对产妇产生较大的损伤,所以要终止妊娠,一般选择10周以内。

  在药流或人工流产之前应做B超检查以排除宫外孕,了解孕囊的大小、位置等情况。流产之后要注意休息,两周内禁盆浴,同时观察阴道出血量及出血时间。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开始尿频

下一篇:喝了葡萄酒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