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间盘突出症做手术会有什么风险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0:58

1)颈椎间盘突出症做手术会有什么风险

  颈椎间盘突出症做手术的风险如下:

  1、切口感染、不愈合,严重者会出现深部组织感染、椎体周围感染、椎间隙感染。

  2、损伤颈神经根及脊髓会出现四肢的不完全瘫,严重者会出现完全瘫痪,损伤喉返神经会出现声音嘶哑、喝水打呛,损伤硬膜囊会出现脑脊液漏。

  3、损伤食道,短期会出现吞咽困难,严重者会出现食管瘘。

  4、损伤气管,短期会出现咯血、气管痉挛、呼吸困难。

  5、其它手术风险,如深静脉血栓、应急性溃疡、心肺意外等,颈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目前技术相对比较成熟,手术风险发生的几率相对比较低。

2)中央型颈椎间盘突出怎么矫正

  中央型颈椎间盘突出矫正,首先可以通过功能锻炼的方法,通过有规律性的伸展颈部,有利于增强颈部肌肉的力量,有利于增加颈椎的稳定性。同时还有利于降低颈椎间盘的压力,可以使颈椎间盘回纳。

  还可以进行颈椎牵引治疗,通过颈椎牵引可以增加椎间系的宽度,也有利于颈椎间盘的回纳,可以降低颈椎间盘的压力,缓解颈椎病引起的一些神经性疼痛的症状。睡觉时还可以在颈部垫一个小的低枕头,也有利于中央型颈椎间盘突出的矫正。

3)c4c5c6颈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C4C5C6的椎间盘突出如果是轻度的膨出,一般不需要特殊的处理,只要注意不要老是低头做事,让头部保持一个姿势,以及低减少低头玩手机,适当的进行功能锻炼,必要的时候进行理疗,口服缓解肌肉痉挛的药物以及营养神经的药物,症状一般会有所缓解。如果是严重的椎间盘突出压迫脊髓或者神经根,导致出现相应的肢体麻木、乏力、双下肢行走时的踩棉花感,即有踩棉花的感觉,胸部有束带感,则需要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以疫病防止病情恶化,出现截瘫等症状。

上一篇:痛风患者冬季如何饮食?

下一篇:颈椎间盘突出症手术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