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口臭牙膏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0:09

一)去口臭牙膏有哪些

  中草药牙膏有除臭的效果,含有薄荷金银花、三七等成分的牙膏,有解毒、消肿、止血、止痛的作用,对牙龈出血、肿痛引起口臭的患者很有好处,含有绿茶桂花成分的牙膏里面有类黄酮,除臭效果非常好,适合平日重口味、爱抽烟、喝酒、吃大蒜的人使用,但是再好的牙膏,主要作用还是清洁功能,对口臭、牙周疾病只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不能完全依靠牙膏治病。口臭是疾病的信号,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检查对症治疗,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另外保持口腔卫生,是解决口臭问题最基础的工作。

二)去口臭喝什么茶

  口臭是消化科门诊常见的症状,也是一种令人尴尬的症状。

  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包括以下几点:

  1、口腔科疾病,龋齿以及牙周感染都可以导致口臭。

  2、五官科疾病,扁桃体结石可以导致口臭。

  3、消化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可以导致口臭,包括胆汁反流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病、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等。

  中医认为口臭的原因是由于胃热、脾胃湿热、心脾积热、肝脾不和、肝气犯胃、肾虚热等,所以中医建议使用中药来调配一些茶饮,作为纠正口臭的方案,配方常使用藿香、金银花、薄荷、薏米仁、山楂、高良姜、甘草、佩兰等。在明确了口臭产生的原因之后,可以在西医治疗的基础之上,加用中药来辅助治疗。

三)洗牙去口臭吗

  一般洗牙多半会去除口臭,因为口臭的原因主要是口腔问题,其次有可能是喉咙的问题,甚至还有可能是胃肠道问题。如果主要是口腔问题,很有可能是牙周炎造成。牙周炎的牙齿上有大量菌斑和牙结石,通过洗牙可以去除菌斑以及大块牙结石,洗完牙以后进行相应的抛光,可以将细小的牙结石及相应菌斑去除更彻底,口臭可能也可以相应的改善,因为牙结石及菌斑混合成的物体具有异味。

上一篇:重度肺炎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婴儿肺炎是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