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7:26

(一)婴儿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婴儿指一周岁以内的孩子。因其抵抗力差容易发烧、腹泻以及感染肺炎。肺炎感染的主要因素除全身抵抗力比成人低下外,还与其呼吸系统生理性特点有关。因婴儿鼻腔、气管及支气管均比较狭窄,黏膜娇嫩,肺泡数量少,血运丰富,所以易感染肺炎。婴儿粘液腺多,一旦感染肺炎引起痰多、咳嗽、咳痰,咳嗽反射弱无法将痰咳出。肺炎感染多数是通过病原体如细菌、病毒、支原体直接入侵呼吸系统的途径引起,极少数为血液感染。

(二)肺炎是怎么治疗的

  针对不同的病原体需要尽快的给予针对性的抗感染治疗。除此以外,还应该针对患者出现的发热、咳嗽以及咳痰等其他症状,采取相应的退热、止咳和化痰药物治疗,一些比较严重的患者往往需要给予氧疗,甚至是呼吸机辅助通气。放射性肺炎的患者需要掌握放射总剂量以及单次剂量的分配和照射眼的大小,尽量避免肺部的损伤。

  肺炎是指终末气道、肺泡以及肺间质的炎症,临床上多是由于病毒、细菌以及支原体、衣原体等致病微生物感染所引起。

(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怎么传染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一类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都具有三个特点:第一、就是传染源;第二、传播途径;第三、易感人群。传传染源是新型传染源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还有就是无症状感染者,可能会成为传染源,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还有密切接触传播。

  另外,在密闭的环境中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的情况下也可能存在气溶胶传播,还有就是由于在粪便及尿中分离到新型冠状病毒,也要注意粪便及尿对环境污染造成其溶胶或接触传播。另外,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易感人群,是人群普遍易感,综上所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染是由于具有传染源,就是感染的患者还有无症状感染者,再有是通过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进行传播的,还可能存在气溶胶传播的可能。

上一篇:去口臭牙膏有哪些

下一篇:去口臭的简单方法